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主小妹》败《美味关系》 吴尊示范白马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1:39  信息时报
《公主小妹》败《美味关系》吴尊示范白马王子

吴尊和张韶涵为拍好这场跳华尔兹舞的戏,专门学习了很长时间

  时报记者 马婷

  虽然潮流变来变去,但期待邂逅一位童话中的白马王子仍是众家少女及怀有一颗少女心的熟女不变的梦想。只不过时值今日,白马王子进化成富豪后代,白马变成了BMW。3月25日在华娱卫视内地独家首播的《公主小妹》也是一个老得不能再老的“灰姑娘变白雪公主爱上王子”故事,该剧在台湾开播以来,不但打败同期由收视王牌周渝民侯佩岑主演的《美味关系》,还连续13周占据台湾地区收视冠军,高峰期更创下3.8点收视。

  这么一个老故事剧情其实乏善可陈,唯一可看的就是吴尊在里面罕见的贵族王子(南风瑾)造型:一套套精致的西装犹如《花样年华》张曼玉的旗袍绕花了观众的眼睛、彬彬有礼的举止、教养良好的脱俗气质、再加上时而傲慢冷酷时而温柔浪漫的样子,早已让女“粉丝”眼睛射出无数小星星。吴尊在剧里剧外都俨然是新一代白马王子的代言人。

  外形篇?西装的花样搭配

  硬挺高贵的西装是白马王子的标准配置。吴尊扮演的南风瑾在剧中除了西装,几乎没有休闲服饰。不要以为穿西装就是老气、过时,南风瑾灵活运用配饰照样耍得有模有样。

  甫出场在海边,瑾就是一套滚边剑领小礼服白西装,搭配风琴褶白衬衫,缎质丝带打出的蝴蝶结随风飘扬,斯文得来又不会过于隆重还带有一丝潇洒。而在正式场合,瑾选用最有贵族Feel的荷叶边皱褶白衬衫外加英女王头像别针。风琴褶帅气,荷叶边柔美,不同场合都要穿得对才是有品位的王子。此外,瑾的一套黑西装加层叠的花式领结和胸链型徽章,让人感受到久违的典雅味。链子胸针代替传统胸巾让黑西装不至于沉闷,搭配一条镶钻白皮带非常重要,会提升整体年轻感和闪亮度,晚会或派对场合合用。

  看西装厌烦了吗?没关系,学学瑾白衬衫+灰领带+浅色格子毛衣,清新的Preppy预科生气质就出来啦。

  吴尊教学:其实我平时私底下喜欢穿得休闲随意一点,不太穿西装,家里只有一套。年轻的男生要耍帅,西装的穿法就要多变一点,还要根据你自己的性格和气质。像剧中辰亦儒扮演的南风彩性格开朗活泼,他的就花一点,配饰夸张一点、亮一点;而我比较沉静,就是整套很简单,颜色只有黑白,太复杂反而破坏我的整体感觉。

  礼仪篇?任何场合都温柔有礼

  不要以为所谓礼仪只是上流社会的讲究,现代社会,没有人会喜欢粗鲁轻率的莽汉。瑾在剧中又是一个良好示范,不仅见到长辈每每微微鞠躬使用尊称,在任何场合都表现得不急不缓,吃饭从不迟到,为小麦拉椅子,“谢谢”、“你还好吗?”等词语不离口,显示出良好的教养。

  虽然一开始瑾怀疑张韶涵扮演的小麦是冒牌千金企图争夺家族遗产,后来又因为不愿乖乖与小麦结婚成为家族继承人而下意识地排斥她,恶意讽刺嘲笑之余,还恶劣地用计陷害小麦与南风彩(辰亦儒饰)同床。但当爷爷勒令深爱养父母的小麦不准去见他们,瑾抛下心结,当机立断载小麦去见养父母一面,十分具有骑士精神。小麦需要肩膀哭泣时,他虽然不愿却也“无奈”地送上肩膀给她依靠;小麦因为学不会华尔兹而气得大哭,负有教会小麦贵族礼仪责任的瑾就微笑着帮小麦穿上她扔掉的高跟鞋,亲自教她,让小麦和观众的心就此融化。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