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一围做客新浪聊《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3:55  新浪娱乐

周一围做客新浪聊《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图) 周一围做客新浪聊《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图)
聊热播海岩新剧 曾去监狱体验生活

周一围做客新浪聊《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图) 周一围做客新浪聊《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图)
《阳光》第一次演主角 我和刘川感同身受

周一围做客新浪聊《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图) 周一围做客新浪聊《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图) 周一围做客新浪聊《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图)
坦言自己很幸运 幸运得被馅饼砸了一下 我不是著名演员

周一围做客新浪聊《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图) 周一围做客新浪聊《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图) 周一围做客新浪聊《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图)
喜欢光头造型 演监狱戏挺兴奋 新剧演“没谱青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周一围新浪聊《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1)

  视频:周一围新浪聊《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2)

  新浪娱乐讯 海岩(blog)新作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原名《深牢大狱》)登陆北京荧屏。男主角周一围(blog)人气日渐升高。在《阳》剧中,周一围饰演的刘川极具人格魅力,他的出色表演把刘川复杂的性格演绎的非常到位。16日13时,周一围做客新浪聊《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视频。今天请到我们演播室现场的是著名的正在热播的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男主角周一围,欢迎你!

  周一围:说“著名”吓我一跳(笑)大家好!我是一围。

  主持人:这部戏为什么说它“著名”呢?因为原来在很多地方台都受到很多观众朋友的喜爱,现在也正在热播。这部戏是什么时候拍的?

  周一围:04年8月份开拍的,拍到05年3月份。

  主持人:那时候自己是一种什么状态呢?

    周一围:《阳光》是我第一个演男主角的戏

  周一围:我的第一个男主角的戏,基本上属于是以前在飘的,忽然之间有一个大戏,突然之间让我演,大概是一个怎么说?从一个完全是下岗待业状态,没有下岗,就没有上过岗,一个待业青年忽然之间上了那样一个戏,那样的状态。

  主持人:那个时候是不是到处跑组,也不知道自己未来什么样?

  周一围:完全不知道明天干什么。

  主持人:那没有放弃,一直坚持这种状态?

  周一围:这个不会放弃的,包括到现在可能我身边的朋友们还在坚持,所以这个是正常的。

  主持人:什么机缘来到这个组呢?

  周一围:那个时候这个戏选演员大半年,然后该我去试了(笑)不断的试戏,到最后觉得差不多。

  主持人:觉得自己的优势在哪里?

  周一围:可能没有比我更合适了,就是用我,凑合着用吧。

    周一围:我和刘川感同身受

  主持人:不知道周一围的性格和刘川相比哪些是相似的,哪些是相同的?

  周一围:应该说这么说吧,我认为《深牢大狱》这本书,刘川这么一个人物他的性格是我,不管事情我是不是经历过,但是他的性格和他的一些思想感情,他的倾向,他的爱好是我完全可以体会,完全可以感同身受的。也就是说我现在表现出来他的所有东西就是我的性格的一部分的一个体现。

  主持人:那能给我们描述一下刘川这个人物吗?

  周一围:这是一个公安大学毕业的监狱干警,家里很有钱,父亲的产业价值可能有一个多亿,然后经过奶奶的人生规划,从公安大学毕业进到了监狱系统做警察,然后在我执行最后一次公务的时候因为帮助勤水市公安局帮助一个案子,帮助一个犯人逃狱,作为卧底打入他的生活圈,影响了我的生活,因为他女人经常骚扰我的女朋友,我的奶奶,我的家庭正常生活,我的公司正常运营,那时候因为我不务正业公司已经倒了,这不能说不务正业,为了国家,舍小家,顾大家,已经快要倒了,那个时候我因为气愤,比较冲动,在他妈要伤害我的同时过当防卫,失手给他妈泼了一身热粥,致残了,因为这个事情我被判五年,回到了我曾经工作过的监狱服刑,整个在工作中改造,性格完善这么一个戏,直到我再出来变成了一个性格上相对来说,还是人格完善这个词比较准确,经过锤炼之后青春在历练中成长(笑)就是这样一个戏。

  主持人:听说你拍这个戏经历了很多痛苦的事情是吗?

  周一围:很多的,你像每天没时间睡觉,或者说拍戏的时候来回折腾,这样的事挺多的。

    周一围回忆监狱体验生活的日子

  主持人:尤其是在监狱体验生活那一段吧?

  周一围:监狱体验生活没有什么痛苦,挺好玩的,那时候没有确定让我演《深牢大狱》,就是说你去监狱体验生活,基本上还是差不多,应该就是我来演,然后体验生活。那时候更多的就是享受体验生活的过程,因为作为一个演员能够去监狱体验体验,能够进监狱看一看什么是监狱的一个状态,是不容易的一个机会,那时候觉得特别幸福,没有说有多痛苦,没有。

  主持人:演戏过程当中让你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周一围:最大的收获应该是我的心态,演完这个戏之后很多人问我,你觉得有什么不一样?我说不一样的就是我演这个戏之前我觉得我什么都行,什么都能演,觉得我适应力特别强,结果演完这个戏觉得人外有人,山外有人,心态平静了。

  主持人:之后也陆陆续续接了不少的戏,就是让自己以一个更平和的心态面对了?

  周一围:对,有一个对自己清醒的认识,不是天不怕地不怕,觉得自己最棒,不是那个状态了。

  主持人:其实就是一个成熟的过程了。

  周一围:应该是。

  网友:这个戏是什么时候播出?

  周一围:现在在BTV4,北京的4台,应该是新闻联播之后开始播出,连续三集,现在应该已经播到了一半。

  主持人:刚才周一围说到自己曾经没有拍这个戏的时候一个状态,还是一个不确定未来的一个生活,通过拍这个戏自己的命运是不是发生了改变了呢?

  周一围:是,以前没戏拍,现在有很多戏拍,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感谢海岩老师给我演出的机会,当然不光是海岩老师,那时候是三票制,海岩老师一票,汪俊导演一票,还有投资方海润的老总一票,就是我们都认为这个人可以才可以演,感谢海岩老师给我这个机会演海岩老师的海岩剧。

    周一围坦言自己很幸运,像被馅饼砸了一下

  主持人:因为海岩剧是非常有票房的号召力,而且也捧红了很多很多明星,是不是自己在其中当时接拍的时候就觉得是一种幸福,幸运呢?

  周一围:很幸运,当时觉得这么大的戏能定下我来那是被馅饼砸了一下的。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自己因为拍这部戏自己一下红了呢?

  周一围:当时没这么想,如果是这种心态的话估计海岩老师不会和我合作了,那时候更多是觉得演这样一部好戏很幸福。

  主持人:现在一般都是接拍什么角色呢?

  周一围:之前演的几个角色,如果看过的观众应该觉得不尽相同的,所以我没有觉得我更适合哪一类角色,可能我不太愿意演纯偶像剧,相对比较空洞,就是把男女主角拍得比较漂亮,比较帅,这样的戏我没有兴趣,至于哪个戏更有兴趣还是要看哪个戏来了才知道,现代古装我都喜欢,只要有合适的戏没有问题,之前说不是特别喜欢古装戏,其实应该加很多定语,我是指如果单纯只是打来打去,飞来飞去,而不是一个相对比如说之前说相对严肃一些的一个剧,探究人物命运的戏的话,我还是很喜欢的,不管是包装在古代还是包装在现代都一样,其实。

  主持人:现在在线的网友很多,一致的还是认为你演得很不错,太棒了。

  周一围:要是不喜欢我就不上来看了(笑)

  主持人:大家对你的评价还是很高。听说你在拍尤其是体验监狱生活的那个过程当中,还尝了洗衣粉是吗?

  周一围:没有没有,这个绝对是胡说八道,不知道这个消息从哪儿传出来的,这个东西其实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体验生活,或者体验某一种感觉是应该的,但是没有到需要去,一般的演员不至于说为了一个什么东西去自残,简单的说比如说吸毒,经常有戏要演吸毒的状态,不是每个演员真要吸毒才能演的,洗衣粉是伤身体的,不能往嘴里吃的,而且那时候看了《深牢大狱》的人应该知道,其实刘川在那个情况下演吃洗衣粉只是在介绍,并没有表现吃洗衣粉是一个什么痛苦的过程,没有必要,所以那时候并没有发生过我去体验,我去真的吃洗衣粉这么一回事。这个不太专业,没这么回事。

  主持人:在这里可以僻僻谣了,没有这么回事(笑)在演犯人这个过程中是不是让自己挺恐惧的?

  周一围:恐惧谈不上,那时候觉得挺兴奋的,能演这么一类角色,真的进到监狱拍戏的机会极少极少,所以演犯人没有觉得很恐怖,就觉得作为演员来说莫名的兴奋。

  主持人:和那些犯人真的有接触吗?

  周一围:有,那时候真的有接触,因为我当时体验生活的时候是作为监狱干警去体验生活,但是经常我会跟着我的那些干警们进到监号里面去早点名,查点名,去查犯,那时候他们管我叫周队长,因为我穿一身警服(笑)

  主持人:没有直接去体验犯人的生活?

  周一围:没有,因为诸多的因素影响说不能真的进入犯人那个地方体验,而且我本身也是要演一个警察变成犯人,可能我更多的还是需要先体验警察,尽管警察的戏分并不多。

  主持人:真正在戏里变成犯人的时候让你觉得恐惧吗?

  周一围:那时候是恐惧的,那时候作为人物来说是恐惧的,我那时候不是周一围,是刘川,如果说我是刘川的话,那段时间确实是有一种这个感觉,我真的要被判刑了,片头片尾里应该有,一个镜头摇下来,看到我被判刑之后一抬头眼神完全游离了,那是挺恐怖的。

    周一围谈剧中合作的三位女演员

  主持人:这部戏中你和三个女演员有纠葛?(笑)

  周一围:演出季文竹的是童蕾(blog),我说其实演这个挺好,她老觉得演军旅不漂亮,不时尚,我说挺好的,至少你是一个摩登的军旅的形象,一个年代的形象,她是演出《亮剑》相对来说我们更了解一下,我觉得她算是一个有一定经验的演员,在演我们这个戏的时候。那时候她演季文竹这个角色,一个很现实的女孩,她在我的印象当中不是像季文竹一样的演员,但是在演完这个戏之后我看到咱们一些评论,在骂这个季文竹怎么怎么讨厌,这个童蕾怎么怎么讨厌,我说她是一个下了很大功夫的演员才能演出这么一个角色,这是我的一个看法,他是一个很认真,很用功的演员。

  单鹃,王洛丹,单鹃演的这个角色很多人都很喜欢,这是看到网络上的回馈的,她会很灵,爆发力很强,属于那种我们说的那种比较让人羡慕的,天分比较高的演员,这是我的一个感觉。再一个,屈玥,演出的小柯,特别多的人喜欢小柯,因为她是海岩老师笔下一个完美女性的形象,我觉得她成功地完成了这个角色,我们觉得演得很舒服,都会喜欢这么一个形象,我觉得她是一个,那时候她刚刚上学,很单纯,还没有学到很多所谓表演的技能,所谓的演技,她是一个完全用自己本本分分去演这么一个角色,很讨观众喜欢,我觉得她是这样的一个演员。

  主持人:等于周一围对大家的评价都是非常高,但这不是我的真实目的,我的真实目的是这三个角色当中,现实中的你比较倾向于,就是自己比较喜欢哪一类型的女孩呢?其实她们三个女孩是代表三个类型女性的?

  周一围:说实话这三种类型,就是戏中的类型我很讨厌,像季文竹这种性格很现实,但是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什么都是利益为先,我们心底里不喜欢。其二,像单鹃那样一个很直接的,一切感情都极端外露的,这不是我们中国人的性格,我们相对喜欢含蓄的,像这样一个爱得如此炙热的女孩一定是我不喜欢的,她们太直接了,没有缓和,只有高峰没有低谷很累的,这个是我比较讨厌的。像小柯这样,说起来挺完美,也很含蓄,但是她含蓄地有点过了(笑)很多时候太不真了,尽管最后是一个好的结局,但我觉得因为海岩老师出于一个人文的关怀,他比较倾向于这种好人有好报的结果,但是我个人认为在我们生活中,大家都喜欢,都希望生活中有这样一个女孩,大家都盼望就说明生活中没有,如果真的完美到这种程度,我觉得挺遗憾的,她会让人活得太累,这也是我不太喜欢的一个角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一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