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霍元甲》分集大纲(6-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6:00  新浪娱乐

  第六集

  程天笑与元甲开打,二人各有领先。霍恩弟、霍家兄弟及陈真先后赶到,程天笑与元甲已开战多时。程天笑招招出狠,甚至只攻不守,即将绝杀,一步步逼霍元甲使出秘宗拳最后三式。程天笑战败,被落下的杂物扎中脖颈,命在旦夕。程天笑此番其实是抱定必死甚至求死之心而来,愿望就是想看清当年师傅向自己保留的秘宗拳最后三式。如今心愿得以实现,程天笑满足,告诉徒弟陈真不要报仇,带笑而去。

  霍元甲目睹大师伯因自己而死,十分震惊,也万分懊悔。陈真背师傅而去,决议报仇。

  元甲在父兄陪同下回家。门口,等候已久的倩男正欲上前,忽见云姐迎向元甲,远远站定。元甲拿出答应给云姐买的绣花鞋,云姐高兴,倩男神伤。

  霍家内,中人皆为元甲战胜程天笑高兴,只有霍恩弟寡欢,元甲不安。霍恩弟吩咐为大师兄设灵堂,协同霍母为其守夜。

  赵家对元甲打死大师伯,欺瞒多年不会武功,很是愤恨。龙海生花钱买通官府,加紧准备。

  倩男在父亲命令下表哥上街,不想却碰到一起在街上散步的元甲和王云。龙海生看出倩男与元甲之间感情,做东请元甲、王云一起晚餐。霍元甲与龙海生首次见面,二人聊得还算投契,元甲对此人印象不坏。

  龙海生带礼拜访霍家,说明自己想在静海办医官,霍恩弟对龙海生很欣赏。赵声显对龙海生去霍家不甚高兴,向他说明两家关系,龙海生表明自己去是为提防霍家阴谋赵家。龙海生济世医官开业,开业三天向百姓广发含有鸦片的福寿膏,众人不知详情,纷纷领用。霍赵两家均来祝贺,两家碰面,又暗较量,龙海生紧急化解,众人欲进医官,不想陈真扛着棺材忽然出现。

  第七集

  陈真扛棺材到龙海生医馆找霍元甲报仇,被龙海生手下拦在门外,打翻在地。

  霍父与元甲说起陈真,不希望陈真赴大师兄后尘,元甲表示陈真的事情自己早晚要面对,合适机会自己会做赵襄子。振声受元甲之托代为陈真送药,劝慰陈真放弃报仇。陈真拒不吃药,一心报仇,毫不听劝,知道振声与元甲关系,赶其出门。元甲出现,拜祭程师伯,陈真激动,被振声拦下。

  赵家兄弟一心帮龙海生布置药店掩盖下的烟馆,期盼着同表哥一起发鸦片材。

  赵声显身体不适,被医生告知是鸦片中毒,大怒,找龙海生询问大补丸。龙海生承认大补丸含有鸦片,但狡辩鸦片的药用功能、伤愈后减量即可戒除。赵声显中毒已深,依赖大补丸,又不敢对子女生长,只得暗暗听下,气结心中,对龙海生开始提防。

  王云陪大嫂上香,门口等待时被陈真推入车劫走,倩男正好陪龙海生上街看到,暗自跟着。陈真发现,亦将倩男打昏,把两个都挂在树上,捎信给元甲,引他出来。元甲在振声陪同下依“图信”赶到。陈真与元甲对峙中,手中绳子滑脱,倩男、王云坠下,元甲救了不会武功的王云,倩男生气怒走。霍恩弟知晓此事,同元甲感叹江湖恩怨,父子二人谈心交流。

  龙海生挑唆赵家兄弟,霍元甲不是霍家弟子,大校结果不算,需重新再比。赵家兄弟回家激将赵声显,赵声显终于气起,决定再向霍家挑战。

  龙海生在园中看到倩男自哼自舞第一次见面时的《贵妃醉酒》,情动更深。而几句不会勉强倩男、支持倩男元甲的话,又令倩男对其印象好了几分。

  霍恩弟正在家中,赵家兄弟送战书到。

  第八集

  赵家兄弟送战书上门,霍家兄弟不服,霍恩弟欣然迎战。霍恩弟不希望元甲卷入此事,安排元甲去跟刘尧走镖,元甲心中不愿。霍母提点元甲,由他代替刘尧出镖,可让刘尧师傅留下调停比武之事,元甲明白,欣然愿往。

  刘尧受托,尽力调停。以岁寒三友丹青,终于说服赵声显,赵愿意与霍恩弟坐下面谈。霍恩弟闻讯十分感激,表示会尽力忍让,促成霍赵两家多年恩怨和解。

  赵家兄弟心有不甘,在龙海生“缩图乌龟”的刺激下,更是激动。

  霍恩弟与赵声显在刘尧家见面,二人习惯难改的较量较量,被刘尧拦下。霍恩弟忍让,甘愿让出秘宗正宗之名,一求两家和解。霍家兄弟与赵家兄弟及两家弟子在下面吵嚷起来,各不相让。赵声显本就意愿不强,晚辈刺激下,仍旧决议比武。霍恩弟只能接招,请刘尧师父做个见证。

  赵声显的身体在福寿膏的影响下,每况愈下。龙海生命萧师爷送去了往日剂量三倍的福寿膏,意图将赵声显毒死或假霍恩弟之手除掉他。

  此时的元甲,正与振声压镖行走在大漠上。陈真忽从地下钻出,抢走一车镖。元甲将陈真打败,放其走。却和振声发现打破的箱子里竟都是鸦片!二人惊诧,将事情按下,对龙海生十分怀疑,决议回去同刘伯父商量。

  霍恩弟对此次能否战胜师弟赵声显也并无把握,做好不归准备,将拳谱交给元武,如若不测,让其接位。霍母为其补衣,霍恩弟看在眼中,温柔得表示感谢,祝福妻子保重,叮嘱早日为元甲王云圆房。表示,若死,不可报仇,希望恩怨在自己这一辈结束。

  第二日清晨,霍恩弟与赵声显各自祭过祖先,再次站在了擂台之上。

  第九集

  人们再次聚集在了大校擂台前,只是这次对阵的换成了两家掌门赵声显。赵声显明显身体不支,处于下风。一次摔倒台边,龙海生上前给其手里又塞了颗大补丸。赵声显将药丸吞下,不顾倩男及众人劝阻,再次上台。不想,几招不到,毒性上涌,口吐鲜血,幸得霍恩弟及时收手,未伤性命。

  霍家上下高兴,唯霍恩弟百思不解、闷闷不乐。霍母建议在刘尧师父陪同下,去给赵声显送些药材,以示探望,并求和解。

  赵家兄弟也对父亲此次败北不解,只有赵声显自己心知肚明。他让龙海生单独留下,斥责他是否对大补丸动过手脚,龙海生则反怪他用量过多,并要挟赵声显如若不信自己大可不再服用。而此时的赵声显,早已完全处于大补丸的控制之下。

  霍氏夫妇及刘尧一同至赵家登府拜访,赵家兄弟仗势,赵声显斥下,亲自出来迎接。几番感慨,霍赵两家终获和解,同门师兄弟妹、岁寒三友真正得把手窝在了一起。

  霍赵两家和解,倩男与元甲之间的第一个问题解决,但王云仍旧是他们之间跨越不过的存在。龙海生月色下欲亲倩男,倩男发现躲过,心中又羞又怒。

  刘尧看到元甲振声押回的全趟镖的鸦片,亦是震惊。不让鸦片流入静海是几人的共识,紧急之下,元甲提议用自家的药材调包鸦片。而此时,听到镖队回来消息的龙海生等人早已兴奋不安、急不可待了。

  元甲带振声去自家库房偷药材,被当班的大哥元武发现。元甲向大哥解释原委,元武明白支持弟弟,自己把事情担当按下。

  萧师爷从镖队领回一堆药材,令龙海生盛怒。萧师爷去镖局讨要不得,官府捕头也几次三番去镖局搜查未果。如何处理掉这批鸦片,重重压在刘尧心头。

  而对于对这些毫不知情的霍恩弟,心中唯一牵挂的就是元甲和王云的婚事。他将全家集合在一起,宣布将不日为元甲和云儿圆房。众人祝贺,元甲震惊,并当众拒绝,表示仅把王云当姐姐,承认真心喜欢倩男。霍父大怒,不听元甲表白及稍后霍母劝诫,自将事情定下。

  王云得知消息,娇羞又开心。元甲与倩男在河边说起此事,两人之间第一次明白挑开了感情。倩男要元甲敢于向大家表白自己想法,她会等他消息。王云远远看见,暗自神伤。

  第十集

  元甲在房为圆房的事情烦恼。母亲进来与儿子聊天,以陈世美和薛仁贵的例子,教导儿子要担当责任,为霍家着想。霍元甲暗自拿下注意,决定同云姐圆房,第二日将此决定告等盼消息的赵倩男,倩男绝望,口口声声恨元甲,转头跑开。

  龙海生在倩男面前骂霍元甲,倩男虽然心烦,却依旧为元甲辩白。

  霍家上下开始为大礼准备。王云的神情却不再同早日高兴。大礼终于举行,众人簇拥着元甲进洞房看新娘子的时候,却发现刚刚行过礼的新娘不见了。

  倩男在河边看到王云,此时的王云已经准备离开。几日来,她终于想通元甲与倩男之间的感情,想以成全二人求得大家安生。两人聊着聊着唱起了《女儿经》。

  赶到的霍父霍母及家人,将王云劝回。至家,霍父怒斥元甲,命其同云儿圆房。王云跪下,拒绝圆房,表示甘愿伺候二老,却无法再做霍家儿媳,并自言了对感情的理解。霍父霍母疼惜的严重,王云却再不是过去那个唯诺的丫头。霍恩弟为王云留下霍家儿媳名分,也不再勉强圆房之事,此事终于算是告一段落。

  圆房风波刚刚平息,元甲偷药材事发。霍恩弟对家中有贼大怒,集中大厅训斥,元武、元甲纷纷承认,霍恩弟急怒之下,将二人加法伺候,并罚跪祖宗祠堂。晚上,霍父至祠堂询问,元武、元甲向父亲说明了鸦片及镖局危难之事。霍恩弟看着两个长大的儿子,很是欣慰,对白天之事道歉让儿子们回房休息。王云敲门进房给元甲擦药,二人尴尬却也终于说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