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剧演员资料:吉尔-克莱布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9:04  新浪娱乐
美剧演员资料:吉尔-克莱布格(图)

吉尔-克莱布格(资料图片)

  姓名:吉尔-克莱布格(Jill Clayburgh)

  生日:1944年5月30日

  出生地:美国纽约市

  身高:1米73

  获奖纪录:

  奥斯卡方面:

  1979年因电影《未婚女人》(An Unmarried Woman)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1980年因电影《不结婚的男人》(Starting Over)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艾美奖方面:

  1975年因电影《Hustling》获得艾美奖最佳剧情类或喜剧类节目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5年因电视剧《整容室》(Nip/Tuck)获得艾美奖最佳剧情类影片女主角提名

  金球奖方面:

  1979年因电影《未婚女人》获得金球奖最佳剧情类影片女演员提名

  1980年因电影《不结婚的男人》获得金球奖最佳音乐、喜剧类影片女演员提名

  1982年因电影《女神也疯狂》(First Monday in October)获得金球奖最佳喜剧/音乐类影片女演员提名

  星路历程:

  从莎拉-劳伦斯大学毕业以后很幸运的马上进入了影视圈。最初在戏剧界闯荡,后来慢慢的进入了电影和电视行业。1963年她在莎拉-劳伦斯大学拍摄了一部叫做《啼笑亲家》(The Wedding Party)的电影,但这部电影等到1969年才开始公映,这部影片的主要成员女星吉尔-克莱布格,男主角罗伯特-德罗瓦(Robert DeNiro)和导演布莱安-德-帕拉马(Brian De Palma)几乎都要忘记它的存在了。吉尔正式踏入演艺圈以后得到初次让观众留下深刻映像的作品是一部叫《寻找明天》(Search for Tomorrow)的日间档电视剧。这个演员的早期主流电影《Portnoy's Complaint》和《The Thief Who Came to Dinner》并没有完全表现出她的天赋。吉尔在一部叫《Hustling》的电视电影中饰演一个妓女,这个角色得到许多观众的好评,从此她的演技得到大众的认可。但她在1976年的电影《Gable and Lombard》中失败的表演让她失去了一部分影迷的关注。但她在1977年票房冠军《Silver Streak》中的演出挽救了一些人气,不过她所饰演的角色因为不能和其它角色融合而被一些评论家批评。同年的《Semi-Tough》中她让大家看到了她的进步,在这部影片中她和布特-雷诺茨(Burt Reynolds)以及Kris Kristofferson等老牌影星同台演出。1978年的《未婚女人》让她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她在这部电影中的角色获得了奥斯卡和金球奖等大奖的提名。此后吉尔越来越收到大众的喜爱,成为了影视圈的一流影星。但她没有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而是不断的挑战高难度影片,比如贝纳尔多-贝托鲁奇(Bernardo Bertolucci)执导的电影《Luna》和科斯塔-加夫拉斯(Costa-Gavras)的《Hannah K》。即使已经是一个优秀演员,但片酬却不是十分理想,不过吉尔出演了大量的影片,这不难让她成为一个富有的女演员。

  作品一览:

  《N.Y.P.D.》(1968,电视剧)

  《寻找明天》(1951,电视剧)

  《The Telephone Book》(1971)

  《CBS Daytime 90>(1974,电视剧)

  《犯罪的艺术》(1975,The Art of Crime)

  《未婚女人》(1977)

  《Saturday Night Live》(1976-1978,电视剧)

  《Luna》(1979)

  《不结婚的男人》(1979)

  《生命真谛:吉儿的故事>(1991,Reason for Living: The Jill Ireland Story) 

  《恶夜情痴》(1992,Whispers in the Dark)

  《最后的审判》(1992,Grand pardon II, Le)

  《朱门情仇》(1993,Rich in Love)

  《Honor Thy Father and Mother: The True Story of the Menendez Murders》(1994)

  《亲爱的南茜》(1994,For the Love of Nancy)

  《The Face on the Milk Carton》(1995)

  《青春迷航》(1997,Going All the Way)

  《傻爱成真》(1997,Fools Rush In)

  《When Innocence Is Lost》(1997)

  《荡妇心》(1997,Sins of the Mind)

  《辣手佳人》(1997,Crowned and Dangerous)

  《法律与秩序》(1998,Law & Order,电视剧)

  《Phenomenon II>(2003)

  《整容室》(2004,电视剧)

  《夹缝求生》(2006,Running With Scissors)

  《黑金诱惑》(2007,电视剧)

  《Dirty Tricks>(2008)(Worm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