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春丽谈剧中母亲形象 感谢各地粉丝的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4:52  新浪娱乐

  主持人:这对关系宋老师是怎么处理的?

  宋春丽:我觉得这个女儿有点,怎么说呢?不是自己期望的那样一个女儿。第一,我一辈子受的教育就是循规蹈矩,就是这样认真,对自己负责任,对社会负责任,对家庭,对朋友都是负责任的。但是觉得她一会儿跟这个男孩子拍照片,一会儿又跟牛子,觉得这个孩子怎么回事,今天这样,明天那样,吊儿郎当的样,恨铁不成钢。

  周一民:十年没看见,一天看见了就受不了了。

  宋春丽:其实我一直在山上,她跟她爸熟。像她的嗓子问题,那场大合唱的戏,应该是我们母女之间也画了一个句号,挺好。

  周一民:有网友说很喜欢那场戏,唱《红梅赞》。

  宋春丽:我要出发去部队,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我一回头一看,是女儿,就是女儿居然能够唱《红梅赞》,而且是在那样大合唱的情况下。我一下子觉得女儿也成长了,也是因为我救她以后,我等于牺牲了自己的一些东西,让女儿也意识到真是母爱。她觉得母亲对自己一直不好,但是通过我救她这个戏以后,意识到母爱还是很真诚的。

  主持人:吉林通化的网友也觉得王曦也挺可怜的,从小就缺乏母爱,对妈妈充满了怨恨,而且结局也挺悲惨。然后他又说红梅一心扑在事业上,失去太多了,女强人的代价太大了,她的半辈子除了事业之外其他都是一塌糊涂。

  宋春丽:他说的很对,也很正常,我们这个年龄段说实话,当然像我,我刚才说真的一切都挺那个的。有我好多同龄人,在部队的也好,或者是插队的也好,真的牺牲了很多,牺牲了个人的幸福。

  周一民:她自己也有。

  宋春丽:对。

  周一民:好多网友都知道。

  主持人:我也知道。

  宋春丽:很正常,把这个人物推到这儿的时候是搜集了各类类似这样的人物放在宋红梅身上。其实我们这一代人,应该严格讲是奉献的一代人,和王曦这一代人追求的还不一样,而且那时是心甘情愿地奉献。

  周一民:惨不惨主要是主观感受,他们自己觉得他们很幸福。这位网友如果没看过的话,或者是看过的可以再看一遍,可以看看20集最后大结局的戏,宋姐和彭玉两个母女的重场戏,也是这个戏整个收官最重要的结尾。那个宋姐的台词已经说得很明白了,她怎么理解惨不惨,她是怎么理解值不值,都说得很清楚。其实那个词是她自己心里真正想说的。

  主持人:也是您发自内心的话。

  宋春丽:对。

  网友:宋宋,你曾经说过演一名女将军是你的梦想,现在这个梦想已经实现,有没有失落?

  宋春丽:没有失落,到现在没有跳出喜滋滋的感觉,还没。我这个人完成了一个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确实是挺高兴的事,也是一个挺兴奋的事。将来再说将来的,我这人有时期望值和远目标不是特别高。

  主持人:宋老师,您什么时候知道喜欢自己的影迷叫宋宋,管自己叫黎米的。

  宋春丽:他们给我自己弄了一个网站,这帮小孩也有能力,也有热情,而且确实很有水平,那里头文章写得真棒,而且很快就成文了,打开一看是一篇特别有文采的文章,再加上他们的热情,好像还有几个是从多少年前,从《便衣警察》开始就开始对我关注,搜集我的各种资料,图片、文章什么的,我好多都没有,他们都有。我的一些拍过的片子,早年的一些片子,没有碟,他们也不知道从哪儿,甚至从国外不知道怎么弄下来刻成碟给我寄过来。真的,那些小孩特别热情。当然我真的也挺遗憾的,因为有的时候忙,他们的热情有的时候真的是影响一些时间和工作,有时我对他们确实有时也关照得很少,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到网站上去看一看,一到每年的2月16号,我的网站就特别热闹,就开始要给我过生日,我的生日是2月16号,就张罗给宋宋过生日,蛋糕、图片全都上去了,真的非常好。

  主持人:宋老师有时也会看网站和他们写的东西?

  宋春丽:对,有时间我就会看。前两天我把我妈妈接来,稍微时间多一点,连续去了两三天。但确实很少机会,而且去的都是很晚了,有时拍戏回来或者怎么样,有时夜里12点,到上去看一看,留几个字或者怎么样,给大家介绍。

  主持人:这种被影迷爱戴的感觉您觉得怎么样?

  宋春丽:当然你要说的话真的非常感谢,我很多的时候精神上靠他们的支持。比如说去金鸡奖领奖,或者是去发奖、颁奖,穿什么衣服,他们会热烈讨论。一部分人说穿军装,一定穿军装,宋宋,你穿军装最帅。一部分人说宋宋平常老穿军装,你不穿军装好吧,咱们要穿礼服,穿什么样的礼服,把图片都弄出来了,要穿V字领的怎么样,在网上都设计好了,我真的特别感谢。

  主持人:像我们做这个访谈,很多歌手或者是演员是有自己的一个固定的影迷群的,但一般多是年轻歌手,一般是超女、快男或者是港台的歌星。但是像老一辈的演员里面,宋老师,就我的了解是唯一一个。

  宋春丽:是吗?

  周一民:比较狂热。

  主持人:对,已经赶得上超女、快男了。

  宋春丽:不会吧,不会(笑)。

  主持人:热情的程度是一样的。真的,确实真的很难得。

  我们再来提问最后一个问题,也是一个黎米提出来的。说宋老师,您说自己是个不会设计将来的人,也许演员很多时候处于被动地位,但是作为黎米,我还想知道将来你对自己是怎么打算的?

  宋春丽:我真的还处于比较茫然的状态。最近因为可能年龄也大了,再加上累了,家里外头的事又比较多,有时就会觉得有点不求进取了,我老跟一些朋友说"我不求进取了",好像没有更高的追求,我能演演戏就行了,能养家糊口就行了,好像还没有更多地去设计自己。当然有时兴致比较好的时候,大家坐下来聊天、吃饭,我说我想演喜剧。

  周一民:别让她闲三天,闲三天不定又搅和谁,反正已经搅和过我了。

  宋春丽:前两天又搅和他了,正好我们几个朋友在一起吃饭聊天,想到一个特别好的题材,就找到他。

  周一民:蠢蠢欲动。

  宋春丽:我说你快,只有你来写它。

  主持人:其实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

  周一民:所以让黎米不要着急,随时都有新的动向。她说对未来没有想法,想休息一下。可能睡一宿觉,今天晚上睡好了,明天不定张罗什么,她就是这么一个人。

  主持人:真的是这样,最后说一个黎米的祝愿。喜欢宋宋雷厉风行的作风,欣赏他的豪爽大气。期待宋宋的新作品,但是前提是你得好好主意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

  宋春丽:在网站上,真的很感谢。一是我们圈出现类似这样的事情,比如马季什么的。我要到大连拍戏,马上手机上收到“大连要冷了,要多带点衣服”。

  周一民:他们在大连好象有分布,也是因为这个事看了一下你的影迷,说有大连的黎米,你们赶快行动一下。咱们到南京首映,说南京的赶快配合一下,我想她还有总部呀。

  宋春丽:我接到一个电话,那天到南京宣传片子什么的,说要不要南京的朋友们给你捧场。我说千万别,千万别(笑)。

  主持人:实际上南京去的那些中老年人,跟你(宋春丽)合唱,大部分都是,那个场面挺感人的。

  宋春丽:我好像有一帮中老年的影迷,很多孩子说,宋阿姨,我的爸爸妈妈特喜欢你。这个网站里来上网的肯定都是一些孩子们,好像偶尔也能看到,你从他的语言表达感觉是中年人,就是他的沉稳、思想的成熟,你会感觉到他是中年人。

  主持人:所以不是小孩追星,可以看出来。

  周一民:宋姐的粉丝是跨年龄、跨地区、跨所有的事。(笑)我看也有国外的。

  宋春丽:有,当然有。(大笑)我经常会接到情景喜剧里的老头杜力,老通过快讯给我发快讯、消息。

  主持人:真的今天的聊天非常开心。我们的聊天也接近尾声了,最后再给两位一个机会,请两位跟自己的影迷说两句,特别是跟黎米说两句。

  宋春丽:说两句什么呢?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真的是,有的时候一种精神上的支柱,有时真的是来源于这些黎米和朋友们。我都能感觉到,我自己感觉不是特别好,但是他们给我大量的支持。因为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就把弱的那面给我夸大,从好的这方面来帮我分析,然后就给我一种特别强的自信。所以,经常我会在电脑上看半天,我爱人说你又在电脑上看。真的,他们说的那些东西特别好,我由衷地感谢。我也希望大家能够体谅我有的时候对咱们家里关心的不够,去的也不是特别多,请大家体谅我的各种因素吧,谢谢大家,由衷地谢谢大家。

  周一民:我今天主要是来给宋春丽老师捧场的。但是咱们还说回《红梅花开》吧,《红梅花开》现在在全国很多地方都播了,还是希望大家能关注我们这个戏,我们自己觉得这个戏还是有一些不同于以往、不同于同类题材新鲜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部戏。

  另外,作为编剧也希望大家能喜欢我的故事,虽然能力有限,网友的智慧又非常高,很难满足他们的胃口。但是努力吧,这个戏是我一个还愿的作品,对家人,对朋友,对父母,也包括对我这个姐姐,希望这个愿能还得成功。

  主持人:这真的是一部非常好的戏,同时我们也要感谢各位网友在电脑前的关注,也感谢两位嘉宾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同时也要感谢黎米及其《红梅花开》,还要感谢喜欢编剧周一民先生的各位朋友,谢谢大家的关注。本次聊天就到这里,再见!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