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TVB剧《学警出更》分集大纲(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21:37  新浪娱乐

  第1集

  钟立文与李柏翘两人已毕业差不多一个月;立文伙拍老差骨沉荣标,虽明警察工作是维持治安,但心中仍想一展所长,捉拿贼匪。立文等遇上紧急事故,原来是要拯救困在檐蓬上的小狗,几经努力,立文成功完成任务,更得街坊赞赏。

  立文与女友何花的感情虽稳定,但何花仍以到日本修读设计为目的,但立文却不表赞成。立文等遇上投诉,发现一男子对其女友过分痴缠,立文终助该女子搬离。柏翘工作时与女友蔼琳相遇,被她投诉因何将手提电话关掉;柏翘只好苦笑答应将手机打开。柏翘阻止同僚颜浩私下食烟不果,唯有独个儿工作;在取缔违例泊车时,与袁慧妮相遇。立文终成功捉到一爆窃惯匪,可惜没法在他身上找出赃物。另一边厢,立文私下替何花报读本地设计学校,更替她支付了学费;但想不到回家后,何花说出日本方面已取录她。立文因此出言要求何花放弃赴日。

  何花向蔼琳诉苦,蔼琳支持何花赴日,但何花终通知立文决定放弃。立文再遇痴缠男子,他更用刀胁持女友至天台;立文与荣标虽成功救回人质,但立文亦因此发觉,自己与该男子同样自私,同样不理会身旁至爱真正所需。晚上,立文主动送赠到日机票给何花……

  第2集

  柏翘执行职务时,发现一违例泊车;当他正欲处理时,却被一大班形迹可疑人士包围,更有推撞发生。立文等赶至支援,终让该班扰攘人士离开;但柏翘却因此被投诉,需要到调查科解述;不幸是他遇上以严厉见称的袁慧妮处理此事,她更向柏翘说出投诉可能成立。

  因投诉一事,柏翘信心大失;立文为了替他打气,更特意约学堂众好友聚餐。慧妮召立文查问投诉案,立文欲助柏翘解释,却反被慧妮重重责骂。柏翘巡逻时机警地发现可疑人物,可惜功劳终落他人手上;为了将功补过,柏翘竟连假期也牺牲宁愿当更,令蔼琳大为不满。蔼琳爱郎心切,为见柏翘竟偷偷跟随他的巡逻路线,却因此发现投诉柏翘的郑子强一伙行动可疑;蔼琳急召下班了的立文协助跟踪。柏翘等随后赶至,可惜蔼琳终中枪殉职。

  蔼琳去世半年,柏翘为完成两年内晋升至督察的诺言,不断发奋,更因此连续两个月当选最优秀警员;上司郭启超一家与柏翘父亲文升关系良好,启超更藉要柏翘到访郭家之时,鼓励他之余亦劝他放假休息。晚上吃饭时,立文的姨妈陈燕兰替立文占卜,发现他将有恶运降临……

  第3集

  立文与柏翘发现,新上任的沙展竟是子强黑帮中的一分子张景峰;原来景峰是为了执行卧底任务而混入该毒品集团。新官上任,众同事纷纷主动巴结;但立文与柏翘认为蔼琳之死与景峰有直接关系,所以瞬即便与景峰关系恶劣。

  柏翘与荣标巡逻时,标嫂却特意带汤给丈夫喝;此违反职务之事却为景峰亲眼目睹。景峰主动跟随二人巡逻,遇上醉酒人士拒捕;景峰竟挑衅他,最终令柏翘受伤。柏翘与景峰执行职务期间,发现景峰不熟悉工作程序外,执法手法亦偏向粗暴;立文想出整治景峰的方法,便是寄上「黑函」告密信,投诉景峰种种不是。慧妮传召景峰要他解释此事,两人竟因此在办公室内起争执;此举令同在调查科工作的景峰之妹念恩大感为难。

  景峰恢复警察身分,终可回家与母妹三亲及念恩同住;但原来慧妮与景峰曾经结成夫妇,但两人又因种种事情

离婚,但念恩与袁满心中却希望二人复合。荣标突然提早退休,立文等大感惊奇;念恩主动向荣标告别,但荣标指她是令自己离职的原凶,立文听后,不禁指责念恩。

  第4集

  立文与柏翘从茶餐厅伙记阿水口中,知道慧妮就是老板袁满的女儿;亦得悉景峰亦曾与慧妮结婚之事。柏翘与景峰上门处理打人案,柏翘却叫事主正式报案验伤,但景峰却阻止,更叫柏翘离下,最终令事主私下了事。此举令柏翘对景峰更为不满。

  柏翘为达成诺言努力进修,更因此与同为同学的慧妮结成朋友。启超欲推荐柏翘考取督察资格,因此征询直属上司景峰意见;景峰坦言柏翘经验尚浅,除了只顾自己不会犯错外,应变能力亦有不足,启超最终接纳景峰意见。立文得知此事,除了替柏翘不值外,更主动挑战景峰打篮球,借机对付他。立文晚上与明昌见面,明昌说出原来景峰这种针对行为的原委;另一边厢,念恩发现大哥受伤,于是翌日在警署中与立文吵骂起来。

  调查科工作时,发现可疑人士,柏翘适逢协助将疑人逮捕,获得慧妮嘉许。晚上立文到超级市场购物,却与念恩遇上;两人争的士各不相让之际,竟遇上抢劫事件。两人几乎让歹匪逃脱之际,幸得有一武功高强的归港女孩文静协助,成功将贼人逮捕。

  第5集

  立文刚归家,文静却尾随而至;她更是自己是立文姨妈燕兰之亲生女。立文等人不信年轻的燕兰有女,于是她出示胎记证明。燕兰终说出年轻时曾拋夫弃女之事;因此她对文静表现得必恭必敬,将文静视之为上宾,令立文等哭笑不得。

  立文在警署中继续针对念恩,却因此发觉遭到其他同事冷待。原来念恩在警署人缘相当好,因此立文公开针对念恩之事,令他成为被杯葛对象。燕兰突然多了文静这女儿,发现自己接受不了,终留书出走;文静得悉后亦决定长居于此,立文不禁头大如斗。袁满晚上遇匪,幸得景峰相救;慧妮接父亲时,发现景峰特意托人替袁满买回宵夜,令袁满妻子淑贤体不会知情,这份体贴令慧妮感动。

  立文成功逮捕匪徒,满心高兴的他宴请同事下午茶之际,被启超召见;以为将受嘉许的立文,却发现启超与他讨论被景峰多番投诉之事。众同学聚会时,见到失落不已的立文,明昌决定亲自要求景峰不要再针对两人。但原来,明昌并不清楚景峰、文升与展权三人间的真相……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