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甜蜜蜜》与浮华对峙 追忆似水年华(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2:08  大众电视

  如果有人用激进果敢来形容雷雷,那么韩阳就是我们眼中最墨守成规的一类人,他因循守旧,他口是心非,他只会对世俗的一切言听计从,他简直就是被一个现代人鄙夷的懦夫。但正是这些“缺点”,让韩阳在他的那个年代里成了时代的榜样,成了理想化的代名词。

  韩阳爱叶青儿,一直爱着,在心里。

  “他一直在自欺欺人,他相信总有一天会发生奇迹,所以他选择默默地守护”。虽然韩阳对于沙溢来说已经时隔一年,但这个曾经压得他喘不过气的角色,如今一经提起,沙溢俨然就是一副不吐不快的架势,“那时候真的快把我憋疯了,头几天,我就觉得自己快演不下去了”。因为没有大段的台词,没有夸张的表情,没有起伏波动的情绪,一切只能依靠一个眼神,一个姿势。没有人知道在韩阳平静的外表下暗藏着的是对叶青儿很深很深的爱,只是碍于世俗的眼光,碍于自己内心难以逾越的守旧原则,他只能一步一步地在遵循传统的仕途中成为众人学习、夸赞的榜样,但他却从未真正地开心过,也从未真正地爆发过。

  “之前的剧本并不是像观众看到的那样,在雷雷离开的那段日子,韩阳和叶青儿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但是雷雷的突然出现让韩阳所有的希望顿时破灭。当时王老师(编剧王宛平)就给韩阳加了一场很‘人性’的戏,干脆来个‘生米煮成熟饭’,但是这样就很难保全韩阳大好人的形象”。

  怎么能让一个如此杰出的大好青年就这样“晚节不保”呢?于是最后呈现在大家眼前的依旧是一个完美无暇的韩阳,无论内心多么挣扎,脸上总是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他的爱情不甜蜜,反倒是苦涩不堪。但是这正是我们要的效果,韩阳就要完美到底,因为这种美好正在一点点地流失”。

  全剧始终都回旋着邓丽君绵长的歌声,歌声很甜,歌里唱的却是雷雷和叶青儿的故事,好像与韩阳无关。在封建闭塞的偏远农村里这种被新思潮唤醒的爱情在旁人看来是多么愚蠢,多么不可思议,人们无法接受这种无视世俗坚持自我的爱情,于是愈加的阻挠换来的是对爱情更加至死不渝的忠贞。“雷雷和叶青儿在经历种种困境,冲破道道阻碍之后,依旧相守着那份执着,就像我们常说的那样,两个人一起慢慢变老的感觉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当你回忆起那段时光,你会觉得很甜蜜,这就够了。但是放在现在来看,这可能只能被看成是一种艺术,而不是现实,但它却在那个年代确确实实地发生了。”但韩阳不是雷雷,他只会把爱藏在心里,但却始终不离不弃,哪怕代价是牺牲他下生的前途,“他的坚持让我感动,我想现在已经很少有这么长情的人了,就算有也会被视为异类了吧,哈哈!”

  除了会独门绝技“葵花点穴手”之外,沙溢装深沉的功夫其实也不赖。“我是把自己的两个极端都挑战了,然后再在这个范围里面发挥。我一个29岁的演员,才不怕颠覆什么形象呢,你说是吧?”(大笑)

  问及片中的情侣档邓超和孙俪,沙溢只一句“他俩挺好的”来概括,不过还是透露了点小细节,“孙俪对超挺照顾的,她是军人出身,又是跳舞的,生活特别有规律,超没和孙俪好那会挺胖的,看他现在都瘦了,我看超现在正是他状态最好的时候,都是孙俪给‘调教’的”。

  片场的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