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张纪中版《碧血剑》分集介绍(6-1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2:07  新浪娱乐

  【第06集】

  袁承志不想和华山派二师兄的徒弟发生冲突,把闵子叶死有余辜的证据交给宛儿,以便解除误会。闵子华带领群雄上门复仇,大打出手。焦公礼有口难辩,寡不敌众,形势危急。关键时刻宛儿出示了闵子叶死有余辜的证据,群雄中公正之人都信服,就连闵子华也不例外。但是梅剑和却声称证据是假造的,而且突然撕碎证据,使得局势重新陷入混乱。焦公礼无奈,只有自杀一条路。关键时刻袁承志和青青以金蛇郎君后人身份出现,制止了焦公礼的自杀。

  袁承志大战闵子华和洞玄合用的两仪剑法。双方开赌,赌注是宅子、窟窿、叫爷爷。青青吟诵“金蛇使者剑戏两傻记”。最终袁承志以高超的武功击败两仪剑法。梅剑和等人不服,见到袁承志“天外飞龙”华山派招式更加生疑,也来比试。袁承志分别击败了他们,慑服群雄。

  袁承志正要揭露太白双英的阴谋,不料太白双英已经逃跑。木桑道长突然出现,在他的帮助下,袁承志顺利抓到太白双英,并将其勾结满清、设计挑唆闵子华和焦公礼的阴谋公诸于众。最终,闵子华和焦公礼解除误会,化敌为友。袁承志传授给罗立如一套独特的刀法,作为对他的补偿。

  马公子的尸体被发现,顿时闹得满城风雨,官府出动大量人马开始搜查。张吉虎告诉袁承志,必须要搬家转移。焦公礼家和闵子华住处都受到询问,气氛压抑。

  宛儿对袁承志芳心暗许,但是青青立刻对宛儿表示出敌意。宛儿已经看出女扮男装的青青对袁承志有意,很快了解了二人的关系。宛儿不抱幻想,主动退让。木桑道长利用下棋的机会,传授武功“神行百变”给袁承志…

  【第07集】

  袁承志通过太白双英的线索,抓到了满清奸细洪胜海。洪胜海之所以到关外当了汉奸,主要是因为要躲避孙敏君的追杀——洪胜海的弟兄喜欢孙敏君主动示爱,却被孙敏君割掉耳朵。洪胜海为兄弟出头,将她强行绑架,但是归二娘赶来,救下孙敏君,二人大开杀戒,把在场的十几个人杀个精光。洪胜海侥幸逃脱,但是始终逃脱不掉她们的追杀。为了活命,洪胜海才远走关外,当了汉奸。

  袁承志告诉洪胜海,只要他肯痛改前非,担保为他向归二娘和孙敏君解释,毕竟她们杀人太多,早已大大超过了“惩治”的尺度。洪胜海感激涕零,成为袁承志的亲随。南京城内,孙敏君遇到洪胜海,一路追杀,袁承志出面干预,试图开解。孙敏君不依不饶,还要杀洪胜海。袁承志也动了火气,出手教训孙敏君,并折断了她的长剑。

  归辛树夫妇到了南京,孙敏君和梅剑和告状。本来,袁承志给焦公礼解围之时,就教训了梅剑和与孙敏君,这次为了洪胜海而折断孙敏君的长剑,更让归辛树夫妇大为恼怒。袁承志主持正义,为洪胜海出头,再次得罪了师兄师嫂。归辛树不明就里,和袁承志翻脸,并约战于雨花台。袁承志无奈,只好答应。

  洪胜海感激袁承志对自己的保护,死心塌地,献出了收藏隐秘的密信——满清皇太极勾结大太监曹化淳的证据!青青打赌获胜,袁承志得到大功坊旧宅,大喜。雨花台,出示密信,再次试图替洪胜海开脱,但是归辛树依然认准洪胜海不可能真心悔改。袁承志和归辛树大战。归辛树功力深厚,袁承志兼通金蛇秘籍,双方势均力敌。但是孙敏君却对青青痛下杀手,袁承志无法分心兼顾…

  关键时刻,穆人清和黄真来到,出面化解误会。穆人清表扬袁承志,批评归辛树,惩治孙敏君。华山派三代聚齐,定下帮助闯王的方针…

  【第08集】

  一个武功极高的玉真子出现,来救太白双英。玉真子剑招诡异,下手毒辣,杀伤很多高手,就连袁承志也几乎不敌。袁承志十分震惊,玉真子成功地把太白双英救走。

  袁承志和青青来到大功坊旧宅——“魏国公府”的遗址,寻找财宝。袁承志对奇怪的寻宝图标示一筹莫展,而青青依靠多年为盗的宝贵经验,终于找到并发掘出大量财宝。官兵前来搜查,青青巧计退敌,并准备把财宝送给闯王作军费。袁承志和青青押送财宝,途中遇到群盗跟踪。袁承志担心群盗人多,无法对付。青青让袁承志索性故意展示金银财宝,希望让群盗相互残杀,削减实力。

  袁承志被人在身上用粉笔画了白圈,做了记号。青青故意抛头露面,制伏来人,问出了群盗聚集的地点。袁承志和青青夜探,发现群盗因为眼红财宝、分赃不均而争闹,几乎动手自相残杀。但是恶虎沟的沙天广出面,稳定了群盗的局势,并制定了分赃的比例。袁承志告诉青青,她的计策没有成功,沙天广出头避免了内讧。群盗已经决定要抢劫财宝,不久将有一场大战。青青让袁承志暂时不显示武功,装傻充愣,随机应变。

  袁承志等人上路,准备随机应变。途中果然遇到了沙天广等群盗的拦截。程青竹和阿九带领着青竹帮突然出现,也要瓜分财宝。袁承志和阿九看他们自相残杀。沙天广和程青竹为争夺财宝,各自派出高手,相互争斗。阿九武功高强,胜了多场,但是不敌大盗褚红柳,岌岌可危。青青劝袁承志救阿九,袁承志假装坐骑受惊,冲过去救了阿九。最后,两边匪帮头领程青竹和沙天广出面决斗,争夺财宝,一场大战后两败俱伤。

  袁承志坐收渔利,显露武功,把群盗打得狼狈不堪。不料,就在这时,朝廷押运漕银的官兵经过,群盗顾不上抢劫财宝,迅速逃窜。出乎袁承志的意料,官兵的把总竟然见财起意,不但要抢夺财宝,甚至还要杀死袁承志灭口。袁承志大怒,出手惩治把总。

  群匪被大队官兵分割开,各自为战情势危急,袁承志左冲右突把群匪联合在一处,带领大家退守。阿九本来不愿意和官兵正面冲突,但是一些官兵却觊觎阿九的美貌,意图不轨,阿九大怒,出手打伤官兵头目,引发官兵追杀,阿九还要照顾受伤的程青竹,形势危急。袁承志赶到,把他们成功地救走…

  【第09集】

  袁承志带领群匪退守山头,显示出高超武功和能力。群匪都感激袁承志的救命之情,而且形势逼人,大家都愿意暂时听从袁承志的号令。押运漕银的大队官兵逼近,总兵水鉴要攻山、剿匪、分财宝。官兵开始攻山,步步进逼。袁承志指挥群匪抵抗。双方对抗激烈,一时僵持不下……

  阿九身为大明公主,自然不便参与同官兵的对抗。但是阿九见众官兵不顾押送漕银的重任,诬民为盗、肆意杀人,不禁十分恼怒。关键时刻阿九代替程青竹下令,让青竹帮出手用弓箭击退了官兵的进攻。程青竹惊诧阿九会杀自己的手下,阿九告诉程青竹,官兵如此邪恶,死不足惜。官兵进攻被击退,暂时驻扎山下,与群匪对抗。

  袁承志和阿九的关系发展。阿九对袁承志的武功、人品都十分敬佩,两人都有些异样的感觉。敏感的青青立刻发现苗头不对,从中搅局捍卫自己的情郎。三角关系隐约成形。程青竹和沙天广伤势严重,袁承志让阿九和几名好手带二人突围,及时治疗。临走的时候相约在泰山脚下相见。

  群匪困守山头,袁承志独自到官兵的营地侦查。袁承志发现官兵不仅押运了大量漕银,而且在队伍的最后还押送着大量的囚犯——山宗旧部!原来,当初山宗众人赶往南京,去会合袁承志,不料被叛徒出卖,暴露行踪。安剑清带人追捕,最后抓住了山宗领袖孙仲寿、朱国安等人。为了保险起见,连同漕银一并押往京城,问斩示众!

  袁承志遇到了归辛树夫妇以及孙敏君、梅剑和。原来官兵押解还有另外一样东西——茯苓乌首丸。这是凤阳总督马士英搜刮民脂民膏、强取豪夺来的稀世药品,具有起死回生的功效。归辛树夫妇要夺取茯苓乌首丸,给儿子治病。袁承志希望和他们配合,劫军饷、救囚犯、抢药丸。归辛树夫妇和袁承志旧怨并未化解,勉强答应同时动手。

  孙仲寿设计了一套作战方案,却袁承志出头露面,指挥群盗,以树立威信。袁承志指挥群盗分路突袭山下官兵,同时又放出了被关押的山宗旧部,形成前后夹击的局面。再加上归辛树等人的策应,最后的结果是偷袭成功,大败官兵,劫下漕银。

  归辛树没有找到茯苓乌首丸,原来已经通过另外途径,快马送往京城。归辛树夫妇失望且愤怒,问明方向,追赶而去。袁承志把漕银分出一部分给群盗,剩下的都留给闯王作为军饷。群盗保住性命又获得意外之财,对袁承志更加钦佩。丢失漕银的官兵等同犯了死罪,而群盗劫了漕银也把自己逼上了造反的绝路。这两批人都感到去向彷徨。孙仲寿体现袁承志,趁机团结队伍,带领他们上山打游击,竖旗造反…

  【第10集】

  泰山脚下,阿九带着程青竹和沙天广,遇到了路过的安大娘和安小惠。两人帮助阿九,一同照顾受伤的程青竹和沙天广。通过安大娘母女的叙述,阿九增加了对袁承志的了解,想到袁承志两次救了自己,爱情的种子已经在她心底播下…

  袁承志率众来到,和青青探望程青竹和沙天广。见两人已基本伤愈,心中宽慰。阿九既感激袁承志冒险救自己脱险,又钦佩袁承志指挥众人杀敌布阵的英雄气概;袁承志也难忘阿九从容大气和美丽清纯。一场激战后重逢,两人似乎有很多话语要说。青青发现势头不对,醋意顿生……

  群盗平时啸聚山林,对官府一贯采取躲避的策略,这次主动出击,则彻底站在了官府的对立面上。此时,各路英豪开始陆续聚集山下,准备借泰山大会之机商议结盟互助自保大事。以免被官兵围剿,个个击破。孙仲寿等山宗旧部看到袁承志已经“成熟”,都大感欣慰。在被俘之后,孙仲寿已经对“平反”丧失信心,山宗全体都统一到“造反”路线上来。孙仲寿朱国安等人一起劝袁承志趁机收服群盗,扩大山宗实力。但是袁承志并没有准备好做一个真正的领袖,迟疑不决。

  群盗对袁承志都十分敬佩,程青竹和沙天广等都有结交袁承志的意思,袁承志了解到他们本性都不是坏人,大都是因为世道所逼才做了强盗。袁承志对群盗也增添了好感。安大娘告诉袁承志,闯王军队越来越壮大,在和明军的作战中节节胜利,不但粉碎了明军的围剿,而且形成反扑,正在向北京推进…

  阿九已经喜欢上了袁承志——他的武功、人品;而袁承志也对阿九的美丽、善良、机智十分欣赏。袁承志和阿九相互都有了爱慕之情,而青青则大吃其醋。三角关系初步形成。青青极不乐意,不断催促着袁承志尽快上山。三人关系微妙而有趣。阿九知道袁承志带领群匪劫了漕银、救了囚犯,让朝廷方面损失甚巨,十分矛盾。作为公主,她对这样的大事不能视而不见,但是袁承志又是她心爱之人,阿九左右为难…阿九很清楚当下“官逼民反”的时局,所以她心存一线希望,就是“招安”袁承志,而漕银和囚犯的问题也迎刃而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