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记忆之城》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2:04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第二天,七十六号,李其洋从军统特务嘴里得到了上海地下联络站的地点和地下党名单,打算开始准备抓捕,但没有把行动告诉朱今墨,并让马占清监视朱今墨,防止朱今墨通知中森,目的是想独占情报资源,在中森那里卖个好价钱。

  朱今墨恩威并施收服了马占清,并利用他把地下联络站有危险的情报送了出去。马战清告诉朱今墨,李其洋正在策划一个大阴谋,派人监视上海进步文化界人士的住址,并伺机把情报卖给中森。

  情报送出后朱今墨找到李其洋质问他为什么瞒着自己行动,李其洋只好解释是没准备好,准备好了就打算通知他的,朱今墨表示不再深究,并要求参加行动。

  老胡接到情报,及时撤出大部分人,老干爸留下应付,与特务对抗中受伤,朱今墨冲进来,不忍心老干爸被折磨,亲手杀了老干爸,心里倍受折磨。

  朱今墨找到老胡,告诉他李其洋准备出卖上海文化界进步人士住址的事,并提出要尽快干掉李其洋,并激动的提出要自己出马。老胡制止了朱今墨冲动的想法。为了朱今墨的安全,老胡让朱今墨拿到李其洋手里的地下党名单后通过艳艳再转给自己。

  艳艳给敏柔买了船票,劝敏柔赶快离开上海,这里太乱了不适合敏柔。

  朱今墨和艳艳在日租界的酒吧碰面,把从李其洋处得来的情报交给了艳艳。

  上海文化界集体大搬家的消息震惊了上海滩。

  艳艳回到家,发现敏柔并没有离开,敏柔追问艳艳和朱今墨是不是在从事什么秘密的活动,而且是为了国家的事,如果是的话她也想加入。艳艳只有谎称自己累了,躲避敏柔的追问。

  艳艳见老胡汇报工作,并报告了敏柔的事,老胡十分生气,并让艳艳立刻想办法把敏柔送回重庆,一直跟踪艳艳的敏柔出现在他们碰面的咖啡店里,并吵着要找艳艳,老胡让艳艳先走,自己应付敏柔,敏柔见到老胡就知道是自己要找的人,直接表示自己愿意加入组织,老胡拒绝了,并安排人送敏柔回家,路上,特务当街杀人,一个年青的地下党死在敏柔面前,敏柔悲愤难当。

  第二十二集

  老胡紧急约见告诉朱今墨,告诉他敏柔找过自己的事情。

  朱今墨约见敏柔,亲口告诉敏柔自己就是一个纯粹的汉奸,并要求敏柔忘记自己赶快回重庆,敏柔却回答朱今墨在她心里已经不存在了,所以她的事情和朱今墨也没关系,让朱今墨不要再干涉她。

  此时的敏柔决心一个人除掉要其洋,她上门找李其洋,与其周旋。碰到朱今墨,朱今墨情知敏柔想干什么,但无法制止,李其洋告诉朱今墨,如果朱今墨和敏柔再没关系了的话,他就要追求敏柔,朱今墨只能装做无所谓的样子。

  敏柔希望李其洋能帮自己在上海找一份工作,她想留在上海。

  晚上李其洋带着敏柔去吃饭,碰上了和中森吃饭的朱今墨,双方打了招呼,中森对敏柔一见倾心。

  李其洋试探敏柔是不是因为恨朱今墨当汉奸,敏柔机智的回答她不关心政治,之所以恨朱今墨就是因为他抛弃了她。

  李其洋追敏柔很追的很紧,给敏柔买很贵重的东西,带敏柔吃饭。碰到朱今墨,李其洋故意炫耀给敏柔买的东西,朱今墨看着李其洋带走敏柔很是忧虑。

  朱今墨不顾一切来找敏柔要告诉敏柔一切,让她离开,被艳艳制止。

  老胡得知敏柔正在接近李其洋的消息,决定亲自见敏柔。老胡告诉敏柔他们想解决掉李其洋这个杀人魔王,但是苦于没法接近他,希望敏柔帮忙把李其洋约出来,敏柔答应,敏柔顺利地约了李其洋在老胡指定的餐厅吃饭。朱今墨到了行动地点才知道执行任务的是敏柔,心里很紧张。

  敏柔想按计划借去

卫生间躲开,却被李其洋看穿,朱今墨冲过来,敏柔被胁持。

  第二十三集

  一场殊死战斗,朱今墨与李其洋对射,李其洋倒下,朱今墨受伤,敏柔想救朱今墨,脚却被卡在旋转门下,艳艳赶来要救敏柔,李其洋的人却赶到了,艳艳向未死的李其洋开了一枪,李其洋倒在敏柔面前,一阵乱枪,艳艳中了弹。记者拍下照片,李其洋死在敏柔面前。敏柔知道自己的名誉完了。

  老胡带人拚死救出敏柔。

  李其洋的死讯被登在头版头条,敏柔与李其洋的照片也被登在报纸上,外界评定这是一场多角恋情引起的情杀。老胡很担心敏柔醒了后是不是能承受得住。

  中森看着昏迷的朱今墨,急忙命令手下去找敏柔,就是挖地三尺也要找到敏柔,他怀疑这里面有阴谋。

  艳艳牺牲了,老胡很快得知了中森正在找敏柔的消息,也知道中森正在怀疑朱今墨,他知道如果敏柔再次露面就能救朱今墨,但他下不了决心让敏柔再次冒险。虚弱的敏柔却走下楼来,告诉老胡她要去看艳艳,她愿意公开露面,她能挺住。

  老胡坚决不同意,但敏柔很坚持,老胡暗地安排人保护敏柔的安全。

  敏柔来到艳艳家,中森尾随而来,直截了当把自己的怀疑告诉敏柔要敏柔给自己回答,敏柔只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她跟李其洋在一起就是为了生存,中森要抓走敏柔,危难中,法租界巡捕赶到了,救了敏柔。

  虚弱的敏柔被老胡送上了去香港的船,老胡为这些年轻的女性在战争中的牺牲而流泪。

  第二十四集

  周家人在报纸上知道了敏柔的事,顾玉秀很伤心,周祖康劝顾玉秀不要难过。敏柔回来了,看到憔悴的敏柔,顾玉秀又气又怜,命令家里人三缄其口,以后谁都不能提也不能问敏柔在上海的事。虽然表面平静,但周家人心里却很受伤,他们无法接受这个耻辱。

  敏柔想解释,却不能解释,家里人在她面前谁也不多问她半句,哪怕是责骂,敏柔很受打击,她感觉被家人遗弃了。

  周冠忠接到命令要死守河东,保住重要的物资运输线,战斗很激烈,战况也对周冠忠的部队很不利,周冠忠和他的将士们发誓要守住河东,绝不后退。

  大战前夕,周冠忠和将士们吃了顿肉,喝了壮行酒。周冠忠决心亲自到前线督战,知道此去凶多吉少,为了留下连生一命,拉着连生喝酒,趁机把他灌醉。

  第二天连生醒来,发现周冠忠已经带着大部队去了前方战场,并留下书信,让金营长去回防大本营, 连生和金营长急忙集结部队去追周冠忠。

  周冠忠来到前线,由于日方破获了中国军队的密码,行动完全暴露在日军眼皮下,一木清直得知他们面前的中方部队气势变强的原因是他碰上周冠忠的部队,使用假密码让周冠忠上钩。

  周冠忠部队正在前进,突然接到上级的两封电报,要他们回身和强大的右路日军作战,周冠忠无奈中只好下令部队就地调头全部赶往胡家集。

  日军得知周冠忠的行动路线,立即赶往胡家集和周冠忠的部队开战,周冠忠的部队刚刚赶到集结地点,就与日军激战起来,周冠忠的军队被包围在一条狭长的山谷里。

  夜晚,周冠忠在一处农家休息,吃了最后的晚餐。

  第二十五集

  清晨,战斗又打响了,周冠忠忙着指挥部队战斗,部队伤亡惨重,周冠忠让参谋赶快呼叫援军,却没有人回应。

  日军截获了周冠忠请求支援的情报,得知周冠忠本人就在山谷里,于是全力攻打山谷。

  周冠忠的部队誓死抵抗到底,打得只剩下了几个连的兵力,大家要掩护周冠忠撤退。周冠忠坚决不肯。

  又一轮厮杀过后,周冠忠的部队所剩无几,周冠忠却决心血战到底,即使赢不了也要打出志气来,他命令文职人员撤退,只身带着警卫兵准备迎战敌人,其他人誓死不离开。周冠忠命令李参谋活着撤离向上级报告,李参谋不肯离去,被周冠忠用枪逼走了。

  周冠忠带着人数不多的又冲了上去和日军厮杀,战死疆场。

  金营长得到周冠忠战死的消息,悲痛欲绝对,立刻下令带领部队去把周冠忠的尸身抢回来。

  日军长官把遗体抬到20里外的日军司令部,请师团参谋长河田亲自核验。河田确定眼前这位将军正是周冠忠,下令把周冠忠的遗体处理干净,赶制一口棺材,并准备把他的遗体带走。

  周冠忠前一晚借宿的农家的主人周大保哭着为周冠忠做棺材。

  金营长带着连生等人乔装赶到。见到周大保,打听清楚了情况,在周大保的帮助下,抢回了周冠忠的遗体。

  由于要紧急突围,上级命令将周冠忠遗体就地掩埋,因为害怕日本军方破坏,连墓碑也不能立,连生只好在作战地图上标示了位置,带着冠忠的衣冠回重庆。

  顾玉秀因为悲伤卧床不起,连生将衣冠和一封家书交给她,顾玉秀看到儿子的血和信,哭了起来,她从床上坐了起来,换上旗袍,精心梳洗打扮,走出了家门,身后,周家的人跟了一排。一家人沿着夜色的石板路,走下台阶,走到江边,对着浩浩江水,朗朗明月,顾玉秀跪了下去。郭富才急忙上前扶顾玉秀,劝她自古只有儿女跪父亲,没有父母跪儿女的,顾玉秀却说,她一定要跪,她的儿子是国家的忠良,民族的骄傲,她要跪。她身后,周家人齐刷刷跪下去了。

  嘉陵江呜咽,为冠忠,为周家人,也为这座灾难中的城市。

  项南方代表南方局和八路军办事处到周家慰问,并带来了冠杰的慰问电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