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霍元甲》分集大纲(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6:00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天津静海,同属秘宗拳派的霍赵两家因为“秘宗正宗”之位,素来不和。两家各据小镇一端,开馆收徒,明争暗斗。

  霍家四子霍元甲身患喘病,其父霍恩弟称其为“小病夫”,拒授其武功。童养媳王云照终日捧着药罐葫芦跟在霍元甲身后照顾,被元甲称为“葫芦姐姐”。霍元甲与世仇赵家的三小姐赵倩男两小无猜,十分要好,整日在一起玩耍。赵倩男因母亲早故,未及裹脚,留下一双大脚,得以和父兄学习武艺。

  黄河边,童年霍元甲因劝阻哥哥们同赵家兄弟斗殴,不慎落水。幸得大刀王五相救,二人结下师徒缘分。

  十年后,一年一度的两家大校比武即将举行,霍赵两家都在紧张备战。元甲在药房帮工长大,始终未曾在家习武,也一直背着家人同倩男在房顶约会、放风筝。元甲一如小时候不爱吃药,他从云姐头上拿了漂亮的发簪,送给偷偷来房顶会合的倩男。元甲无意间看到倩男的鞋子破了,暗自决定给她买一双新鞋。云姐和赵倩男都告诉元甲,准备在下个十五观音娘娘寿诞,去庙里为他上香求符。

  霍赵两家家徒在街上群斗,却被一个神秘的独臂老人纷纷打败。老人未使全力,仍下手极狠,霍赵均打,正在街上给倩男买鞋的元甲也被误伤。跟随老人一同来到镇上的徒弟陈真,很是为老人骄傲。

  看到弟子们伤势的霍恩弟,暗暗明白来者是谁。元甲受伤,在房里让母亲偷偷医治。母亲问其为何会至街上,元甲慌说给云姐买鞋,拿出的给倩男买的鞋比云姐的小脚大出很多,大家心知肚明。一直在门口的霍父推门而入,摔掉鞋子,怒斥元甲。他让霍母及王云出去,父子二人独处屋内。霍父一面给元甲医伤,一面问元甲是否知道不授其武功的原因。

  第二集

  房内,霍父向元甲说明不授其武功的原因,一是因为他的病,二是希望他远离武林恩怨,为霍家留一条后路,并点明王云是其原配赵家是其对头,要元甲明白自己选的路。

  刘家镖局小当家、刘尧师傅之侄刘振声,自小与元甲玩到大,十分要好。刚从京城压镖回来就来霍家看元甲,并为他带回了“维新变法”的书和时局图。

  王云和赵倩男同去庙里上香,遇见。一起去求符,王云拿了唯一一块送给夫君的情长符,本欲在此的倩男只好求了个送兄弟姐妹的和气符。和尚说,平安符受赠之人在当天佩戴最灵。

  王云回家,向元甲说明平安符之事,准备温温给元甲带上。元甲去房顶找倩男玩,倩男亦拿出白天求的符送给元甲。元甲回房,看着倩男送的玉符很是开心,攥着睡着了。云姐温好了玉符正准备给元甲带上,认出元甲手心里拿的正是白天倩男所求之符,暗自落泪。元甲醒来看到,不愿云姐伤心,让云姐给自己带上她求的情长符,并说明会把倩男的送还回去。

  第二天,陈真遵照师傅的吩咐,来霍家偷窥武功,被霍恩弟发现,逃走。元甲趴在房顶上准备还倩男玉符,正在练功的赵家父子认为其偷看武功,将其打落抓住。霍恩弟应邀上府,与赵声显嘴上、手上较量,说明元甲不会武功,但为免嫌疑,将元甲留在赵家,大校之后再来接人。倩男为元甲送来衣食,元甲将玉符归还,倩男嘴里说没事,却暗自神伤。振声送来云姐给元甲带的衣物,元甲看着床上放的倩男和云姐的两个包裹,若同前日手握两块玉符,左右为难。

  大家终于举行,赵家次子振北赢下第一场,霍家长子元武在第二场占据上风,正在此时,神秘的独臂老人再次出现,将元武、振南打落。霍母认出是霍恩弟、赵声显及自己三人消失二十年的大师兄程天笑。程天笑深山修炼二十载,此番决意夺回秘宗掌门。赵声显、霍恩弟先后同程天笑较量,均不是其对手。霍恩弟危机之时,从台下飞上一个人,将程天笑打开,此人却是——霍元甲。众人诧异中,元甲与大师伯对打。虽功力在大师伯之下,却较父亲及赵声显更能与程天笑较量。打斗中倒塌的石像压断程天笑右腿,表示改日再比。元甲侥幸获胜,霍家赢得正宗一片欢腾。

  第三集

  霍家子弟一面敲锣打鼓回家,一面赞扬元甲武功。霍父对霍元甲偷学武功、不透露学武师傅十分恼火,拿出刀与霍元甲对打,并罚其在后院跪到天亮。霍母责怪霍父惩罚太狠,霍父却说出了元甲的武功弱点。

  王云担心元甲,在霍母的默许下,去给元甲送饭。却看见倩男也来给元甲送吃的,正追问元甲会武之事。王云一声咳嗽,倩男逃开,元甲赶紧将自己之前写在地上的“倩”字擦掉。王云让元甲有时间给自己买一双合适的鞋。

  霍恩弟、赵声显、程天笑各自回忆过往之事。陈真对师傅伤情十分担心,一夜才找回师傅要的夹板,帮师傅把腿接好。程天笑将陈真养大,一直要其站桩,却从未教其武功。他要陈真遇到霍元甲时同其交手,并记下其武功招式。

  元甲正在帮云姐买鞋,遇到振声。振声一心要拜霍元甲为师,元甲刚刚将其摆脱,又遇到前来纠缠的陈真,将其甩掉。

  霍母与元甲促膝而谈,向元甲点明会功夫、麻烦也接踵而来,告诉他在感情上一个男人要负起责任,并希望儿子能与大师伯化解恩怨。

  霍母带着元甲上山去找程天笑,希望大师兄放过儿子元甲。霍恩弟也紧随而至,为程天笑带来药材,并希望大师兄同元甲再战点到即止。程天笑约定元甲,半月后再战。

  赵家外甥龙海生自幼与赵倩男指腹为婚,从东瀛学成归来,近日将到静海。倩男知晓,大惊失色。

  第四集

  倩男得知表哥将到,让侍女小梅托振声带信,意欲和元甲私奔。元甲依信而至,在河边同倩男会和,却是劝她回去,表示自己因为对云姐、家人的责任和同大师伯比武的约定不能离开。倩男哭闹,元甲正在哄劝,两家人赶到,各指对方拐骗自家弟(妹),对骂起来,元甲倩男二人相对无语。霍父大怒,霍母了解元甲做法,则十分欣慰。

  龙海生此番来静海,意在巧夺霍赵两家产业,以静海作为自己基业肇始之地。其在酒楼设宴款待赵声显一家,倩男故意出丑,却不想龙海生心中欣赏。

  元甲与程天笑半月比武之约还有三天,霍母心中甚是不安,告诫元甲如若程天笑伤愈,五十招不分胜负要及时认输,如若其伤未愈,死缠烂打,熬到其伤发作。并说明其为霍父授意转达。

  三天后,程天笑闯来霍家,与元甲打起。元甲见其腿伤未愈,想起母亲的话,暗下一想,将程天笑引至桩上加重他的伤势。元甲表示三招之内会胜程天笑,并故意先输两招看清其招式,第三招一击制服。但自己也伤重,二人平手。霍父代子认输,元甲拒绝,昏去。程天笑约定三日后再战。元甲从梦中醒来,得知大师伯约定,决定应战。

  程天笑对自认伤势无法在三天内恢复,对三日后比武能否全身而退也无把握,抓紧时间教授陈真许多口诀,陈真一时难以记住。听到师傅说起山上的转筋草对腿伤有奇效,虽然时节不对,陈真仍决定上山去找。

  赵倩男应父亲之命,带表哥上街。龙海生一路夸夸其谈,倩男很是不屑。

  第五集

  龙海生在街上对倩男夸夸其谈,倩男不屑。忽然街上马惊,龙海生从马蹄下救出危险小孩,赵倩男欣赏,对其态度有所软化。

  元甲即将与程天笑比武,霍家上下、好友振声都很担心。霍父去看元甲伤势,对其遭受重踢却只伤筋骨很是奇怪,元甲解释自己用了少林功夫。二人说起元甲师傅及比武之事,霍恩弟有感儿子长大。

  云姐帮元甲烧水洗澡,很是担心比武,并要元甲比武回来再给她带一双绣花鞋。

  振声帮元甲去给程天笑送药,陈真误以为他暗害师傅,将振声吊了起来。振声表示仰慕程师傅武功,希望得到其指点。陈真高兴,与振声有了交情。

  龙海生参观了赵家船厂,向赵家兄弟表示火车开通、船业即将过时,说明福寿膏生意试探二人。二人顾虑。又以赵家兄弟欲做福寿膏生意试探赵声显,赵声显大怒。

  元甲与倩男见面,倩男假意说起龙表哥的好,元甲称其正人君子,心中却不是滋味。元甲提起将到的比武,心中无甚把握,倩男玩笑着开解,元甲放松。

  而另一面,临战前的程天笑对陈真悟性低很是生气,二人说起陈真的父亲武

状元陈英。

  赵家兄弟对龙表哥诬陷害得二人遭到父亲责打,找上门又看到其正吸食福寿膏,很是生气。龙海生解释自己是为夺取姨夫信任,几番劝解,赵家兄弟安静,并动心跟随龙海生从事鸦片生意。龙海生送给赵声显内含鸦片的大补丸,一切都在为夺取赵家产业,展开鸦片生意做着准备。

  决战前夜,霍恩弟借惩罚元甲,将秘宗拳拳谱留给了元甲,让其学会了最后三式“必杀招”。

  天明,程天笑打昏陈真,元甲偷偷出门,二人各赴更改后的比武地点。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