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记忆之城》分集介绍(31-3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2:04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吴国喜为了自己的孩子,决心为死去的人做点事,他拜托赵金龙把仓库里的药品捐出去,并拿出所有的钱请周祖康帮他捐出去,买个义地做埋葬无名尸体之用。

  赵金龙也去黑石子去背尸体,三丫跟了他一辈子,他从来没照顾过三丫,这一次他要把三丫背上黑石子亲手埋了,然后就留在哪儿做背尸的,也该做点正事了。

  又一次轰炸,赵金龙被炸成重伤,他请墓地的同伴向周家捎信,告诉周家人,他死了,但这一回他对得住所有的人,并请求同伙们,他赵金龙死后跟三丫能埋在一起,他也就此生无憾了。

  船工把赵金龙的死讯捎给周家,吴国喜替周家去给赵金龙送行。

  六五惨案,成了重庆人心头永远的伤痛。

  顾玉秀昏迷了多天后,醒了,她摸索着走出房间,听到了郭富才的哭声,郭富才受了重伤瘫在床上,不能说话了,在郭富才比比划划中,顾玉秀知道了家里发生的一切。

  晚上,靠墙的供桌上,挂起一张张周家人的照片。周冠忠、程婉仪、瑞雪,冠杰、敏柔、汉英、赵蔓君、连生。

  顾玉秀把一些供果放在灵位前,点起了香,随即一家人对着满墙的照片行礼。

  一阵风吹过来,敏柔的照片倒了下来。

  顾玉秀心头一惊,惊问难道敏柔她还没死?她还活着?顾玉秀想把照片重新放回去。周祖康看到敏柔年轻俊俏的面孔,心头一酸,示意不要放了,不管怎么说,他们都没有得到过确切的消息,就算是给自己留点希望吧!

  1941年11月,上海。

  空荡荡的街道,已是深夜,只有路灯发着微弱的光。

  朱今墨来到老胡安身的教堂与他接头。朱今墨告诉老胡,他的伤全好了,重新回到领事馆工作,中森本来疑心就重,这一次,更是对什么人都不信任了,本来上面对他的一些行事风格并不满意,因为李其洋的事,他更加被动,如果一定要把朱今墨打成共党,对他就更没什么好处,所以,权衡之下,他恢复了朱今墨的工作,表面上,都没问题了,但实际上,什么重要的事也不他插手。

  老胡嘱咐朱今墨凡事小心,一旦情况有变,一定要随时抽身。

  朱今墨带来消息,佐尔格被捕了,整个日本的情报小组已经陷入危机,并带来消息,日军已经决定先南后北的计划,并准备诱降蒋介石。现在美国正日本谈判,如果美日谈判成功,我们整个东南亚战场就会陷入一个很尴尬的境地,抗战会变得更艰难。而现在国民政府也已经抛出消息,准备与日本公开谈判,如果真是那样我们国家就要遭受毁灭性的灾难了---

  老胡告诉朱今墨,现在中共急需弄清日军的兵力动向并告诉朱今墨,敏柔在八一九轰炸中失踪了,怕是凶多吉少了。

  朱今墨痛苦不堪。

  而此时安惠子向中森报告,敏柔已经到了上海,但是,因为医生用药过度,还在昏迷中。

  中森把敏柔接回自己的公馆,并命令严密跟踪朱今墨,他决心弄清楚自己心中长久以来的疑问。

  第三十二集

  几天后,敏柔睁开眼睛,但意识没有恢复,中森看到敏柔的状况,感到十分被动,他决定试探敏柔的反应,请来朱今墨,让他们见面。

  中森的晚餐上,朱今墨和敏柔在中森的眼皮下见面了,朱今墨第一次情绪失去了控制,送走敏柔后,中森质问朱今墨与敏柔的关系,并指出李其洋之死并不是情杀,而是另有原因,而真正的目的是干掉李其洋。

  朱今墨以退为进,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说了真话,真情地讲述了他与敏柔的感情,并第一次眼里有泪光。中森相信了朱今墨的话,但对两人间的情感充满嫉妒,他提出让朱今墨住到他的公馆里。

  朱今墨意识到他已经被软禁,他和敏柔此时已经处于危险之中。

  夜里,敏柔的意识彻底清醒了,她看到了朱今墨,认出了他,意识到她和朱今墨所处的困境,为了救朱今天墨, 她选择癫狂,向朱今墨开枪,中森赶来,挡住敏柔,他被敏柔搞得心烦意乱,下令让朱今墨离开他的公馆,并明明白白告诉朱今墨,他喜欢上了敏柔,不久之后敏柔会变成中森公馆的女主人。

  安惠子满怀醋意但又不得不照顾着敏柔,在敏柔的饭里加入了大量的安眠药物巴比妥,希望敏柔永远都不要再醒过来。

  朱今墨脱离中森公馆,情知自己可能被跟踪,化妆去见老胡,告诉敏柔的情况,老胡焦急万分,决心设法把敏柔救出来。

  敏柔因为过量的巴比妥险些丢了性命。

  第三十三集

  中森知道是安惠子干的好事,打了安惠子一个耳光,并让她远离敏柔。

  日本海军上将到上海访问,中森决定带敏柔参加欢迎酒会,

  酒会上,朱今墨再次见到敏柔,但无法靠近,在满铁工作的日本共产党情报人员大野三郎交给朱今墨一份情报,朱今墨急忙走开。但是却被发现,敏柔却出人意料地掩护朱今墨离开。

  朱今墨把情报交给老胡,上面说,日本将于月底结束同美国的谈判,发动南进战事,他们分析的结果是,日本将在十二月初向美国的太平洋岛屿发动进攻,但推论的情报是不能拿来用的。朱今墨此时虽然身份已经暴露,但朱今墨为了证实情报的可靠性,决定冒险返回中森的公馆,找敏柔想办法从中森口中证实这一信息。

  中森将敏柔带公馆,此时的他在酒精的作用下失去理智,他早就倾心于敏柔的美丽,告诉敏柔,从第一眼看到她,就为她倾倒,但是,这种爱只能存在心里,他不敢占有她,也不能占有她,但是,今天,一切都变了,今天,他感觉到自己的强大,因为,日本是强大的,因为大日本帝国即将向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国开战,也许他们活不过这个星期,那些可怜的海军士兵们,他们无法见到星期天的日出了,大日本帝国的舰队已经在路上了,你们的政府什么也不知道,他们就要向日本投降了。

  中森说完又后悔了,拿出枪对准敏柔,为自己的失态而懊悔,敏柔却像娇弱的花一样面对枪口毫无反应,中森困惑了,放过了敏柔。

  敏柔知道这份情报的意义,回到房间,设计打昏了看守她的女护士,换上的士的衣服跑出中森公馆,朱今墨来到中森公馆,在门口看到换了装的敏柔跑出去,朱今墨没有意识到会是敏柔,冲进了公馆,迎面碰上中森,才知道敏柔已经跑了,中森下令先把朱今墨关起来,并立即搜捕敏柔,只要看见她就马上开枪。

  敏柔四处找老胡都找不到,老胡得知敏柔来找过自己,也撒开人马去营救敏柔。

  朱今墨被关押的房间里,安惠子进来,并放了朱今墨,希望朱今墨能说句好听的话,但朱今墨没有说,安惠子想翻脸,但是还是没能下得了手。

  奔逃中的敏柔遇到朱今墨,并把日本要偷袭珍珠港的情报告诉了朱今墨。

  中森恼羞成怒到处找敏柔,并发现朱今墨和敏柔在一起,中森下令射杀两个人。如果他们跑掉,他中森就是泄露国家机密的人,敏柔中弹了。

  老胡开着车劫走了朱今墨和敏柔,车上,虚弱的敏柔头靠在朱今墨的肩上,此刻,她感觉自己是幸福的。

  第三十四集

  朱今墨带着敏柔回到老胡住处,老胡命令他紧急向延安发报,朱今墨一面发报,一面祈祷敏柔要挺住,电报发完了,敏柔的身体也僵直了,朱今墨抱着敏柔伤心欲绝。

  延安回电,命令老胡把刚得到的情报报告军统,如果日本偷袭击美国成功,就意味着美国将参战,蒋介石不会投降日本,中国就会得救。这一切,在几天后发生了,美国对日宣战了。

  重庆周家,朱今墨向顾玉秀讲述敏柔的死,顾玉秀告诉他,他们永远是一家人。她带着朱今墨来到后山的墓地,一一向朱今墨讲述每一座墓碑后的故事。

  朱今墨来到三丫的坟前,向这位平凡而伟大的女性致敬。

  飞虎背着家人跑去参加了飞行员,顾玉秀知道后并没有特别的不舍,只是说,周家的儿女从来都不打招呼就决定自己的命运,她已经习惯了。

  一年以后,十八梯前的纪念集会,国民政府代表告诉大家,美国副总统华莱士访华抵达重庆,罗斯福总统托他携带一幅精美的卷轴,内书颂词,赠予重庆市民,对重庆市民进行慰问,表达对山城在日机轰炸中表现出来的坚毅精神之赞佩.

  周祖康发表了演说,赞扬重庆这个城市打不垮的英雄精神。并告诉大家,随着欧洲战场的转机,同盟国的对日作战已经进入了转折阶段,他的孙子飞虎参加了飞虎队,来信说他们就要去昆明的空军基地配合美国轰炸东京报仇雪恨去了。

  雨婷给郭富才念报纸,轰炸东京大获全胜。东京一夜之间成了地狱火海,郭富才听着这消息,睡着死去了,脸上带着平静与满足。

  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传来了日本无条件投降的消息,重庆炸开了锅,整个城市都沸腾了。

  顾玉秀听到消息后,走到摆满牌位的屋子,跟孩子们一一进行了对话,他们一块到街上看热闹。

  热闹的街上,人们哭着,笑着,迎接胜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