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奋斗》分集介绍(第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7:10  新浪娱乐

  第1集

  陆涛、高强、向南和华子,四个大男孩就要大学毕业了,大家面临着新的人生。

  高强性格内向,毕业典礼上,陆涛因学习优秀而风光,高强却因考试作弊,连学位都没拿到,好工作也因之丢了,他爸做股票赔了钱,一天到晚说他没出息,陷入绝望的他竟跳楼自杀。高强的死在其他三人的心中投下了阴影。

  毕业班吃散伙饭,饭桌上荡漾着同学情谊与青春伤感。满脑子发财梦的华子站起来叫嚷着以后要开着奔驰来见大家,不想却激怒了旁边桌上的醉鬼猪头,大打出手,大家一齐被送进派出所。猪头与华子二人不打不相识,成了朋友。

  陆涛送女友米莱回学校,见到米莱的闺中密友夏琳。命中注定,陆涛与夏琳一见钟情。

  陆涛、米莱、夏琳和夏琳的男友关鹏一起宵夜。陆涛趁机向夏琳要电话。夏琳不顾米莱阻拦,给陆涛念了20个电话。陆涛把米莱送回家,便开始给夏琳打电话,听到陆涛的声音,夏琳受到莫名的吸引,决定深夜单独见陆涛。

  两人频频约会,难舍难分,夏琳出国日期日渐临近,夏琳把陆涛当作她在国内的最后一次爱情,而陆涛却把夏琳当作第一次爱情。

  米莱对陆涛与夏琳的一切浑然不知,她在陆涛所在的小区租了房子,一心一意地想和陆涛一起住。夏琳出国当天,决定和陆涛最后一次约会,在陆涛家两人把时间一拖再拖。而这时米莱已经在赶往陆涛家的路上。

  第2集

    听到米莱的敲门声,陆涛和夏琳愣住了。米莱拨夏琳的电话,慢慢地往楼下走,她听到背后的屋内竟传出熟悉的电话铃声。从夏琳的包里传出电话声。夏琳和陆涛脸上露出绝望的神色。

  夏琳把手机扔出窗外,陆涛知道,夏琳扔掉的不是一个电话,而是她全部的过去,她现在已不顾一切,把她的未来与他的连在一起。

  米莱决定去美国,在机场,杨晓芸为米莱送行,米莱把房子钥匙送给了杨晓芸。心怀歉疚的夏琳和陆涛也鼓起勇气为米莱送行。米莱态度冷淡。

  一连串变故之后,大家基本确定了各自的方向,陆涛的继父是建筑师陆亚迅,陆涛与继父的关系一直不太好他嫌继父生活庸庸碌碌,太普通。陆涛想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于是去了一家中法合资的贸易公司去上班,第一天便被通知要参加培训,然后直接送往法属殖民地-----非洲。

  陆涛不敢把面试的结果告诉夏琳,夏琳为了自己放弃了出国,自己又怎么能在这个时候离开夏琳去非洲。夏琳也在不停的为找工作奔波,面试时也常遇到各种奇怪的人和事,两个大学毕业的新人不得不面对生活的残酷。

  母亲告诉陆涛他的生父徐志森要从美国归来,想见他一面。徐志森约陆涛,改天进行一场“男人对男人”的谈话。

  第3集

  夏琳到夜总会走秀,描眉画眼,陆涛求夏琳找个受人尊重的工作,夏琳却要不依赖于任何人,这使陆涛很不舒服。

  徐志森约陆涛进行一场“男人对男人”的谈话。陆涛便对他讲起自己的梦想,徐志森明确表示喜欢看到年轻人有干大事的理想。

  徐志森迅速拆散了原来的公司,玩了点令人晕头转向资本运作。陆涛暗中对生父又嫉妒又佩服,来到生父公司,从最底层做起,第一项工作就是接待台湾商人方德昭的女儿方灵珊游北京。陆涛对自己招呼一个小孩子游玩的工作不是很满意,徐志森却告诉陆涛,取得别人信任就是从这么一点一滴做起的。

  陆涛带夏琳回家,向继父陆亚迅讲了在徐志森的公司看到的,不料陆亚迅几次一针见血地指出,公司那么干是违法的。两人又是一次不欢而散。

  陆涛觉得自己不幸福,夏琳告诉陆涛自己家里的事儿,说到父母离异。父亲夏春生在夏琳小的时候,为夏琳在商店偷一个玩具被抓住。又说到母亲周梅玉,性格倔强,在

离婚后不许夏琳见夏春生。

  夏琳和陆涛去看夏春生,往抽屉里放了二百元,临走时却发现,夏春生往夏琳包里偷偷塞了三百元,夏琳哭了,把父亲给的三百元用图钉钉在墙上,说,看着它,我就能不停地努力,报答父母。

  夏琳在陆涛小区遇到杨晓云,自从米莱出国后,二人关系降到冰点,这次偶遇是否会成为二人僵持关系的转折点呢?

  第4集

  杨晓芸刚在米莱的房子里住了两天,房子就被母亲再次转租给别人了,杨晓芸把陆涛落在米莱那里的东西打好包送到陆涛家,陆涛不在,她遇到夏琳,知道夏琳为了陆涛放弃了很多东西,深受感动,两个人的友谊恢复了。

  陆涛把夏琳送到夜总会,当看到夏琳穿着暴露的时装走来走去,下台后还被人拉到桌上喝酒,怒火中烧,被保安轰了出去。夏琳认为陆涛太任性,对自己完全不信任,二人在路边小吵一架各自回家冷静。

  方德昭有意留在国内发展事业,方灵珊对上次陪自己游玩北京的陆涛非常有好感。

  夏琳对陆涛说起结婚,陆涛告诉夏琳他不愿两手空空地结婚,夏琳却认为陆涛随时准备见异思迁,陆涛赌气走了,而夏琳却一直在快餐厅等着他。陆涛返回时,快餐厅已经关门了,隔着玻璃,陆涛看到店员们在劝夏琳离去,夏琳却固执地对店员们说:我没带钱包,我男朋友一会儿来接我。

  夏琳张罗着为杨晓云介绍男朋友。陆涛、华子、杨晓芸、向南和夏琳共同去郊游,向南半真半假地向杨晓芸求了婚。杨晓芸竟也半真半假地答应了向南。

  陆涛故意把应酬安排在夏琳所在的夜总会。徐志森知晓夏琳是陆涛的女朋友后,希望陆涛以后努力工作,不让女朋友到这种地方来。陆涛落落寡欢,徐志森给他讲了一个自己亲历的事儿,试图教给男人对爱情的态度。

  第5集

  徐志森鼓励他无照驾驶,汽车撞了安全岛,徐志森叫司机开走修理了事,这叫陆涛看到了人生的由穷富引起的两面。分手时,徐志森告诉陆涛“如果像你刚才那样,没踩住刹车,那就是失控了,在你和夏琳的关系里,你就是失控了”。

  夏琳向陆涛道歉,并表示:如果陆涛一辈子努力,即使穷困,她也会爱陆涛。

  向南向华子借钱结婚,华子觉得他只凭杨晓芸一句话,完全是异想天开。并表态如果向南能和杨晓芸结婚,他就娶隔壁正在打球的女孩露露。结果露露的男朋友来了,华子只得悻悻离去。

  向南把杨晓芸带到临时从朋友处借的房子里,并表态两人婚后要住在这里。杨晓芸没想到郊游时候的一句玩笑让向南这么认真,她认为自己和向南并不合适,向南却在挫折面前越挫越勇,渐渐的二人约会频繁,最后有了一个大胆的提议偷户口本结婚。一对新人终于过了双方家长这道关,朋友们都没震惊得不知如何是好。二人开始为结婚张罗。

  与夏琳同在一个夜总会的歌手孙大海签了唱片公司,并介绍夏琳进唱片公司做企宣。虽然赚钱少了,陆涛反而放心了。

  向南花大价钱给杨晓芸买了一套厨具,遭到杨晓芸批评。还是夏琳了解杨晓芸,她让向南给杨晓芸买了一篮恶贵的花。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