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溏心风暴》《师奶兵团》争霸荧屏 轰动全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0:05  新浪娱乐
《溏心风暴》《师奶兵团》争霸荧屏轰动全城

《师奶兵团》四位主演夸张造型宣传剧集

《溏心风暴》《师奶兵团》争霸荧屏轰动全城

收视告捷,当然开香槟庆祝

《溏心风暴》《师奶兵团》争霸荧屏轰动全城

“溏心”家族平均收视不敌“师奶”(资料图片)

《溏心风暴》《师奶兵团》争霸荧屏轰动全城

黄宗泽会成TVB一哥?

  在第二季的开胃菜之后,真正TVB的大制作才接连登场,《溏心风暴》《师奶兵团》的相继播出成为TVB上半年最值得骄傲宣扬的话题,也正是在久无好剧的香港,这2部作品的吸引力造成轰动的原因,不少观众宁愿放弃夜晚娱乐而回家守在电视机旁边收看电视,而第二天则以剧情为大家聊天的话题,令不少夜间兴旺的餐馆酒吧生意受损。这种电视剧万人空巷的局面在香港只有上个年代的古老记忆了,可见好的题材好的演员才是电视剧的王道。

  《溏心风暴》是最近几年TVB在《流金岁月》之后的又一部40集的长剧,监制是TVB的王牌监制刘家豪,演员则汇集了近年的鼎盛阵容,有李司棋、米雪、关菊英、夏雨陈豪黄宗泽、陈法拉、黎诺懿钟嘉欣杨怡、李成昌、林峰、蒙家慧等等,以卖鲍鱼发财的唐姓家庭为主干。一家之主唐仁佳是身价6亿的超级草根富豪,但他最看中的则是一家人的和谐和平安,所以给一家4个孩子取名为“安逸欢欣”。而因为历史原因他家有一妻一妾,剧情主要围绕两个妻子的权力斗争,高潮则是小老婆在大老婆死后如何争取荣升正室,以及不择手段争夺家产。大老婆由李司棋饰演,她的角色叫大契,小老婆关菊英叫细契。

  该剧最大的特点还是放在社会热点和女人之间的争斗上面,而且该剧中几位巨星级的中年演员撑起了整个长达40集的主干,而剧中的多句台词也成为香港人和传媒争相传诵的金句,比如李司棋说的 “谁是人、谁是鬼我看得出来!”“未登天子位,先置杀人刀”,“这里不是法庭,我不需要证据,我的眼睛就是证据!”等等,该剧基本上每一集都有未知的波澜起伏,完全迎合了市民文化中的“正义情节”,李司棋的威严、关菊英的由妒到恨、米雪的爱憎分明、阮兆祥的贪婪和无常、夏雨的幽默和事佬、李成昌的无赖和市井,无不是触及人性最深层的灰色地带和灵魂,而最终结局的峰回路转,关菊英放弃争产回复本性,又令人在咬牙切齿中看到人性的闪光和希望,算是圆满收场。

  该剧再次证明了乐易玲上台之后的捧新人策略相当的不成功,在该剧中以往一直出演配角的中年演员大放光彩,令阿姐级的李司棋和关菊英成为今年最红的香港明星,而关菊英更凭该剧重新踏上红馆举行演唱会,人气一时无二。而一帮电视台的力捧花旦小生则完全是配角之王,成为活动人肉布景。

  而该剧如果要“鸡蛋挑骨头”的话,美中不足的就是林峰、蒙家慧、钟嘉欣的“三角恋”,完全可以删除,特别是钟嘉欣,又哭又闹又偷看男友私人邮件又去做奸,真是令人无语。年轻演员中,倒是黄宗泽、陈法拉、杨怡表演很有进步也大有看头,闲话一句,黄宗泽假以时日恐怕会成为TVB真正的一哥,也希望内地观众多多关注这个英俊且会演戏的大男生。

  虽然《溏心风暴》最近没有挑战成功《大长今》50点的收视记录,当他却成为香港人一种情节的释放和代表,算是近来放眼全亚洲皆会火爆的一个成功制作,成为这个世纪香港电视剧“黄金10年”新的开始。

  《师奶兵团》就是在《溏心风暴》已经刮遍全城的时候“顶风做案”的,该剧与《溏心》的血雨腥风的大阵仗相比属于“香港制造”的小品式生活甜点,一向是该类剧集收视保持者的林志华担任监制,邓萃雯叶童、商天娥、马国明谢天华、姜大伟等主演,这一向是最得人心的金牌组合。讲述三个性格背景各有不同的“屋村师奶”,以轻松惹笑的手法表达出家庭主妇所面对的种种困难,以表彰她们的努力及牺牲。由家庭的繁琐事务、子女学业、“师奶”间的是非八卦,以至怀疑丈夫外遇而引发的一连串经历,该片被看作是港版《绝望主妇》。而三大超级演技派邓萃雯、叶童、商天娥也不惜为了角色一再扮丑,赢得了众多电视剧主要收看者家庭主妇的共鸣,虽然是些平淡的家庭小事情,却以幽默轻松的手法把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各种矛盾、问题、喜怒哀乐全部道出,加上三位女主角所各代表的市民群体,令该剧火花怒放,看完20集之后会心一笑等待传闻中的《师奶兵团》续集。

  作为今年收视最高的电视剧,该剧比去年的《女人不易做》更好看也更贴近现实生活,演员的配搭方面也更加完美。不过根据分析,《师奶兵团》之所以能打败《溏心风暴》,最大的原因恐怕也是观众群的问题,《溏心风暴》观众群较《师奶兵团》更加广泛,其中年轻人也占很大群体,之所以全城轰动但收视却没达到最理想状态,与网上BT下载可以比电视更提前一看收看的原因很大,而《师奶兵团》的主要观众是家庭主妇,她们恐怕没那么多时间去网上用高科技下载。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