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紫函给金正勋取外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1:44  新浪娱乐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紫函给金正勋取外号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紫函给金正勋取外号
袁文康棱角分明 陈紫函侃侃而谈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紫函给金正勋取外号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紫函给金正勋取外号
制作人吴毅 新晋演员林楠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紫函给金正勋取外号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紫函给金正勋取外号
人气美女陈紫函 硬朗帅哥袁文康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紫函给金正勋取外号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紫函给金正勋取外号
陈紫函和袁文康 林楠和吴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看你们的服装都非常华美,紫函每天得换好几套吧?

  陈紫函:对,每一个场景都是不同的服装,所以拍四个月太麻烦了,因为明星也不能随随便便出门,一定有一个形出去的。

  主持人:应该是拍你的戏太麻烦了(笑)

  陈紫函:对,相对而言就是说每个部门都会精心打造的话就会把时间拖长,这是我拍的现代戏里面最长的一段现代戏,所以能够拍四个月的偶像剧我想不会辜负大家的。因为就连一点帽子都要去订服装的地方,由设计师帮忙,我就觉得很郁闷,又练歌,又练舞,最后只留那么一两分钟,但是可能功夫就是这样子。

  主持人:多过瘾啊,你又唱歌,又练跳舞,这是之前做的准备还是剧中边准备边拍?

  陈紫函:之前做的准备。

  主持人:有专门老师辅导吗?

  陈紫函:有。

  主持人:你的造型是韩国的造型师还是?

  吴毅:我们请了韩国造型师,但是每个主要演员又有自己专业的造型师。

  陈紫函:我们这个戏有韩国造型师,台湾造型师,内地造型师,每一个地方的色彩和元素都融进去了。

  主持人:三个版本,那会统一吗?

  陈紫函:那你说如果把一个像韩国像金正勋这样的人,用一个内地的妆来化说不定真不太对,如果你把我按照韩国女演员那样化,可能我还觉得可能眼线太浓,我觉得完全不一样,所以我们还是带着自己本特色,然后大家一起有一点公平的竞争,大家有一点真的我们有小竞争,但是这种竞争会让我们作品更优秀,把大家最好的拿出来。

  主持人: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这部电视剧更好看。刚才我们演员也提到了,说最大的困难还是和外籍演员一块儿合作,当时吴总考虑到这个问题了吗?

  吴毅:制作上是考虑了,但是目前来说偶像剧是国产电视剧中的软肋,包括我早期拍摄的《白领公寓》,因为这次定位就是定位高端作品,就是能代表目前中国偶像剧水准的,所以我们在定位之初就跟韩国最优秀的团队,包括我们在演员的思考上面也是以全亚洲明星阵容,能代表三国地位的,所以说在定位上面我们很满意,从今天我看到的样片,实现了这个目的,我很开心。

  主持人:那我们演员怎么克服这个困难的?提出这个问题?

  袁文康:就是把所有人的词都背下来,我觉得我们还好。

  吴毅:我觉得演员主要还是心灵。

  林楠:能感觉到。

  主持人:林楠在旁边更多的就是观望?

  林楠:对。

  袁文康:我觉得更难的可能像金正勋,只有他一个人是韩国人,我们相互之间还能听懂,他要听我们就很难,他要把所有人的台词都背下来,我们只背他一个人就行了,但是基本上我们在拍戏一开始可能有一些交流的问题,但是后来就演顺了,一点问题都没有了。

  主持人:大家都是第一次和外籍演员合作吗?

  袁文康:我是第二次。

  主持人:那还有一点点经验。

  袁文康:对,还有一点经验,之前也是跟韩国的一个演员在一起演对手戏。

  主持人:那你也要背他的台词?

  袁文康:对,但我习惯了,所有的人台词都记下,基本上很顺了。

  林楠:在现场的时候工作人员都说袁文康的戏是最好的。

  吴毅:他关键是什么,他不光是语言上的融合,还有一个就是表演的方式,所以我觉得这次合作当中比较新的一个考验,包括紫函,在座的演员们,语言当中有中文,有韩文,又有吴孟达老师的粤语。

  陈紫函:我觉得那是一个语言选项,每天都学会一些新的话。而且跟韩国导演拍戏你会养成自己的独立能力,你完全是靠自己的感觉,他也不懂你的语言节奏,所有东西都是你自己去过关,但有的时候演员没有办法去监督自己的一个状态,所以我觉得我认为会有一点点在我自己的表演中有一点吃亏,因为没有一个老师告诉我,我对还是不对。

  主持人:假设你这条拍的不OK导演怎么表达?

  陈紫函:他不懂你的语言,也不懂你的节奏,他就没有办法去判断,除非是很大的问题,所以这点就要考验演员自己自身的能力,自我调整。

  袁文康:我们基本到现场都会自己先商量这个戏应该怎么样,包括走位,包括结构自己先准备好,到现场我觉得有些东西,表演有时候不用听语言,看感觉,表演节奏,他把握的这个节奏把握的非常好,每天会先把这个戏走顺了,不管是你中国人还是韩国人,觉得这个戏很顺就可以拍了,所以之前的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充分。

  陈紫函:我记得我跟金正勋刚认识就拍亲密的戏,然后我觉得他们眼中的女人,韩国女人是那种很典雅,很文气的那种,我又是一个像活宝一样比较爽朗的女孩子,我不知道应该给他什么印象,那场戏是我喝醉酒文康和金正勋都要来扶我,但因为刚认识,我基本上是被袁文康搂着腰,而跟金正勋只是搭着我的手掌,因为我们不熟悉。如果这时候只有一个人拉着你的手,你的重心还是不稳,所以只能把戏甩给另外一个男演员,所以难免会因为这些,一点点的,不可能用语言去表达,这是一个搭的默契,但慢慢到后面我们用的手语,英文,然后就沟通起来了,慢慢慢慢我们会越来越好,甚至会开玩笑,这样子在情感戏上面才会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紫函,金正勋给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陈紫函:酷,耍酷(笑)我觉得一个人,比如说很多人在酷的时候回家面对自己的女朋友,或者妈妈都会很快乐,但是我四个月见金正勋永远都是一个姿势,眼神只是四十五度抬了一下,他的感觉就是你们大家看我吧,我很帅,我知道你们都在看我(笑)他其实是一个内心很丰富的男孩子,但是到中国本身就有点,一个公司对他的形象塑造,反正就是金正勋很酷,然后我给他取了一个外号,因为金正勋的韩语变成中文就是“经常混”了,他觉得叫“经常混”不高兴,他后来明白了,就站出来说不要叫我“经常混”,我不混。但是大家每天叫他就觉得好玩,其实一个很酷的男孩子很难跟大家打成一片的,但是大家没事就叫他“经常混”,这就是一个玩笑,这个玩笑一开慢慢就把大家之间的距离缩短了。

  主持人:吴总,我觉得真是一个年轻快乐的团队,特别有意思。

  吴毅:对,这次相处都非常快乐,包括拍摄当中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国家,在一起交融,这个本身对文化交流的现象都是很有趣的,非常开心。

  主持人:我查了一些资料,紫函好几场戏都是夜戏,很赶吗?

  吴毅:前期拍的比较正常,不是太快,当然后期因为经历长达四个月了,有些档期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越到后面越紧张,有演员档期的问题,所以说影响了一些,包括我们安排上和中韩拍摄模式的磨合,这都比较不适应。

  主持人:我们这部戏作为湖南卫视开年大戏是不是有一个特殊的意义,我听说我们这个电视剧也改为黄金档了?

  吴毅:湖南卫视近几年来没有买过国内剧,都是引进剧,所以在明年2008年主打内地剧第一部以我们这部剧作为开年大戏,所以这个意义不仅仅是制作人和制作公司,我觉得对电视又多了一个强势媒体播主流的电视剧,这个意义我觉得比较大于它的实际意义。

  主持人:而且我觉得开年大戏无论从收视率角度,还是广告收入角度都是非常丰厚的。

  吴毅:对,最主要它是对一个作品的肯定,每年的开年大戏,像央视的都是以年度最有品质和意义最强的一个作品来定的。

  主持人:所以我们这部剧最吸引我们观众的,在你们看来的会是什么呢?

  袁文康:我觉得这个戏不论从它的画面还是情节来说都是很好看的,而且这是一个最贴近我们生活的一个剧,我觉得很值得一看,它里面会有很精彩的表演,很精彩的故事,是值得一看的电视剧。我在演的时候一开始会有些生疏,但是他也是一个很较劲的人,我也是一个很较劲的人,每个人都在较劲自己戏的时候就有一个很强烈的冲突,就会让观众看的很过瘾。

  陈紫函:有制片人吴毅,有我们的小天后徐若萱,有从战场的硝烟中转到现代都市的袁文康,有吴孟达老师,可爱的林楠和陈紫函,这部电视剧一定是值得你们看的。

  袁文康:我们正好是一个公司,一个经纪人,所以我们生活中很熟悉,所以很有默契。

  陈紫函:我们之间不说废话的,一个眼神就懂的。

  林楠:我觉得他们说的太好了(笑)不知道怎么说了,但是我觉得这部片子是特别美的,所有人都特别美,我觉得它在2008年会引领时尚的,所有的小朋友们都可以学着我们紫函姐姐是如何穿衣服的,最时尚的一个人。

  主持人:现在很多小孩儿都愿意看偶像剧,然后那些偶像明星是怎么穿衣打扮的。

  陈紫函:对,这点是很厉害的,因为我本身在里面代表一个时尚元素,然后我的设计师不是徐若萱嘛,她演我的助理,助理就是设计我服装的,她本身也是穿着打扮要引领这个时尚,但是他是一个助理不可能穿的很时尚,如果你仔细看,徐若萱她的服装虽然在路边摊买来的,但是她会把一个小背心剪掉,再把下面也剪掉,我看了以后觉得这个背心买来是这样子吗?她说不是,是自己剪掉的,因为她觉得自己是一个造型师,她想让大家看到她身上的衣服是一定经过自己打造过的,这样又对了元素,就是这个剧情的角色,然后她又加了自己本人的一些东西在里面,所以我觉得很敬业,非常好看,她的衣服虽然很普通,但是她的搭配也是可以让一些工薪阶层的人模仿的。

  主持人:而且紫函你的服装和她应该形成鲜明的对比了,你更多是时装。

  陈紫函:我的搭配可能是稍微贵一点的,但是她的是便宜一点的,但是一样都体现了时尚的元素。

  主持人:是不是尽给穿了假名牌了?

  陈紫函:没有,我的衣服很厉害,他们赞助我的衣服,那些首饰,随便一个,内衣都要四千块,贵的不行了。

  吴毅:我们这次要特别感谢包括我们演员自己的,所有的演员,包括金正勋,徐若萱,自己演员在这部戏当中都付出了很多,除了我们制作单位,服装设计师帮他们选购的,包括我们赞助的,所以这次谈的最多的就是一个时尚,这部戏给大家带来了具有时尚的表层的,更多的是一个精神性的东西,这是很有意义,包括动画,我们这次动漫全是用国际最先进的,所以应该说集合了我们当下偶像元素的几点,有演员的,服饰的,表演的,动漫的,我们希望得到观众的认可。

  主持人:最后还是要问一下吴总,你的预期是怎样的?是不是希望像《士兵突击》一样得到观众朋友的喜爱?

  吴毅:应该说喜爱这是肯定的,如果说有点儿不同,就是我们这个可能是更多的是时尚的,阶层的,因为我们《士兵突击》更多是有精神性的,我们这部作品在精神和时尚两个方面都做了努力,但是更多是给人们一个潮流,这是制作方所希望达到的,什么叫恋爱,恋爱是时代的到来,在大时代当中如何寻求珍爱,这是我们希望传递给正在步入恋爱和有过恋爱经历的观众一种思索,一个蓝本。

  主持人:我们的主题,寻找真爱。好,再次感谢我们的主创做客新浪视频,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开年大戏《恋爱兵法》得到我们越来越多的网友,观众朋友们的喜爱,朋友们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