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霍元甲》引起全面反响 两版四个不一样(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1:53  长江商报

  陈小春(陈真):别人演的陈真对我构不成威胁

  作为上世纪80年代香港最负盛名的武打明星之一,梁小龙几乎成了饰演陈真的“专业户”。不过岁月催人老,新版中“古惑仔”陈小春打造了一个很不一样的陈真,一出场就是“原始野人”,无论是从“野人”到英雄,还是从“古惑仔”到英雄,也算是一种转型吧。

  这里的陈真比较纯真,到了《陈真后传》里,就比较沉稳了,是背负了很多责任了,我的性格和他还真不一样。别人演的陈真对我构不成威胁,我唯一敬畏的是李小龙演的陈真。但我有自己的风格,我演的是一个狼性的陈真。

  关锦鹏:我们将虚构人物陈真改成了一个生长在深山密林里,具有“

狼图腾”性情的人物——你没有侵犯他的时候,他有很淳朴的一面,而一旦被侵犯他将毫不犹豫地进行报复。

  修庆(龙海生):他演得够坏

  这是个表面上看起来一表人才,实际上亦正亦邪的角色,旧版由黎汉持饰演,他演过不少配角,但关于他的消息很少。新版《霍元甲》中的龙海生,启用了大家熟悉的反派演员,内地版《天龙八部》中的“慕容复”修庆,他演起此类角色十分拿手。

  我演过的几位出身显赫的公子哥有一个共同点,都是阴险奸诈、工于心计,最后都不得善终。龙海生留学日本、谈吐幽默,一派绅士风度,他发自内心地喜欢表妹赵倩男,柔情万种,能为了倩男的一句话琢磨上半天,但是为了谋取暴利,又不惜杀害亲人。如果在现代社会,我会让他早些去看心理医生,不让他发病。

  陈小春:怎么坏他怎么演,我恨不得打他。

  周牧茵(赵倩男):我就是赵倩男的性格

  一部《霍元甲》让米雪成为那个年代最红的女星之一,赵倩男的两排麻花辫也成了那个年代最受女性欢迎的发型之一。作为新人,周牧茵的演技可能还略显生疏,而造型也无法再掀起时代追随的潮流,不过这个赵倩男的敢爱敢恨和新女孩形象也成了剧中的一大亮点。

  自认演了一个最不善解人意的赵倩男,赵倩男读书识字,更是当时新女性的代表人物,由于她出身富裕人家,因此兼具女孩特有的浪漫、娇蛮、时尚和新潮,她敢于当众宣泄自己的情感、表达对霍元甲在感情上优柔寡断的强烈不满,如果让她像普通大家闺秀一样对待感情息事宁人,那她就不是赵倩男了。我可以大言不惭地说,真的,我就是赵倩男的性格,太像了。

  关锦鹏:女人味十足,有大家风范。

  郑伊健:天生的演员。

  陈小春:她有的时候真的很调皮,不过演戏真的不错哦。

  导演鞠觉亮:周牧茵本色的演绎将会让观众感觉更为亲切,更为难得的是,在新版中,周牧茵把夹杂在父亲、恋人和表哥之间的爱恨纠葛表现得淋漓尽致。本报记者 赵丽娜

  一家之言:“伊面”演得成功

  这年头翻拍经典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等上世纪80年代的经典都被人热火朝天地拍了一遍又一遍,但作品出来后,大多遭人诟病。听闻81版的《霍元甲》也重拍了,一看演员,嘿!郑伊健和陈小春,我的那个劲就热血沸腾了。

  《霍元甲》这个片子是多少男儿心中的经典?!更何况,演完之后黄元申看破红尘,遁入空门,更让这个霍元甲带上了些许传奇色彩。新版电视剧《霍元甲》开播之前,在网上先睹为快。看过之后,深感过瘾。新剧中如霍元甲和赵倩男、发妻王云的感情纠葛,陈真和王秀芝的矛盾情感,甚至是霍元甲的父子情,霍元甲和陈真的师徒情都加重了。相比老版,新剧更深情,也更煽情,武打场面让你看得过瘾,情感戏又让人觉得缠绵。

  再来看拍摄手法,整个片子武打场面和爱情线索贯穿始终,但是绝对没有你在众多武打片中,如《卧虎藏龙》里面看到的飞檐走壁,和在竹尖上武斗。电视剧中的场面很少使用特技,连吊钢丝都很少。这个新版本的《霍元甲》里绝对是实打实的“花拳绣腿”。关于镜头感方面,那是一个眼花缭乱啊。你看过电影《铁三角》的第一段么,徐克拍的。喜欢这种风格路子的朋友就更不能错过《霍元甲》了。新版本的就是走的徐克、袁和平新武侠的路子,真实而又震撼,讲究视觉效果。

  最后不得不提的,一定要提的,就是该片的演员:郑伊健和陈小春。凭“古惑仔”走红国内的郑伊健,他那一头长发,坚定的眼神。一时迷倒无数少女,也成了很多小男孩模仿的对象,为了不对小孩子产生不好的影响,他曾表示自己再不接拍“古惑仔”题材的片子。然后他又演绎了《南帝北丐》中的南帝,当初惊艳于他的古装扮相,而此次挑战经典电视剧《霍元甲》,他演绎出了自己的风格,演活了一个儒雅的霍元甲。他少了一份老版霍元甲的“匪气”,他饰演的霍元甲站在荧幕面前,高高大大,少了点市井味,多了点大气度,当然这与演员的长相气质有关,据说关锦鹏看中的也就是这点呢。虽然剧中耍的是“花拳绣腿”,但是那一招一式,一颦一笑,加上陈小春默契的配合,相信“伊面”凭借此片又可以攀登事业的高峰。记者 许兰超

  集体回忆:见证一个时代的《霍元甲》

  《大侠霍元甲》作为引进中国内地的第一部香港连续剧,在中央台播放之时,可谓万人空巷,霍元甲、陈真、精武馆、迷踪拳……男女老少无不痴迷,成为当时内地最热电视剧。

  A.黄元申版的“霍元甲”形象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符号。当时男主角黄元申红得堪称当今的周杰伦,只可惜《大侠霍元甲》成了他最后一部代表作。在成功扮演了霍元甲之后不久,黄元申突然宣布出家。老“霍元甲”温文尔雅,极具一代武术宗师的风范。

  B.在《大侠霍元甲》放映的时候,《万里长城永不倒》是街知巷闻,随便拉出一个人就可以完整地哼唱出来。尤其是叶振棠在演唱时所突出的那种气势,加上女声配唱,“睁开眼吧,小心看吧,哪个愿臣虏自认,因为畏缩与忍让,人家骄气日盛”这样的歌词,也唱出了那种国仇家恨的情怀,听者更处于一种亢奋状态下。这首歌称得上是那个时代的一个重要符号。

  C.提起“赵倩男”,六七十年代的人无人不晓,这是“常青树”米雪留给内地观众最深的一个角色。赵倩男拳打脚踢,把剑挥刀,斩杀奸邪,铲除人间不平,痛打倭寇,振我华夏雄风,堪称巾帼英豪,女中奇侠。而她与大侠霍元甲的一段侠骨柔情,更令许多剧迷记忆犹新。

  D.小时候,曾有一段时间,天天晚上要守在电视机前等他,他的名字叫霍元甲。据说是中国的一位民族英雄。等他走了,就在屋里“哼哼哈兮”地练习霍家拳。这是那一段时间所特有的快乐。其实,《霍元甲》的电视剧情我已经完全忘记了,我所记得的,只有那一首让人热血沸腾的歌“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本报综合

  

[上一页] [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