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袁文康为陈紫函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1:44  新浪娱乐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袁文康为陈紫函服务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袁文康为陈紫函服务
袁文康和陈紫函 制片人吴毅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袁文康为陈紫函服务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袁文康为陈紫函服务
与主持人对话 林楠感谢前辈提携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袁文康为陈紫函服务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袁文康为陈紫函服务
陈紫函带小红帽 袁文康首演经纪人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袁文康为陈紫函服务 《恋爱兵法》主创聊天实录-袁文康为陈紫函服务
吴毅谈拍摄幕后 陈紫函袁文康大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新浪娱乐对话电视剧《恋爱兵法》主创(1)

  视频:新浪娱乐对话电视剧《恋爱兵法》主创(2)

  新浪娱乐讯 12月18日上午10:00,湖南卫视即将推出的2008新年巨献《恋爱兵法》的剧组主创成员做客新浪,向网友揭开了这部中韩合作的大戏的幕后花絮。曾创作过《功勋》《士兵突击》(blog)等热门剧集的著名制作人吴毅、出演过《笑傲江湖》、《青蛇》、《大汉天子》等剧的人气美女陈紫函(blog)、在即将上演的新片《集结号》中有出色表演的袁文康(blog)和新锐林楠,相聚一堂,解读出《恋爱兵法》中的精彩细节和幕后动人故事。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亲爱的各位新浪网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请到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我们即将在湖南卫视的开年大戏《恋爱兵法》的主创人员,欢迎各位,给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总制片吴毅先生,我们剧中的主要演员陈紫函,袁文康,林楠,欢迎各位的光临。首先还是请吴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恋爱兵法》是一个什么样的戏?

  吴毅:《恋爱兵法》是我们华谊兄弟天艺影视与韩国同行共同打造的国内偶像剧,这也是明年年初令人瞩目的一部中韩制作的大剧。从目前完成的情况看这部剧应该不辜负我们观众,可以代表目前国内最高的水平,也非常感谢我们这部戏所有的制作者,包括我们的主要演员陈紫函,袁文康,林楠,还有金正勋,徐若萱,吴孟达(blog)老师,充分肯定了这部戏的意义,所以在此也感谢湖南卫视。

  陈紫函戏中变大牌歌星 “经纪人”袁文康为其服务

  主持人:演偶像剧是不是让我们剧中的年轻演员特别过瘾?过瘾吗?紫函?

  陈紫函:我觉得拍完这么多现代戏,这部戏是让我最过瘾的,因为他既让我当了明星,也当了歌星。其实这个人物是一个真正的公主,对我来说她是一个很快乐的角色,因为每天可以穿漂亮的衣服,可以换不同的造型,可以体会到我是一个影视艺人,但是没有当过真正的歌手,所以在里面我会体会到一种当歌手的快乐,一个歌星,他是国内一线歌星,所以他是一个可以又跳舞又唱歌的,所有的那种歌星在台上现场唱歌,下面的人欢呼,那种只有我想可能李宇春(听歌,blog)那种感觉(笑)所以我觉得这部戏拍得很快乐。

  主持人:以前唱过歌吗?

  陈紫函:我有出过单曲,但是只是一个尝试,没有真正在台上给大家演唱那种现场收获成功的感受。

  主持人:不像剧中那么过瘾,好多人都是属于万众瞩目的一个大歌星。那文康呢?在里面饰演的是一个什么角色?

  袁文康:我饰演她的经纪人,专门为大明星服务的,这部戏让我体会到为大明星服务有多么不容易。

  陈紫函:他是演一个经纪人,我爱上了这个经纪人。

  袁文康: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然后一起工作,一起恋爱,有很多纠葛在里面,我饰演的这个人物属于心计,就是很复杂的一个人物。要替艺人张罗各种演出,服装打扮各方面,对他的包装,还有去处理他的各种不益于艺人的绯闻,为他打造一个良好的形象。

  陈紫函:他还限制艺人几点钟出门,几点钟怎么样怎么样,可是老板不限制这些(笑)

  吴毅:这部戏几位表演的非常好,这部剧我们运用了《孙子兵法》,包括提出恋爱中的谋略,他们俩和金正勋,他们两对三方演绎得很多很好玩的故事,这也是在目前剧里面引入了一个中国传统的谋略,我觉得这部戏也非常有意思。

  主持人:传统和现代结合在一起了。

  吴毅:包括他们的生活,演艺圈的生活,包括他们的展示,我觉得都非常好,很时尚,很光彩。

  主持人:林楠在剧中饰演什么角色?

  林楠:我饰演紫函最好的朋友,我把她当成最好的朋友,她把我当成“小利巴”,她是一个比较可怜的人物,家境并不好,她到奶奶家当保姆,但是到这样的环境以后他们非常有钱,特别向往,每天非要跟紫函、袁文康这些富豪的人在一起,骗他们我是多么有钱,虚荣心的人。

  陈紫函:她是一个搞笑的人物,每天看她的戏都会觉得很搞笑,属于一个本来是一个保姆,但是冒充自己是富家千金的人物,最后被我们识破了。

  林楠:被奶奶打,有一次被打的全身都是青。

  吴毅:这个人也是通过虚荣的外表,所有的人归结点都找到了珍爱。

  袁文康:开始我是一个利益熏心的人,最后为了爱情可以放弃一切。

  吴毅:紫函那个也很光彩,演出一个一线的明星,但是也经历了情感心路历程,多侧面展示了目前演艺界,包括时尚界,有很多心路的东西,我觉得最终都回归到真爱,真爱需要付出代价。

    陈紫函剧中演霸道公主 私下却常被欺负

  陈紫函:虽然我在剧情里面是一个很霸道的公主,会欺负身边一些比我地位低的人,我那天跟金正勋吃饭,然后我说你为什么老是欺负我,他在生活中老是欺负我,他说因为我们不能沟通,他说因为他看到我的第一眼就觉得我是一个欺负别人的人,所以他准备变成一个惟一来欺负我的人,来约束我。然后我就很惊讶地看着他,我说你为什么觉得我是一个爱欺负别人的人,他说我觉得你就是每天会欺负别人的人,所以他会控制我。徐若萱也是,他走的时候给我发信息说我很高兴认识你,但是从头到尾生活里面都是徐若萱欺负我,但是剧情里面都是我欺负她,按理说她应该把那个钱拿着,很委屈,觉得没关系,我一定要完成自己的任务,但是她不是,她咳了一声,等她一出画就哈哈哈乐,我气的要死,我说你就这样整我?没关系,没关系,我一定会告诉记者的。所以在片场我们很高兴,虽然我饰演的是一个霸道的公主,但是生活当中他们把我都当成一个可以逗玩的很好的朋友。

  主持人:生活中怎么样咱们得让剧中演员说一下,文康觉得她是否强势?

  袁文康:其实我觉得紫函是一个性格特别爽朗的人,在生活中,特别能做哥儿们的那种。

  林楠:在现场她是一个开心果(听歌),一直在笑。

  主持人:生活中会欺负你是吗?林楠?

  林楠:没有(笑)

  袁文康:我们那时候中秋节,然后我就组织大家想晚上过一个中秋宴会,我是组织者,她是具体执行者,因为我当时在现场拍戏没有那么多时间,然后她那天正好提前收工,就把这个事情交给她,张罗买东西,布置会场,那天晚上所有人就到我们那个宾馆的会议室里,大家就组织了一个中秋宴会,都没法回家过中秋,就我家是在上海,尽一下地主之仪。

  吴毅:应该不错,我觉得演戏跟他演的角色,跟现实当中这个气质上有相近,但是从角色上他们比较不一样,现实当中陈紫函更可爱。

  主持人:所以紫函你成功了,生活中不这样,但是角色中又是那么一个强势的女孩。

  陈紫函:我爱欧阳明明,但是我绝对不想当她,我觉得我不是那样子的女生,所以我觉得陈紫函一定要比她做得更好。

  回忆中韩合作拍戏的点点滴滴

  主持人:所以更客观的还要请网友做一下评价,看完这个戏大家就知道了。吴总,这个戏拍了多长时间?

  吴毅:这个戏拍了四个多月。

  主持人:就像文康说的,走入了夏天,步入秋天,又一块儿过了中秋节,即将在冬天的时候和网友见面了,是不是吃了不少苦?

  吴毅:对,在拍摄当中经历了最热的时间,另外跟韩国团队第一次深度合作,包括制作模式方式都有一些新的磨合。

  陈紫函:其实这部戏的苦不在乎冷不冷,热不热,或者熬夜,更多的是两个国家不同的一种文化,在这个作品里面要磨合好,要体现出来,这个是难以言表的一种。

  林楠:但是每个国家和每个国家的感情是一样的,爱是一样的。

  主持人:是不是你们都学会了一点韩语?

  陈紫函:这个是肯定的。

  主持人:来来来,我们秀一下,你可是两次去韩国了。

  袁文康:(说韩语)基本上学了一些简单的拍戏上用得到的话。

  主持人:我看网上的资料,很多人都把你当成韩国偶像明星了。

  袁文康:去釜山的时候,走红地毯,基本上把我当成韩国人,然后我们去沙滩拍照,遇到了几个外国人在那儿打球,最后我打招呼的时候他们跟我说了一句韩语,我还没听懂(笑)他们奇怪,然后用英文跟他们讲我是中国人,我不是韩国人,然后他们说你长得太像韩国人了(笑)

  主持人:文康挺不容易的,从战火纷飞的《集结号》走进了我们的《恋爱兵法》,是有一个转变的,一开始适应吗?

  袁文康:一开始,因为我拿到这个剧本比较早,所以就提前进入了一个状态,提前到了上海,先回到上海,然后一定要从泥土堆里把自己挖出来,到一个大城市里面全新开始一个全面的现代生活,反正我觉得一开始有点,最后还是慢慢掰过来了。因为一开始从《集结号》里出来那段时间……

  主持人:是不是很困难?

  袁文康:对,我还好,因为中间有戏隔着,自己完全抽离出来了,到了另外一个角色里。但是这两个角色跨度非常大,一个是在战火硝烟时的文弱书生,另外一个是在现代大都市里面一个有为青年,名门贵族。

  主持人:演完《恋爱兵法》你们是不是都有自己的兵法在心中了?恋爱方面有没有什么技巧了?可以向我们网友传授一下。

  陈紫函:演完《恋爱兵法》之后本来以为恋爱可以讲兵法的,演完《恋爱兵法》之后觉得恋爱还是要从真爱真情去体会,因为他一直在用孙子兵法,在情感当中,金正勋那个人物也一直在用孙子兵法,他们两个在斗。

  主持人:这些是他们两个男主角斗兵法吗?

  陈紫函:对,因为我们是两个被追的女主角,他们两个用兵法不断追女生。

  袁文康:前面一开始为了留住紫函,不停的要用各种方法留住她,不让她被金正勋追走,绞尽脑汁,甚至大打出手,最后又为了争夺和徐若萱之间的那种情感又在暗地里较劲,使各种招,最后发现再多的招都没用,还是得用真情打动。

  吴毅:他们既是情感的,又是事业上的对手,所以非常好玩,如果光是情感可能就削弱了。

  主持人:大家肯定在想兵法都用了哪些技巧方法呢?其实还没有,最后还归原于本真的一些东西。

  陈紫函:但是到时候你们会看见每一个兵法的技巧是怎么运用的,非常有意思,每一招我们都有一个故事或者有一个小的事件发生。

  主持人:有指导性吗?(笑)

  陈紫函:隔爱观火。

  主持人:林楠,这是自己第一部戏吗?

  林楠:对,大家对我的帮助非常非常大,都是一线的演员跟我合作,感觉特别幸运。

  主持人:有压力吗?

  林楠:一开始压力挺大的,因为我很担心,因为他们都是一线特别优秀的演员,跟我合作,担心我的戏不好会影响到他们会有其他不好的影响,但是慢慢的我觉得还可以,进入角色还比较快。

  主持人:来,大家评价一下新人,怎么样表演的?

  袁文康:很用心,一开始可能有些找不准这个角色定位,但是她每天都给你一个新的惊喜,她每天越来越好,越来越好。

  陈紫函:我觉得她很放得开,演那种喝醉了,然后很丑态百出的一种状态,一般的女生会很爱美,不好意思把自己表现得那么龌龊,或者邋遢等等,但是她尽量会演得夸张一点,搞笑一点,会让我们在监视器面前已经笑翻了,所以我觉得作为女孩子来说很放得开,觉得很有效果,真的很搞笑。

  林楠:谢谢,谢谢。

  主持人:像吴总之前也拍过像《白领公寓》这样中韩合作的电视剧,我们这部电视剧和之前那部电视剧有什么异同?

  吴毅:《白领公寓》是早期作品,主要是引进韩星安在旭,从制作上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这次是以编剧、导演、摄影,包括跟我们这边最优秀的演员,从创意开始就有了文化的差异,集合了全亚洲最强的阵容,所以我觉得这个制作最大区别就是全明星合作,深层的合作,不是单一用一个影星作为一个符号,我觉得这部戏给观众即将带来的一个全新的,也符合亚洲潮流的一个作品。

  陈紫函:我觉得这部戏偶像剧的色彩要浓一点,拍摄手法,服装造型,演员,构思,整个结构偶像剧色彩要浓一点,比如《白领公寓》是情感戏,是讲爱情,但这个真的是一个纯偶像剧的制作方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