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27集电视剧《生死十日》分集大纲(21-2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7:35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于得水回家见到了久别的虎他娘和孩子们,分外高兴,可想到私拿了缴获的银元又很不踏实。虎他娘得知于得水为了解决家里的困难严重违反了部队纪律,泣不成声,让他赶快把钱拿回去,向刘亮承认错误。小矿工、杜梅和效瑾三人来到了神仙领,听村口站岗的民兵说军区派人来接他们了。小矿工和杜梅打算把效瑾交给军区的人,两人立即返回李家寨加入战斗。效瑾不同意,执意跟他们一起去李家寨,更趁两人不备突然骑马跑了!小矿工和杜梅只好去追她。这一突发状况让等在神仙领村里的平野大感意外,他预感小分队已经知道了“木马计划”的内容,急忙召集部队向李家寨追踪。连夜前往神仙岭的于得水和平野的“特杀队”相遇,识破了鬼子的乔装,并顺利甩掉他们。刘亮等人此时已到达李家寨,向当地的开明乡绅李文明请求援助……

  第二十二集

  小矿工和杜梅追上了效瑾,效瑾不听劝告,执意返回李家寨参加战斗。小矿工一筹莫展之际,于得水及时赶到。刘亮终于说服了乡绅李文明让他的家丁全部投入战斗,并不谋而合地想到了采用火攻的方法制敌。在小分队的带领下,李家寨很快构筑起三道防御工事,江藤也及时把相关的军事知识和武器的使用方法传授给家丁们,以备战时之需。刘亮连夜赶往附近的黑山寨寻找马胜魁的救国军增援。马胜魁和刘亮相见分外激动,恳切表达了加入八路的决心,火速召集队伍,跟随刘亮前往李家寨。黑田领兵来到了李家寨村口,派

摩托车队进村侦察,发现村民惊慌躲藏。黑田命车队分成四组挺进李家寨,小分队和李家寨的家丁们按照刘亮之前的部署奋起抵抗。与此同时,八路军三分区主力部队正埋伏在将军山准备截获敌人的军车,全然不知这是敌人的“木马计划”,是一个巨大的陷阱……

  第二十三集

  八路军独立团167高地失守卡住了主力的退路,敌人全力进攻,战况对三分区非常不利。快嘴和大个发现黑田企图让军车绕过李家寨的防御工事,只派了少量兵力进村拖住小分队,但他们被敌人火力阻止无法出村制止敌人。关键时刻,于得水、小矿工、杜梅和效瑾及时赶到,效瑾为救小矿工肩部中枪负伤。黑田恼羞成怒,誓言要“血洗李家寨”。正欲全力进攻之际,却发现腹背受敌,原来是刘亮带着马胜魁的救国军赶了过来。黑田暗自赞叹刘亮把游击战术运用到了极致,下令部队放弃车辆,徒步赶往将军山。除刘亮以外,小分队成员顺利在李家寨会合,江藤为效瑾的伤心疼不已。大富俘虏了一个重伤的鬼子,杜梅正在全力救助的时候,鬼子却拔出身上的刺刀……

  第二十四集

  小分队又要上路了,临行前,大家跟杜梅话别。刘亮发誓打完鬼子就回到李家寨陪伴杜梅。于得水跟刘亮坦白了私拿银元的事情,刘亮警告他没有下次。路上,效瑾的伤势恶化,晕了过去,小分队找到一间破房子暂时歇脚。江藤主动要求帮效瑾换药,效瑾却执意让刘亮帮她换。效瑾向刘亮委婉表达了自己的情感,告诉他生活还要继续,不能总沉浸在失去杜梅的悲伤里。守在屋外的江藤听到了效瑾和刘亮的对话,心绪难平,留下一封信,悄悄地走了。刘亮让大个和矿工看护好效瑾,自己则带着其他人去找江藤。大个不顾刘亮的命令和矿工的劝阻,稍后也骑马跑去追江藤了。而此时,平野正带着“特杀队”沿着小分队留下的脚印步步逼近效瑾栖身的地方……

  第二十五集

  大个果然顺利找到了出走的江藤,兴冲冲地跟刘亮等人会合。刘亮批评大个无组织无纪律,快嘴更威胁大个,如果矿工有什么闪失决不会原谅他。效瑾和矿工跟平野的“特杀队”作顽强的抵抗,却最终寡不敌众。效瑾被平野带回了黑田大队。小分队悲愤交加,江藤后悔不已,快嘴更对大个产生了强烈的不满。平野把效瑾带回了黑田大队,更把她吊起示众,作为交换条件胁迫江藤回来。江藤望着昏迷的效瑾,只身走回了黑田大队,让平野发誓必须兑现放了效瑾的承诺。牢房里,平野和江藤这对昔日的同学和战友对这场战争已经站在截然相反的立场。黑田命令平野亲自对江藤执行死刑,把效瑾继续作为诱饵吸引八路军小分队就范……

  第二十六集

  第二天就要亲手对江藤执行死刑了,平野喝了个酩酊大醉,到慰安所寻求慰藉,却遇到了他想象不到的事情,这事情彻底改变了平野对这场战争的看法,他作出了一个天翻地覆的决定……为了完成上级的任务,刘亮命大富前往李家寨寻找大部队,其他成员伺机行动,自己则只身前往黑田大队内部和黑田进行谈判。接待室里,刘亮面对黑田处乱不惊,从容不迫。在刘亮的言辞要求下,他见到了极度虚弱的效瑾。

  第二十七集

  潜入黑田大队的于得水不幸被抓,被带往接待室和刘亮相见。正在刘亮绝望之际,江藤突然持枪闯进了接待室……平野把黑田大队的士兵们都召集到一起,向他们怒斥帝国的残忍和虚伪,平野用最后的行动摆脱了这场不义的战争……黑田被这一幕震惊了。刘亮、于得水、大个、快嘴和江藤带着奄奄一息的效瑾趁乱离开了黑田大队。黑田带队奋力追踪。为掩护效瑾,小分队和百倍以上的敌人殊死搏斗。眼看着敌人越来越接近,刘亮把护送效瑾返回军区的任务郑重交给了彻底觉悟的江藤,自己则毅然重返危险地带……抗战胜利了,江藤作为反战同盟会的会长、一名真正的八路军接受了昔日长官黑田的投降。同样已投身八路军的效瑾给身为国民党元老的父亲吴省三寄去了一封长信,讲述了她和刘亮小分队在一起度过的生死十日……(全剧终)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