不支持Flash

第二季TVB剧大盘点 “师奶”创收视冠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0:05  新浪娱乐
第二季TVB剧大盘点“师奶”创收视冠军(组图)

“师奶”收视号召力不容低估

第二季TVB剧大盘点“师奶”创收视冠军(组图)

《天机算》以神怪数术作为包装

第二季TVB剧大盘点“师奶”创收视冠军(组图)

《乱世佳人》大制作却收视平平

第二季TVB剧大盘点“师奶”创收视冠军(组图)

《凶城计中计》美学概念十足

  新浪娱乐讯 就在新浪娱乐举行的“新浪电视剧排行榜第一季”刚刚盘点完内地优秀电视剧的同时,向来带动华人电视创作潮流的TVB第二季的电视剧收视榜单也出炉,正值香港回归10周年的大好日子,TVB的剧集也一改低迷状态,多部好剧轰动一时,其中以40集的《溏心风暴》和20集的《师奶兵团》最受瞩目,均拥有超级好口碑,更再现了香港多年不遇的到电视播映时“万人空巷”的局面,而《师奶兵团》更创下最高44点的收视率,成为07年到目前为止香港电视剧的最高收视。

  题材突出破除迷信 共建和谐社会

  第二季播出的电视剧有《天机算》《师奶兵团》《溏心风暴》《乱世佳人》以及海外发行录映带的《凶城计中计》《强剑江湖》,在第二季已经推出的电视剧中,也显示出香港和内地越来越和谐的创作基调,都是破除迷信以及提倡“家合万事兴”的和谐社会思想的作品。比如两部古装剧《天机算》《凶城计中计》,表面上都以神怪数术作为包装,《天机算》是讲述唐代预言书《推背图》的创始人李淳风和袁天罡的第二代和第三代和宋太祖赵匡义之间的恩怨纠葛,但当时故事却以搞笑的手法反映了不少江湖骗术和所谓的风水学说,而赵匡义则是由于过于痴迷于《推背图》的预言而最终间接害死自己的故事。该剧最终收视为33点,而主演马浚伟杨思琦也并无突破。

  至于推出录映带的《凶城计中计》,在演员阵容和故事上都相当薄弱,整个电视剧倒是美学概念十足,是一部形式大于内容的电视剧。该剧以荒诞手法讲述一个明代小镇被镇上法王靠天赐神草和法力控制居民,而在所谓的神力背后则是一连串的阴谋,两个外地年轻人误创小镇,随后开始复仇和对决,最终才发现原来两人是亲兄弟……该剧由陈锦鸿谢天华廖碧儿、岳华、汤盈盈主演,整个电视剧完全可以浓缩为5集,20集的篇幅实在很闷,处处刻意营造神秘紧张的气氛显得空洞苍白,倒是电视剧的整个色彩和置景华丽缱绻,属于视觉类作品。而与《凶城计中计》同属于视觉类作品的还有《乱世佳人》,该剧是继《上海大风暴》等片之后TVB少有的抗日题材作品,演员阵容不弱,也算大制作,可是最高收视却仅仅是35点。故事发生在1937年中日抗战期间,透过一百年米行反映大时代的变迁。演员包括有胡杏儿、陈锦鸿、吴卓羲曹敏莉唐宁等等,该剧实地赴南京和周边一带取景,在视觉上很具有说服力,也将南京各处民国遗迹一一展现于观众眼前,立体感很强。胡杏儿饰演的女主角平安,一心为国家、为家族、为爱人无怨无悔地付出,在乱世中背负起了整个家族的重担。当然剧中的“乱世佳人”,并非她一个,还有唐宁饰演的月凤和港姐曹敏莉扮演的实为情报人员的大义歌女。该剧在播出后除了各种道具与时代不符备受观众责难外,对于两位主演胡杏儿、吴卓羲,大家当然也是没话说,不过陈锦鸿的表演相当受人喜欢,他外表是汉奸卖国贼而实则一个爱国的地下党,他用鲜活的演技给了大家一个可触摸可感受的高大全的抗日英雄人物的“活体”。这是该剧除南京风情外给人最大的感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