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冠华董璇等做客新浪聊《神探狄仁杰3》(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4:34  新浪娱乐

梁冠华董璇等做客新浪聊《神探狄仁杰3》(组图) 梁冠华董璇等做客新浪聊《神探狄仁杰3》(组图)
四位主创 主演梁冠华

梁冠华董璇等做客新浪聊《神探狄仁杰3》(组图) 梁冠华董璇等做客新浪聊《神探狄仁杰3》(组图) 梁冠华董璇等做客新浪聊《神探狄仁杰3》(组图) 梁冠华董璇等做客新浪聊《神探狄仁杰3》(组图)
导演钱雁秋 主演董璇 主演张子健 董璇和小浪

梁冠华董璇等做客新浪聊《神探狄仁杰3》(组图) 梁冠华董璇等做客新浪聊《神探狄仁杰3》(组图) 梁冠华董璇等做客新浪聊《神探狄仁杰3》(组图)
导演谈创作 张子健认真 梁冠华微笑

梁冠华董璇等做客新浪聊《神探狄仁杰3》(组图) 梁冠华董璇等做客新浪聊《神探狄仁杰3》(组图)
两主演谈戏 导演畅谈拍戏

梁冠华董璇等做客新浪聊《神探狄仁杰3》(组图) 梁冠华董璇等做客新浪聊《神探狄仁杰3》(组图)
导演手舞足蹈 众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神探狄仁杰3》主创做客新浪聊拍摄趣事

    视频:《神探狄仁杰3》主创做客聊拍摄趣事(下)

  《狄仁杰3》央视将播出 学习美剧经典场景(图)

  新浪娱乐讯 3月14日,即将在央视八套首播的《神探狄仁杰3》几位主创--导演兼编剧钱雁秋、主演董璇、梁冠华、张子健等做客新浪聊天,畅谈了在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先向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钱雁秋:大家好!

  董璇:大家好!我是董璇。

  梁冠华:大家好,我是梁老师。

  张子健:大家好,我是张子健。

  主持人赵宁:梁老师一在简单的访谈特别有意思,充满幽默感,但演狄仁杰乐不出来。刚才导演没来的时候,简单跟梁老师还是张老师沟通了一下,四年多的时间,我们《狄仁杰》剧组走过了三部,我觉得一生当中,在演艺人员生涯当中真的是缘分,很珍贵的事情,钱导还能回忆起当时刚刚走进《狄仁杰》第一部,当时想到会有三吗?

  钱雁秋:当时想把第一部拍好,想着往下做,但没想到有第三部,当时就想先把第一部做好,因为当时这个类型得戏很少,就想先录着,因为我们前面拍了一个《英雄》电视剧20集,子健演的,也挺另类一个戏,那稍微垫了点底。拍《狄仁杰》时候没想到二、三能做。

  主持人赵宁:钱导不仅是导演,还是编剧。而且在角色或大或小的。

  张子健:对,我不想演,他们找的演员都不行。

  钱雁秋:我最小的脚色演一个宣纸,话说不利落哄走了,就一场戏两个镜头。第二部没演,第一个《狸猫换太子》也是,谁愿意演那角色天天蒙着脸。

  张子健:第三过了瘾。

  钱雁秋:第三开始找《无影灯》那个,他后来时间不行,幸亏我们俩差不多,能穿他的衣服。

  主持人赵宁:钱导都是有苦衷的,我们能理解。

  梁冠华:做后台也出镜了。

  主持人赵宁:这也不容易做了三部才让钱导出镜。梁老师和张老师第一部被观众所认识,拍《狄仁杰》对梁老师有挑战吗?

  梁冠华:应该有点小挑战。我改变现象,我之前给大家感觉张大民老百姓知道多一些,也是导演胆大,让我胖子演很精明的神探,我觉得对戏路和形象都是改变,我觉得挺好,所以我欣然接受。

  主持人赵宁:拍下来感觉怎么样?

  梁冠华:感觉导演决策是对的,我也没辜负导演的希望。

  主持人赵宁:第三部和前两部有不一样的感觉,包括人物和理解上?

  梁冠华:应该是这样,更熟悉了。而且比第一部来讲,到第三部表演上更自如了,这个人物本身烂熟于心,对人物把握没太大的问题,只不过预见新的问题,新的案件怎么样破戒。

  主持人赵宁:让梁老师在拍摄当中不笑出声挺痛苦的事情?

  梁冠华:拍完了笑。

  主持人赵宁:刚才钱导介绍张老师是《英雄》也是各色的人。

  张子健:不是角色,是戏。

  主持人赵宁:那李元芳是不是倾注很多情感。

  张子健:是,当时接并不是说后来播出结果,有三部,当时我接这个戏跟导演合作建立这种关系,另外很喜欢他的戏,所以当时过来。没觉得那个角色会怎么样,李元芳从剧本来看就跟在大人身边的角色,但没想到这部戏播出之后的结果观众很认可这个角色,接着往下做了。

  梁冠华:他现在魅力无穷,不知得了多少芳迷的心。

  董璇:我们第二次合作,《狸猫换太子》那是女人戏,这一次男人戏,我是绿叶衬托两朵大红花。

  主持人赵宁:这一次董璇不是绿叶,挑战两个人物,性格反差很大。

  董璇:对,一个是杀手,一个比较可爱的妹妹。其实演的时候妹妹挺难演。

  主持人赵宁:姐姐是杀手,妹妹是侠女?

  梁冠华:姐姐是杀手,妹妹就是妹妹。

  董璇:天真可爱。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觉得妹妹比较难演。

  董璇:因为那个跟我反差比较大。

  梁冠华:你跟杀手反差不大。(笑)。

  董璇:她比较天真,救了李元芳以后,跟李元芳产生了感情,撒娇什么特别难。

  钱雁秋:我觉得你演完《狸猫换太子》之后演小青容易一些,我开始担心你演杀手,那个比较冷酷,不是什么侠女,就是一个坏人杀手帮立一个专业的杀手,这个人我怕你感觉有点吃力。因为在《狸猫换太子》她都展现小女孩那种。说实话这两个角色离你都不是很远。

  张子健:我觉得他小青杂念多跟对李元芳那些影迷是有关系,因为李元芳影迷不大接受李元芳身边有女孩,有感情戏。但我们导演设计比较好,当李元芳恢复记忆小青也死了。

  主持人赵宁:跟之前两部不一样,我们第三部第一幼女主角,而且在女性情感戏上加重了比重,这是考虑到多元素吗?

  钱雁秋:第二部也有女主角,第二部女主角相对单一一点,第三部女主角三个。感情戏我写如燕的时候比较多一点。

  张子健:但处理上稍微收一些。

  钱雁秋:没考虑这么多,这戏很难说这戏是男人戏不能就女主角,这太难了。它是在一个气氛的营造中,一叶比较亮的点,女孩在这戏里面她是很闪亮的点,在灰暗当中出现夺目的光芒,因为这戏是颜色是灰暗的,在这当中需要一些比较闪亮的点,更能让关注记得住。但是第三部这几个女主角,因为第一个故事18集两个女主角,第二部30集她一个女主角,等于也是两个她一个人演两个,其实也就这么考虑,没有考虑太多。

  主持人赵宁:《狄仁杰》到第三部跟前两部创作上某些程度上来说难度大一些?

  钱雁秋:那是,不好写了,前面都写快80集了,写作的技术包括编故事的技术,包括结构逻辑推理的技术,逻辑的技术你都已经用得差不多,你又不能跟前面一样。比如我现在拍《狄仁杰》,我下回要写一包公还好写点,狄仁杰能借鉴点,这是一个人,断案的手段不能相同,情节不能重复雷同,这太难了。你看现在的电视剧不是连抄带弄的,没有自己完全跟以前完全不一样,只有《狄仁杰》这样。我也不想这样,但它就一部戏不能雷同。

  主持人赵宁:那要问一问梁老师和张子健老师,参演第三部觉得跟前两部有什么不一样,如果说只是不断重复去演狄仁杰,我想梁老师也没有兴趣加演第三部。

  梁冠华:确实,每次看剧本这点确实难为导演和编剧,每次看剧本都有新的地方,这也是我们继续演这戏的动力。你要说从人物上来讲,确实就这一个人,就是因为他遇到了这么多不同的事件,案件,才给观众,给演员新鲜感。

  主持人赵宁:像李元芳呢?

  张子健:李元芳第三部还好,导演给加了他有一段是失忆,跟小青有一些感情戏。做到第三部这个戏,从01年开始做第一部到第三部,我们这些人合作建立的感情也好,包括人与人的感情,包括对这个戏的感性来讲,并不要求对这个戏我从表演上这个角色对我有多么强的创作冲动和吸引力我接这个戏,其实有很多的因素在里面,没有任何变化也会接这个戏,因为这戏给我们留下的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和对这个戏的感情。现在做到118集其实真的挺难的一个事,这么几年的时间,像刚才导演说他也难,他自己也有苦衷,觉得这东西不能借鉴什么,确实是,这么短的时间做出这么多的戏,观众给他的压力,他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包括我们俩都给他压力,有时候开玩笑你不能再整这个,再整这个我们不演,但这挺难的关在屋子里编,把案子设置很复杂,表现狄仁杰机智怎么破这案子,这是挺难的一件事。

  主持人赵宁:理解万岁。董璇在这部戏当中有很多武打场面。

  董璇:还好,没出几招被李元芳制服。

  主持人赵宁:两个人物是混着一块。

  董璇:有时候刚拍完姐姐,马上换装拍妹妹,有时候会混导演有时候提醒。

  张子健:云姑武打也挺多的。

  主持人赵宁:董璇这不是特别难的事。

  董璇:我觉得水生,李元芳失忆之后把他救出以后,起名叫水生,不知道他是李元芳,那戏特别难演。

  主持人赵宁:你对张子健不来电是吧?

  董璇:不是。

  钱雁秋:她平常不是那么爱撒娇那么一人。

  张子健:我觉得还有一点,它不像其他正常的感情戏,他感情得有交流,她等于面对一傻子,所以跟其他感情戏不一样。

  董璇:水生每天坐在院子里发呆想自己是谁,为什么有一身工夫,他不跟我交流特别难演。

  主持人赵宁:导演对董璇这段表演还满意吗?

  钱雁秋:不错,董璇是好演员,挺不错的。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