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那时花开》分集大纲(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7:13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伤心欲绝的琴英烧掉了顾岩的遗物,又疯狂地折磨自己,想打掉这个叛徒的孩子。月雯和黄丽丽及时阻止了她,彷徨无依的琴英和两名长久以来患难与共的姐妹抱头痛哭。

  出任旅长之后的顾岩虽然心不在此,但面对国民党军队内部的腐败,一名军人的本能使他还是忍不住开始大刀阔斧地整顿军纪。一名军官自恃顾岩新来,又是红军出身,不服从约束,当众抗命,被顾岩处决。

  热血汉子史骁航欣赏顾岩的作风,支持他的举动。两人谈心中,史骁航说出了自己内心的痛苦:他是东北人,日寇侵占了东北,自己的父亲被杀害,而自己只能整天在关内打中国人,他的愿望就是到东北打日本人,为父亲报仇。

  在倾心的交谈中,顾史二人的感情贴近了。

  此时的陈少卿,已经背着史骁航开始调集队伍,准备与刚刚从军部赶到的炮营一道对红军进行最后的围剿。

  顾岩听闻陈少卿的行动大惊失色,急忙为红军传递情报。前来接情报的虎伢子爹却在路上被国民党军队抓了壮丁,没有情报的红军对即将来临的大战浑然不觉。

  陈少卿的本部人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兵临城下,发动急攻。

  在陈少卿的残酷轰炸之下,红军战士死伤无数,红星

医院已经被完全炸毁。年轻的虎伢子也死在了这次惨烈的战斗中。

  身先士卒的欧阳剑受了重伤,生命垂危之际他和黄丽丽、柳月雯一一告别,并将团长一职交给谢琴英,并告诉了贺明顾岩的秘密。交代完这一切后,这名为信仰奋斗的无畏战士安详地闭上了双眼。

  娇里娇气的黄丽丽也不再软弱和哭泣,为了救自己的同志,她亲手开枪打死了一名敌人。这个当初抱着布娃娃参加革命的小女孩已经在枪声中长大了。

  史骁航清剿红军不力受到军部质问,而陈少卿则大受嘉奖。史骁航深感陈少卿虽名为自己部下却不受约束,顾岩趁机提出到陈少卿部去做眼线,获史骁航批准,被任命为陈的参谋长。

  琴英和月雯商量准备将部队带到山里进行游击战争。

  第二十二集

  谢琴英苦于众多的伤员拖滞了军队的行动,月雯建议可以把伤员安置在老乡家里。

  方子文在战斗中负伤的胳臂开始大面积恶

性感染,为了遏止病菌扩散,缺少药品的他决定请学过战地护理的柳月雯帮助自己做截肢手术。

  为了不让月雯担心,手术中的方子文没有发出一声呻吟。

  红一团残存队伍来到了靠山村。乡亲们纷纷来军中寻找自己的亲人,却发现他们都牺牲了。悲伤的乡亲归罪于曾唱着山歌鼓励参军的琴英,围着她又打又骂。琴英心如刀割。

  乡亲们终于谅解了琴英,并答应收留伤员。断臂后的方子文为了不拖累红军也留在了靠山村。

  顾岩夜里偷偷用发报机和军区联系,终于获得了回音。万分高兴的他却没有想到,红军的密电码早已被泄漏,他与上级的通话情况已经完全暴露在了陈少卿和柳焕之的眼前。

  红一团的新驻地,一声嘹亮的啼哭回响在营地上空,琴英的孩子诞生了。

  大家渐渐知道了有位同志在敌人内部做接应,但贺明犹豫再三还是没有说出真相,只是告诉大家他的代号叫“红心”。

  伤员的问题解决后,物资供应的匮乏就成了头号难题。柳月雯想到了和顾岩一样的法子,她告诉琴英自己要下山投靠哥哥柳焕之,饲机建立交通站,为红军服务,并找到红心同志。困境中难觅出路的琴英答应了她,并要求柳找机会处决顾岩。

  陈少卿得知柳月雯回到了柳焕之的身边吃惊不小,急急捧了一大把百合花赶赴柳府,向月雯赔罪,请求重归于好。

  柳焕之认为陈少卿年轻有为,前途无量,也有意撮合二人在一起。他留陈在家共进晚餐,并安排月雯暂时到陈少卿的旅部做一名文员。

  柳父因思念月雯而忧思成疾,在一年前去世,月雯听了心中无比难过。夜晚,她独自来到供着父母牌位的灵堂,向父母倾吐自己的心事,作为一个红军战士感到非常的自豪。

  第二十三集

  陈少卿并没有忘记柳月雯的红军身份,他表面上对月雯关怀备至,却让手下人暗自提防,不让月雯接触到任何机密文件。

  陈少卿宴请月雯,请顾岩作陪。三人互相试探。

  红一团剩余的小战士们在新的战斗中已经成长起来。黄丽丽现在已可独当一面,每天带领战士巡逻,今天还被她成功伏击了一队敌军,缴获了一批子弹。

  琴英的孩子健康地生长着,琴英不愿他跟着叛徒姓顾,为他取名谢红军。

  月雯借口回老家给父母上坟,偷偷潜回山上看望红军队伍,还带来了大批的药品、布匹、食盐等红军急需的物资。

  琴英、月雯、丽丽三位好姐妹久别重逢,分外喜悦,有说不完的话,这一夜,小茅屋的灯一直亮到天明。

  陈少卿奉命排查潜伏在自己军队内部的代号为“雷鸣”的共产党特工,心狠手辣的命令将特务搜集来的名单上的十几个可疑人物全部暗杀。

  月雯“上坟”回来后去找顾岩,向他暗示了琴英已生下小孩的事情。顾岩惊疑不定,搞不清月雯是友是敌。

  邀功心切的陈少卿又在计划一次残忍的“引蛇出洞”行动,妄图清剿可能帮助红一团的村庄,引红军上钩,走进自己的包围圈。

  失去了信息中转站的顾岩一筹莫展,他考虑良久,决定铤而走险,将情报转交给柳月雯,将希望寄托在不明就里的她身上。

  柳月雯没有辜负顾岩的期望,她及时送出了情报。红军带领乡亲们在清剿之前进行了转移,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陈少卿没想到自己精心筹划的行动扑了个空,他认定是顾岩搞的鬼,陡起杀意。

  顾岩百般努力,就是联系不到上级,心急如焚。此时他忽然接到“雷鸣”的密信,被告知密电码已泄露,停止使用。而交给他的另一个任务就是争取史骁航参加革命。

  对国民党日渐不满的史骁航找到顾岩,告诉他师里的军需储备已经基本完成,商量着找个机会独立出去,占山为王。顾岩认为他这是狭义的爱国,晓以民族大义,传授了红军的理论,史骁航不由陷入沉思之中。

  陈少卿找来了林耀廷,要他布局杀掉顾岩。

  在陈少卿的授意下,林耀廷以民团的名义邀请月雯、顾岩到西云山打猎。月雯将这一情报报告了红军,琴英决定在西云山打伏击战,消灭打猎的敌人。

  月雯借打猎之机与顾岩单独相处,终于明白了他就是自己苦苦寻找的“红心”。

  第二十四集

  林耀廷躲在暗处要袭击顾岩,被贺明救下。红军战士冲杀了出来,乌合之众的民团顿时溃不成军,月雯趁乱救走了顾岩,而民团团长林耀廷则被红军活捉。

  琴英终于手刃了这个大仇人。

  1935年冬。

  主力红军胜利到达陕北的喜讯传来,红一团营地喜气洋洋,在大家的怂恿下,琴英唱起了久不展露的山歌,战士们陶醉在久违了的优美的山歌声中。

  心情大畅的顾岩来到食品店,为自己从未谋面的孩子买了两桶最高级的美国奶粉。没想到食品店老板却是陈少卿的眼线,顾岩刚走,他就迅速拨通了旅部的电话。

  月雯和红军的接头地点被陈少卿派出跟踪的特务发现了,那两大桶美国奶粉和月雯的密信全都落到了陈少卿的手上。为了嫁祸顾岩,陈少卿杀死了为自己辛苦卖命的特工,把其扮成红军接头人和证据一起送到了史骁航的帐下。

  顾岩见事已败露,对自己的身份和动机供认不讳,史骁航无奈之下将他收押。

  对桀骜不逊的史骁航心存忌惮的柳焕之和陈少卿为了将其除掉,向上级申请颁发密杀令。雷鸣将这一消息传给了禁闭中的顾岩,要他尽快争取史骁航起义。 

  接头地点被发现后,红军再也拿不到任何情报。

  为了掌握顾岩更多的证据,陈少卿派人潜伏在接头地点附近,前来取情报的贺明失手被擒。

  得意洋洋的陈少卿带着贺明到审讯室与顾岩当面对质,贺明却利用这个机会巧妙地为顾岩解了围,使陈少卿之前搜集的证据也全都失去了作用。顾岩因此得以无罪释放。

  算盘落空的陈少卿气急败坏,立刻下令当晚处决贺明,并一定要顾岩陪同观看。

  事态紧急,顾岩只有找柳月雯商量对策。月雯想出了一条营救贺明的妙计。

  夜,月黑风高,旅部刑场上,行刑队严阵以待。为了打击顾岩,陈少卿特地让他担任行刑官,让他亲手杀死自己的战友。

  陈少卿恶狼般的双眼狠狠地盯着顾岩寥落的背影,就在死刑即将开始时,刑场上的灯灭了。

  天地间一片黑暗,顾岩趁机开枪制造混乱,救走了贺明。

  关掉电闸的正是柳月雯。

  为了保护贺明逃跑,月雯毅然拿起没有子弹的手枪,迎着一排排黑洞洞的枪口走向陈少卿。

  看着越走越近的昔日恋人,丧心病狂的陈少卿竟下达了开枪的命令。

  柳月雯婀娜的身姿和江边的落花一同飘落。

  第二十五集

  柳焕之闻讯赶来,看着自己亲妹子的遗体黯然泪下。陈少卿告诉柳焕之,杀害月雯的凶手是史骁航。柳焕之命令陈将史杀掉,为月雯报仇。

  103师部,从顾岩、贺明,月雯等人身上一再感受到红军战士感人精神的史骁航,终于决定率领自己的部队向红军投诚。

  陈少卿正在他的旅部里布置着最后一道可怕的奸计,他要用这道计策将剩余的红军和史骁航一举歼灭,永绝心头大患。

  琴英和黄丽丽来到接头地点,意外地发现那里又有了一道情报。然而消息是悲伤的:她们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姐妹月雯已经牺牲了。两人相对而泣。

  悲痛中的琴英还是决定执行情报上的另一条指示:赶到贡江县城悦来茶楼迎接投诚的史骁航部103师。

  正在师部布置投诚事宜的顾岩却忽然接到了“雷鸣”打来的电话,电话内容让他心惊肉跳:琴英已经中了敌人的奸计,被骗下了山。

  顾岩飞马赶回红一团驻地,可是琴英已经离去,单身赴会。心急火燎的顾岩来不及看自己的儿子一眼,又急忙赶回贡江县城。

  正等待顾岩回来领路向红一团投诚的史骁航却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自称“雷鸣”的男子。这个“雷鸣”带给他的信息和琴英看到的情报一般无二:到悦来茶楼与红一团长会合,商讨投诚事宜。

  悦来茶楼上,谢琴英和史骁航见了面,琴英终于知道了顾岩就是“红心”,也更加明白了自己的丈夫是一个多么值得全心全意去爱的人。

  就在两人正为这一切感到高兴时,埋伏在暗处的陈少卿现身出来,逮捕了两人。

  顾岩赶到茶楼时已是人去楼空。

  史骁航被陈少卿送到了军法处,而琴英则被他带回了自己的旅部。

  顾岩回到103师部时,史骁航部下官兵都已知道主帅被捕,群情激昂,要求与陈少卿开战,救回师长。

  顾岩当机立断,由自己率领警卫连攻打军法处营救史师长,其余官兵以大局为重,即刻赶赴鹰嘴岭回合红一团。

  陈少卿的旅部内,琴英与试图劝降的陈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辩论。满腹学识的陈少卿在琴英面前理屈词穷,闹羞成怒地开枪杀害了琴英。

  顾岩冲进旅部时琴英已经奄奄一息。临死前终于见到了自己深爱的丈夫,琴英倍感欣慰,她道出对顾岩的思念之情,所有的误解在这一瞬间冰消云散。

  面对要拼命的顾岩,手无寸铁的陈少卿并不害怕。

  陈少卿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顾岩拿起竹刀,亲手杀死了恶贯满盈的陈少卿。他为自己亲爱的妻子报了仇。

  柳焕之率兵赶到,然而面对哗变的上百号103师官兵和已然咽气的陈少卿,他已无力回天。只能下令就地枪决了顾岩。

  鹰嘴岭下,上百号103师官兵和几十个红一团的战士们正欢呼着拥抱在一起。

  在贺明和黄丽丽的带领下,这支新生的红军队伍沿着山路蜿蜒而去。

  贺明的背上,顾红军幸福地笑着。

  黄丽丽将目光最后一次投向这片土地,琴英和月雯以及其他红军战士的笑容在她眼前闪过。

  1936年春,黄丽丽,贺明和史骁航会合后,在上级领导下,继续坚持游击战争。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