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4:37  新浪娱乐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三位主演 两位编剧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王琳 姚芊羽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萨日娜 王琳谈剧本 姚芊羽微笑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萨日娜开心 编剧张璐 编剧申捷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三主演合影 三主演近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视频综述:《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三主演聊天大谈哭戏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萨日娜谈母亲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萨日娜谈角色吴婶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主演王琳谈做母亲的感觉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主演王琳入戏太深难自拔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王琳谈自己扮演的角色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主演谈大家都难忘的事  实录:《笑着活下去》主创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两位编剧边创作边哭

  新浪娱乐讯 3月11日下午,近日在北京台热播的电视剧《笑着活下去》的几位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和网友分享了拍片的经历,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电视剧《笑着活下去》正在北京电视台的影视频道跟大家见面,我们非常有幸能够请到三位主演来到新浪跟我们的网友在线交流一下,欢迎三位你主演,王琳老师、姚芊羽老师,还有我们的萨日娜老师。欢迎三位,跟我们的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姚芊羽:新浪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姚芊羽。

  王琳:新浪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王琳。

  萨日娜:大家好,我是萨日娜。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部片子正在跟广大的朋友见面,我在网上看到非常多网友的留言,很多朋友说太感人了,都是拿着纸巾看下去的。(笑)听说三位在拍这部片子的时候,真的也是一路扮着泪水过来的。是这样的?萨日娜老师是频频点头。

  (萨日娜笑)

  萨日娜:因为本身编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故事基础,我们每个人首先被这个故事所感动,每天在现场都是用心在演戏,自然而然的,你只要进去这个角色,进入到这个戏,无论怎么着每天我们都,不想哭,但是还得哭(笑),不由自主,情不自禁。

  王琳:这是一个很折磨人的剧本,当你在看第一页开始,一直到最后一页,你的心都是被它揪着的,眼泪也是不断地在流。不管是在看剧本,然后有的时候有一些稍作小的改动的时候,包括在演的时候,对词的时候,我们一些演员说不要再哭了,因为每天再哭,就怕观众觉得怎么每天都在哭。我们说,今天我们大伙都别哭了,笑着演这些戏吧。出门的时候都想的挺好的,但是在现场一演,哪怕你在微笑着说这些话的时候,眼泪也自然而然就下来了。所以,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剧本,也是一个特别折磨人的剧本。(笑)

  看剧本的时候,一边看一边为这个剧的每一个角色流泪。看这个剧本,我先是被剧本里的人物感动了,再真切表达我的情感,相信观众也能感受得到。

  主持人赵宁:当时看了芊羽很多一些访问,她都提到跟萨日娜老师一对戏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地被她带到那个情境当中去,哭戏就很自然地解决了。

  姚芊羽:因为萨老师是一个特别有感觉的演员,到后来演戏的时候,我只要看着她的眼睛就想哭。王琳姐也是,她是眼泪来得特别快,说流就流,试戏也流,演戏的时候也流,观众说卡了她还在流泪。

  王琳:换场在哭,换衣服也在哭,其实不单单是我,包括芊羽,包括萨日娜老师,包括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有几场戏在换场的时候,大家一点声音都没有,就看到好多人在抹眼泪。

  姚芊羽:我在看他们戏的时候,没有我的戏,我在监视器边上看着不由自主就哭了,眼泪就掉下来。

  主持人赵宁:正是有这样真实情感注入,才会让《笑着活下去》这部戏跟大家一见面的时候就博得了广大观众的好评。三位其实很有缘分,都是属于一脉相承的师姐妹。

  王琳:我们都是同一个班,同一个班主任老师。

  主持人赵宁:很难得。相信在片场虽然说经常有要哭的这种悲伤的情绪,但是如果收了工之后,三位也应该是很有默契,因为有很多话题可以去聊。

  王琳:这部戏好像没有太多的话题,除了那个剧本以外。我们拍完戏以后,有的时候我们大家出去吃个饭,因为经常是剧组大伙会聚餐。但是吃饭的时候,说的都是在今天这一整天里拍的有哪些戏特别好,哪些戏还有不足的地方,包括我们导演、摄影,包括萨老师一回来,

  我们就找她。她有时其实不想跟我们聊这些东西,但是一到了饭桌上大伙聊,有的时候我们那个副导演聊的特别激动的时候,她砰一下演那个戏就跪到地上,把膝盖都磕红了,磕出血了。大家从开工的第一分钟开始到最后一分钟,大家都是抱着很饱满的情绪拍这部戏。

  主持人赵宁:首先就是因为这个剧本非常感人,感动了演员自己,才会有这样一个情绪注入。

  之前很多人说看了《闯关东》当中萨日娜老师在剧中的表演,是一个贤内助的角色,可是在《笑着活下去》当中,来了一个大转身。

  萨日娜:因为天下有太多不同的母亲,不同个性的母亲,母爱是一样的,但是她们的个性是不一样的,她们所能够表达这种爱的方式也不一样。《闯关东》里边是一个豁达、开朗的母亲。五婶就更加的内敛一点,因为她是被动命运的承受者,她一生当中只决定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收养晏阳,当时收养的时候差不多拼了命了,把这个孩子留下来。到最后还有一件事情就是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她一直在被动承受,承受丈夫喝醉了酒之后对她的毒打,最后儿子赌博,后来搬东西也打她,她是一个很悲剧的人物,她内在的张力让我觉得这个人首先特别同情她,真的是很可怜。是一个悲剧性的人物。两个戏不太一样,两个母亲也不一样(笑)。

  主持人赵宁:没错,像芊羽,很多人从以前的《女人不哭》中认识到你,有人说你是要将悲情戏进行到底吗?(笑)

  姚芊羽:也没有,很巧,后面接了一个《笑着活下去》这样的戏。因为我在《女人不哭》里演的阿梅,也是一个比较悲情的角色,正好接了晏阳这个角色,正好两个悲情戏都赶一块儿了。但是晏阳这个角色跟阿梅是完全不同的,但都是悲情戏。晏阳是一个比较乐观,很积极向上的一个女孩,虽然她遇到了很多困难,很多不幸的事情都发生在她身上,但是她面对她自己的这些困境都是以一种微笑的状态、很乐观的状态去坚持下来。因为她身上有一种仙人掌的精神。

  主持人赵宁:没错,就像整个片子的片主语是“我是仙人掌”。

  非常乐观,也正好应合了我们的片名“笑着活下去”,虽然里边有很多哭的场面。说到角色的雷同,很多人说看到王琳老师就不由自主地想,她又要怎么坏了(笑)。但在这部戏当中,我相信可能会不一样跟以前的一些角色。

  王琳:我一再重申我这次演的妈妈不是一个坏妈妈,虽然我以前演了很多坏妈妈。这部戏这个妈妈很可爱、很可怜,她有她自私的地方,但是我觉得她是一个很丰满的女人。她为了照顾好自己的三个孩子,为了照顾好这个家,她拼命地在不断奔波。虽然她有的时候做的事情人情味不是太浓,但是我觉得她是一个矛盾体,我很喜欢这个角色。

  主持人赵宁:因为人物的性格非常复杂。相信也给王琳老师一些很大的创作的空间?

  王琳:对。她很有张力,不像一般的我以前演的戏,很单面化的坏,就是阴、损、毒、辣或者怎么样。这部戏有她的爱,她的爱太丰富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反正很喜欢这个角色。

  主持人赵宁:相信如果昨天看了《笑着活下去》的观众朋友应该还印象非常深刻,有很多母女之间的一些画面。我觉得王琳老师真的是,她既要处理和自己丈夫之间的危机关系,同时还要面对自己的两位女儿不同的命运。

  王琳:她很难。好多人问我,你这个妈妈怎么去处理跟这些孩子们的关系?我有一个比喻,我说五个手指头伸出来有不同的长短,如果一个妈妈有几个孩子的话,一定会有偏心的地方。一个妈妈她面对这么多的孩子,有一些是自己带大的,比如说有一些不是自己带大的,正常的一个母亲来讲,她在这个方面也会有一个偏重,比如说自己带大的孩子会比较喜欢一些。戏到最后有一个情节就是我的小女儿要换肾,直系亲属替她捐肾,我自然而然想到我的女儿晏阳,我就去找她,我希望晏阳能够捐出她的肾来。为什么呢?的的确确是,如果一个男孩子跟一个女孩子比较起来,肾对男孩子来讲真的是重要一点。所以,我会跟我的儿子说,妈妈不会让你去冒这个险的,而晏阳听到这些话,她很伤心,她伤心欲绝。我不知道,在我想象当中,如果真的现实生活当中有这样母亲的话,我想也会这样去衡量。

  主持人赵宁:她也一定是非常为难的。

  王琳:对,对。她说过,如果我能够把我的肾捐出来的话,我绝对不会去找你们。但配型不成功,我没有办法,只能在身边的人中想办法,那只能够委屈我的女儿,我说让她去捐。我认为这不是坏,这是没有办法,她是无可奈何的。包括她把晏阳五岁送到福利院去,我在跟晏阳的台词里说到,人生不断地在选择,你一步走错就步步错,怕走错一步路。但是徐丽然这个角色,从剧本的一开始,她走的这条路已经是选择错了,把孩子给撇下了。所以,她到剧的后来就不断地引发出这么多悲剧来。

  主持人赵宁:而在晏阳的身上,就是因为有这么多人生当中选择的问题,使得这个人物好像一直在经受种种的磨难。

  姚芊羽:我觉得晏阳也受五婶的影响,因为五婶把她带大,是一个养母,也是一个特别特别善良、挺伟大的母亲。自己的亲生儿子和养女,她对养女可能付出的母爱更多一些。所以,其实在晏阳心里,养母的感情是大于亲生母亲的。

  王琳:对,所以她每一次跟我说的时候,我妈怎么怎么样,对着我说五婶,“我妈怎么怎么样,我妈怎么怎么样”。我听到这个话的时候,其实我心里也很痛,我是你的妈妈,但是你认为五婶是你的妈妈。(笑)所以,很多台词也是给了我们很多的冲击,真的。

  主持人赵宁:在网上也有很多朋友在看了这部电视剧之后留下了他们的感想。

  网友(北京):王琳这一回演的妈妈非常痛苦,可以感觉到你内心的折磨。

  (王琳笑)

  网友(网名“好好”):看了这部电视剧,我哭的都不行了。

  网友:萨日娜老师,演这种母亲的角色是不是不如演《闯关东》过瘾,是不是有点憋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