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TVB剧《学警出更》分集大纲(6-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21:37  新浪娱乐

  第6集

  柏翘当更执行职务时,发现景峰与一楼一妓女交谈;而谈话内容似景峰与她有交易。启超召见景峰,说出有人投诉他工作时行为不检,却刚巧被慧妮听见,两人最后更因此争吵一番。文静留在家中百无聊赖,竟擅入他人房间弄东弄西,令柏翘与立文大为不悦。

  立文与柏翘当更时,突然发现文静出现他们面前;原来文静为了得立文相助,竟不惜当街哭闹,迫立文等就范。亦因为文静的骚扰,令二人赶不及到案发现场;景峰将二人痛责一番后,更将二人调离巡逻任务。柏翘最终被调至报案室,立文则调至公立医院急症室。文静继续缠绕立文,令他不胜其烦,竟骗她燕兰躲在南丫岛;文静迷失在岛上,最后幸得念恩带立文将她救回。念恩特制造机会让景峰与慧妮打羽毛球,可惜最后仍不欢而散。

  慧妮心中仍对景峰念念不忘,更向柏翘询问男性心态;立文出外购食物时,发现念恩原来私下仍有照顾受害者家属。在

医院当更时,立文更遇上荣标;荣标更说出自己错怪好人,因自己身体早已出现毛病,幸得念恩提出让他提早退休,不然后果严重。

  第7集

  立文与文静将昏倒的念恩送院,立文亦借机向念恩道歉,念恩大方接受;二人送念恩回家,立文主动留下清洁家居将功补过,文静则与二妹打机作乐。景峰回家见此情景,特意提点立文不要向其妺妹打主意;景峰爱家的举动,令立文对他大为改观。

  在执行职务期间,因交通挤塞,立文需将伤者背下楼,跑到邻街与救护车会合;但亦因此明白到景峰以前对他种种无理的要求,其实也只是为了替市民安全着想。慧妮的弟弟家富回港度暑假,袁满与太太淑贤因儿子快将入读加拿大大学而高兴不已;但家富却好象另有打算……家富成为健康产品的推销主任,但念恩却发现家富的公司其实大有问题,提议家富离职。翌日念恩发现家富失去联络,于是致电景峰前去解围,想不到却为到访的传媒将事件拍下。

  景峰之事成为了杂志封面,警署同事私下批评景峰,但立文却出奇地替他护航,令众人惊奇不已;晚上景峰与慧妮碰面,两人关系亦不再针锋相对;念恩再拉拢二人打羽毛球,虽然仍有意外发生,但却令慧妮想起当年自己得景峰拯救之事。

  第8集

  为追赶母亲燕兰,文静险被车撞;幸好得立文出手相救。经此一事,文静突发然自己爱上了表哥。她更主动要求立文放弃何花,令立文啼笑皆非;立文最用勤奋的何花来将文静比较,说她没有理想目标。当文静与念恩诉苦时,突决定要投考警察。

  柏翘被调至报案室工作,却没有因此失落,更努力学习外语应付工作所需;上司欣赏柏翘,更主动说将会推荐他参加将展开的打击毒品行动,柏翘不禁大喜。在工作会议上,景峰反对柏翘加入成为卧底,他更说服众人任用立文。柏翘得悉任务突然落在立文身上,不禁大为失落;而柏翘更偶然得悉原来是景峰所为,不满暗生。立文突然被委派重任,不禁扬扬得意,更在景峰前吹嘘自己。结果立文在任务初期亳不顺利,没法接近贩毒核心。

  家富与文静均收到警校面试信;家富借景峰之助,成功得到袁满答允,接受儿子考警察之心愿,亦同为出席面试。立文苦思无策,最终凭记忆起景峰的资料,成功逮捕犯人立功。家富成功考入学堂,却联同袁满一起瞒着淑贤说回加拿大入读大学。

  第9集

  家富首天入学迟到,惨成为教官针对目标;文静路见不平,结果双双成为新生中麻烦人物。立文巡逻时遇青少年高买;当他将该少年带回警署问话之际,发现景峰原来与这青年有点关系。立文在健美中心遇到念恩谈电话,更发现她欲寻人。

  家富因步操成绩欠佳,影响全队受罚,因此被其他学员杯葛;文静主动与家富示好,更提他改进步操方法,两人因此结成朋友。立文执行任务时,偶然发现念恩欲寻之人的住址;立文带念恩到该人家前,念恩却转身逃离。原来该人就是自少离开念恩等的父亲;立文开解念恩后始发觉,原来张父早已在两年前因病过身。而念恩更因此得悉,原来父亲一直有留意家人生活,只因自己染上长期病,不想连累家人才出此下策。

  柏翘工作效率虽高,但过分操劳下终犯错;柏翘亦按奈不住,主动要求景峰重新安排让他担任巡逻工作。另一方面,柏翘获通知参加督察考试,但考试前夕却要出巡当通宵更;柏翘欲要求调更,却遭景锋拒绝。柏翘求胜心过盛,令自己压力过大,更因此向立文等发脾气。

  第10集

  柏翘的通宵更顺利完成,但与立文等候考试时,却遇上不良少年捣乱;最终立文被指伤人,柏翘被迫到警署作供,最后错过考试。回到家的柏翘,更少有地大发脾气。星期六众学员回家,但文静发现了家富的秘密,更得悉他与念恩间的关系。

  文静藉词到念恩家游玩,却趁机将真相告知淑贤;得知真相的淑贤,气得七孔冒烟,失望顶透的她最后更将儿子及丈夫赶出家门。静雅托景峰上家修理电器,工作完成后,两人边喝酒边谈及自己的感情生活,直到天明。但「景峰在静雅家过夜」此事在警署却成为人气话题,慧妮亦感不满。念恩替患病的慧妮取药,终发现当年慧妮只是小产,不是故意将胎儿打掉;所悉真相的景峰,亦想将当年慧妮对他但误会说明白,可惜……

  立文与柏翘巡逻之际,因立文冲动,影响了别区警察行动而成为众人笑柄;因高卖青年之事,立文发现他就是文升与景峰的好友展权之子,最终亦明白三人间的真相。立文欲向柏翘说明真相,但柏翘却认为立文已投靠景峰,因此受到种种优待;两好友终为此反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