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殷桃平静面对流言 自称没有给高希希丢脸(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4:57  精品购物指南
殷桃平静面对流言自称没有给高希希丢脸(附图)

殷桃

  导演陈家林的又一部力作《女人一辈子》在各地热播,殷桃塑造的陶小桃给观众留下极深的印象。在与恩师高希希导演合作五次后,殷桃开始了新的选择。关于殷桃的走红,很多人羡慕,却也有不实传闻悄悄散播。

  殷桃说,长这么大,一直都顺风顺水,顺利地考上大学,顺利地毕业,顺利地进入空政,顺利地演上戏,生活衣食无忧。所以,面对媒体采访,她经常有意无意地避开。“我不是有抵触情绪,我只是担心记者会认为我无聊,觉得我的事一点都不好玩,没什么坎坷,也没什么难忘的岁月,人生路上一点小岔路都没有,就是特普通地走过来。”所以,即使演了《历史的天空》《搭错车》《幸福像花儿一样》这些经典剧集,殷桃都很少“推销”自己,因为与其让人说“无聊”,不如自己低调再低调些。

  其实,殷桃是有故事的人。

  老师:你干什么都行,就是别接话茬

  殷桃:有一点我觉得自己挺牛的

  因为喜欢表演,又因为父亲是军人,所以,当年殷桃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解放军艺术学院圆自己既当军人又做演员的梦。顺利地考入军艺后,殷桃却不是彻头彻尾的好学生,逃过学,上课爱接话茬,军装被她三下两下改成了超短裙。“当时年纪小,觉得军装特别肥,所以学师哥师姐把军装改了,结果不小心改大发了,把裙子改成了超短裙。”老师呢,二话没说,把这些调皮女生叫到操场练操,结果女孩子们的裤缝一下全裂开了。“现在才觉得军装宽宽大大是有道理的,而且也很好看,太紧一点都不漂亮。”

  殷桃不是乖学生,却绝对有天分,每次文化课都考前三名。“每年拿奖学金,这一点我觉得挺牛的。”老师没辙,对她说:“你干啥都行,我不管你,就是上课别说话。”

  2002年,军艺99级毕业大戏《我在天堂等你》,殷桃脱颖而出,成为全剧绝对的女主角白雪梅。这部感人的话剧首演即获得极大成功,舞台上的白雪梅令当时受邀坐在台下观演的导演高希希印象极为深刻,并记住了殷桃这个名字。因为这部话剧,殷桃以在校生的身份一举斩获话剧界多项大奖,包括第五届中国话剧金狮奖表演奖等多个奖项。毕业前夕,殷桃参加空军电视艺术中心的招考,当时的主考官之一便是后来她的恩师高希希。“我以前不知道他,我一直以为高希希是女的。”考试时,殷桃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草帽》,再次令高希希等评委为之动容,殷桃顺利地进入空军电视艺术中心,从此迈出了她演艺生涯的第一步,在高希希执导的荧屏大戏《历史的天空》中,殷桃出演女政委东方闻英,并大获成功。

  张丰毅:这孩子怎么不说“人话”

  殷桃:我知道我不是这样的

  很多人是通过《历史的天空》认识和喜欢上殷桃的,但在拍摄这部戏的最初日子里,殷桃却是投资方最担心和不认可的人。主演张丰毅看了她第一天的表演,毫不留情地说:“这孩子怎么不说‘人话’,哪能这么念台词。”一向随和的导演高希希坐在一旁,一言不发。

  “当时可能心里杂念太多了,所有人跟我说这个角色很好,你一定要把握机会。张丰毅、李雪健又都是特别实力派的演员。而且,导演当时起用我这个新人,是顶着很大压力的。就是因为想得特别多,所以才越想越紧张。”后来,高导找人跟殷桃谈话,“心里杂念太多,是需要有人提醒我一下的。到了这个份儿上,我想那就撒开演吧。”

  像张丰毅这样火爆脾气的人很可能会给初来乍到的演员一种压迫感和紧张感,领教了张丰毅性格的殷桃却说:“生活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最主要的还是看自己的心态吧。如果别人的一个态度就会让你郁闷、心烦,那也太不值了。因为不可能每个人都会用你喜欢的表达方式来对你,而且要清楚的一点是,他不是在讽刺、打击你,他真的是着急,想帮助你,他是善意的,这点很重要。”

  流言:和导演关系特殊

  殷桃:我没有给他丢脸

  《历史的天空》之后,殷桃与高希希相继合作了《幸福像花儿一样》《搭错车》《垂直打击》《真情年代》等多部电视剧,几乎成了高导的御用演员。一方面,观众很喜欢这个酒窝美女,认为她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非常有质感;另一方面,一些流言蜚语却在悄悄流传。“殷桃肯定与高希希关系不一般,否则一个新人,凭什么露头?”

 [1] [2] [下一页]

殷桃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