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反映谍战题材电视剧《特殊使命》首映式(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4:30  新浪娱乐

  主持人:你觉得这部戏跟以往的谍战戏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呢?

  彦小追:这个谍战戏非同寻常。谍战戏所具备的要素都有,就是很机智的情节设置、丰满的人物等等。但是有一点,现在这部戏很主要的地方就是带有很感人的人文精神的主题,这不是所有的谍战戏都有的,确实我们这部片子是很新颖的,而且谍战戏的量很够。

  主持人:刚才导演说谍战戏应该有的因素都有了,但是我作为观众来讲我还喜欢看谍战里的帅哥、美女,今天在现场我也看到了。

  彦小追:有,有。

  主持人:导演已经肯定了,那你说谁最帅?

  彦小追:如果问我谁最帅,男的里边都帅,女的里边我不敢单独挑出一个,否则回头挨骂。

  主持人:女的就不叫帅了。下面请男主人公李光洁(blog)说几句话,你之前也拍过谍战戏。听说你接这部戏是因为张导演的一句话,这部戏演不好还演不坏吗?拍了这部戏,你觉得主人公这个人物是演好了还是演坏了?

  李光洁:这个问题问得挺难的,演好演坏可以留给观众们说,作为创作者来说,只是努力地把它呈现,具体它的成败好坏,应该是由观众去说。其实接每部戏都有压力,只不过每部戏的压力是不一样的。在这儿我要感谢一下中心的领导,感谢一下投资方,感谢功达老师,感谢导演对我的信任,把这个担子交给我。

  我在整个戏的拍摄过程当中,我尽量地竭尽我的全力,呈现在大家面前。至于播出之后的效果,我希望它是好的,而且我希望大家看到,其实每个人的性格上都有韧性,希望大家能够把自己的韧性发挥到极致,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就像我戏里的台词写的一样“会好好地活下去”。

  主持人:我知道在这部戏当中你是又一次和周扬合作了,第一次是在《越王勾践》,这一次和她的合作感觉怎么样?

  李光洁:我觉得我们都长大了,都长大了。

  主持人:你的意思是说演技又提高了,更默契了是吗?

  李光洁:对。

  主持人:这是你的潜台词,我已经听出来了。

  李光洁:因为之前第一次合作会有很多遗憾,尽管这次合作也会有很多遗憾,可能会越来越好。在今后的创作过程中,可能会能够尽善尽美一点。

  主持人:李光洁说完,是不是请我们这位搭档周扬说几句?你是更喜欢你塑造的欧阳荷还是西施?

  周扬:这两个人物我都喜欢,因为是完全不同的人物,但是这两个女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肩负着重任、肩负着使命。

  主持人:很扣题,特殊使命。

  周扬:是这样,这两个女人都肩负着特别特殊的使命。

  主持人:刚才李光洁用了两个词,说你们都长大了,你们是什么感觉?

  周扬:他说长大是说我老了呗,是这个意思吧。跟李光洁两个人合作,特别是拍第二部戏《特殊使命》越来越默契,很多时候不需要交流太多,我就知道他下一步做什么反映,我需要怎么做,非常默契。

  主持人:你在跟我说话的时候,发现蒋小涵(blog)在旁边深情地看着我,下一个问题一定给你,看屏幕的时候,看到你塑造了那样一个角色,我吓了一跳,我很震惊,没想到你成熟老练到那个样子,特别是你今天站在我面前依然是青春可人的样子,不知道你在拍那部戏的时候怎么把握?

  蒋小涵:这个问题太大了,其实我也非常高兴能够有生以来第一回演一次女人。

  主持人:之前都是男人吗?

  蒋小涵:都是小孩、女孩。我拍这部戏学到了不少,我先替这部戏宣传一下。这是一部主旋律大片,主旋律影片一定要拍得特别好看,它的主旋律、思想才能更好地传达出去,才能更好地被人所接受。我觉得《特殊使命》这部片子就是一部,可以说是情节跌宕起伏,人物的幸运发展扣人心弦一个非常好看、非常精彩的主旋律影片。所以,我相信电视机前的观众会非常喜欢这部片子,而且我希望每天晚上在中央八套收看这部片子能够成为13亿中国观众的特殊使命。而且刚才彦导也说了,谍战片的任何元素我们这部片子都具备了,爱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爱情让这部戏更加好看,我在里边就充当了这个元素,余雪瑶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对巩向光的爱,就是死了都要爱的精神。我希望大家看了这部片子能够发自内心感动,反正我首先是被这部片子感动了,我希望大家认可我成长以后的第一部作品。

  如果大家熟悉我小时候的样子,可能猛一看像你说的有点挺震惊或者不习惯,但是大家千万不要因为我换台,如果这样我太对不起大伙的劳动了,看几集就习惯了。

  谢谢,谢谢。

  主持人:刚才你说到谍战片里的爱情,是不是你身边这两位当中也有一位是你的情敌?

  蒋小涵:这是我的情敌,那个是不是我不知道,也许心里也迷恋着向光,我不知道。

  徐熙颜(blog)这部戏《特殊使命》中我饰演男主人公巩向光的特殊情人,但是因为他的事业,放弃了我,当然我在戏中也光荣牺牲了。

  主持人:也是死了都要爱。

  徐熙颜:死了没爱。

  张竞:我叫张竞,没有任何爱情,在里面演一个女军官,非常感谢中心领导、李老师、彦老师圆了我的梦,我希望有一天能穿上军装,我觉得穿上军装很帅。

  主持人:你是不是一定觉得胡亚捷老师特别帅。

  张竞:对。他一来我就说很帅。

  主持人:所以把这部帅哥留在最后。胡亚捷老师,一看你确实让人感觉一身正气,之前在银幕上看到你塑造很多好人形象,但是我们知道每一个好人的特点是不一样的。这部戏当中你塑造的人物对你自身而言有什么突破吗?

  胡亚捷:我演过很多好人,但是有一个好人一直我想演但是都没有演成。特殊使命这部戏里面,剧中心彦小追导演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圆了这次梦,我很感谢导演,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主持人:这部戏当中你和李光洁的关系很复杂,从最开始的不承认到最后的承认,你们之间有很多对手戏。在你们两位的对手戏当中哪场戏给你的印象最深刻?

  胡亚捷:我们两个之间应该说我主要就是跟他,我是他大哥。我没有对他怀疑,我一直是坚定他是一个好男人,是一个好党员。所以,我担了很多风险都在保他,这也是在这个戏里,无论是从编剧、导演,尤其是导演,还要努力塑造的这么一个共产党的党代表,还要用鉴定的信仰和对同志的信任来保全同志们的安全。这是很重要的一点。我在这里边就是这样一个使命,拯救了巩向光的叛徒生命,让他回到党的怀抱当中。

  主持人:是一个好大哥。你旁边站了一位好像不是那么好的大哥。姚安濂老师和胡亚捷老师完全不一样,姚安濂老师在屏幕上我看到的电视剧当中都是坏人。

  姚安濂:这得怪李功达,从来没有让我演过好人,想想也是。

  主持人:为什么呢?

  姚安濂:我不知道是不是我长得特别坏。其实我觉得我也蛮憨厚的蛮老实的一个人,李光洁最清楚。其实套刚才谭力的一句话,演坏蛋也是小菜一碟。但是这个角色又不一样,因为余沁斋的身份,中统的副局长,我们说层次比较高,级别比较高,一个满腹经纶、信仰特别坚定的人。当我拿到这个剧本以后,我就想做一些尝试、探索。首先我想做的是让它区别于以往银幕上面所看到的老牌特务的东西,希望去把他颠覆一下,做了一些努力。但是最后结果怎么样,还得留给观众去评判,我实际心里也特别忐忑。

  主持人:据我了解,之前你在《51号兵战》当中也是演过一个特务,也是一个坏人。

  姚安濂:是,所以我说小菜一碟。

  主持人:这两部戏相比,你更喜欢哪部戏当中塑造的角色?

  姚安濂:应该说我更喜欢余沁斋这个人物,《51号兵站》里那个人物相对来说浅了一些人物,包括人物写得也是。

  主持人:所以这部戏你的使命更重一些,更有深度一些。

  姚安濂:很复杂,这个人物很复杂,哪怕是一个坏蛋,一个大反派也有喜怒哀乐,也有挚爱。比如他对妹妹的情感,他对妹妹就是他的挚爱。从头到伟,他的信仰、他的原则和妹妹的亲情中间始终在纠缠,他也有良心的拷问、情感的拷打,还原现实当中也是一个很痛苦的人。

  主持人:总之很复杂。还有一位坏人我们也留在最后说马文忠,剧里演坏人,生活当中我们都看出你是一个好人。

  马文忠:谢谢,其实坏人、好人不是特别重要,主要是这个人,表面看起来挺平的,但是他的难度就在于他内心的丰富性和表面的反差太大,我也不知道我演得怎么样,交给观众评判,干这个工作挑战性比较大,每一部戏都是新的,每一次都有压力。但是把压力变成动力,充满自信地完成一个角色,也就可以了,让观众去评判吧。

  主持人:其实我也知道今天现场来了很多媒体的朋友,他们也有很多问题想问各位,所以接下来就把时间交给他们。在此之前,我们想请合拍方的领导和剧组的主创人员共同合影留念,记住这个历史性的瞬间。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