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浦蒲孙淳畅聊生活计划 想要继续拍出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9:22  新浪娱乐

  吴秀波:我觉得康凯这个人身伤有一个行于诗人一样的浪漫,一定是一个理想主义,他相信我绝对不会被世界所改变,但是我如果有舞台的话,可以改变整个世界,这个角色到那天起是我最喜欢的一天,慢慢我觉得我选这个角色没错,即便所有人看他再软弱,但是如果我生活中能够做到像他这样坚强,我就问心无愧了。

  主持人王莹:这是不是拍这部戏对自己比较大的一个影响。

  吴秀波:对,因为我演完康凯整个角色以后,不管成功与否对我来说不重要,不管以后人家说这种价值观的人在这个社会上存在不存在,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就觉得自己想被洗了一遍,还是很高兴。

  孙淳:康凯这个人物社会上是有的,为什么?这种人不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可以这么说,可能康凯不大讨人喜欢,因为咱们说俗话,他不会来事,这种人这时需要。为什么?他坚持自己的自我,他完成自己的自我,他是一个很完善的人。

  主持人王莹:所以有很多网评说康凯是城市里面的“许三多”,比较坚持,比较隐忍,一直到最后。

  孙淳:需要这样的人。

  主持人王莹:刚才通过秀波谈话的过程中,确实找到你的激情,特别是在谈戏的时候,两眼放光。

  当时你放弃了《记忆之城》,选择我们这部戏,是不是因为是孙周导演20年后回归荧屏的一个力作,所以有这个考虑?

  吴秀波:其实我很感谢有这个机会能够参与这个组的创作,首先孙周、孙淳都是我特别敬仰的两位艺术家,因为首先他们的作品包括他们的个人魅力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做这个片子的人,在我眼里也是一个“疯子”,这个人叫郭新强,我可以提一下这个人的名字。

  主持人王莹:他怎么疯?

  吴秀波:因为像这么一部,其实剧本的架构很简单的现代的情感戏,做这么大的投资,作为一个生意人来说,其实是一种很不智的行为,我觉得他更像是个诗人,不像个商人。那个时候我觉得这部片子这么做,这么高的投入,肯定会亏,但是他不在乎,他就要完善自己。

  我说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他说因为我答应过别人。我特别佩服他这一点。

  孙淳:一诺千金。

  吴秀波:他答应过别人,这句话让我到现在都特别感动,我答应了你,我一定要做到。他拍了《两棵树》,他答应过别人要做最好的三部曲,赔与赚与他没有关系,我很佩服。

  整个剧组营造的氛围已经是在现在这种制作环境里极罕见的,大家对于艺术创作的认真状态,包括年轻演员,包括很多的老演员,包括我们的摄影指导刘彪,包括剧组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非常认真。那几个月,应该说在剧组里的人跟年龄没关系。

  主持人王莹:完全是沉浸在剧中。

  吴秀波:对。

  主持人王莹:大家努力做一件事。

  吴秀波:对,都沉浸在快乐上。至于戏本身播出是不是商业,那不重要,作为我们本身来讲工作中是愉快的。

    孙淳谈与孙周合作 抛弃血缘关系称赞哥哥优秀

  主持人王莹:这种感觉真好。孙淳老师,您和孙周,一个是导演,一个是演员,但仿佛好像是第一次合作。

  孙淳:其实合作有两次,这次是第三次。

  主持人王莹:我想前面应该是很久以前的合作。

  孙淳:对。

  主持人王莹:这次合作和以前合作会有一些什么样的不同?

  孙淳:其实抛弃血缘关系,从演员的角度来看,我觉得是非常优的导演,也愿意和这样优秀的导演合作。

  其实我和他在一起,在一部片子里,更多的是那种惊喜,更多的是我们很长时间没在一起创作,这些年彼此之间究竟身上还发生着什么,这个最迷人。比方说像商业化,刚才小吴说,商业化发展到现在,他把我叫过去,“你和这个女演员在一起我看看”,在商业化的今天,他还对这个片子如此的执着,虽然是兄弟,但是觉得比较陌生。

  主持人王莹:没想到他还能这样坚持。

  孙淳:再重新发现这些东西。比如说在监视器前反复看,反复拍。我说你到底在看什么?他说我下来之后一定要看看,你站在这儿是不是能主宰他。我说那结果怎么样?他说主宰了。如果他对我完全了解的话,他不会去看。他也觉得这些年作为兄弟,你有哪些变化,你的特质我重新在镜头中发现,是属于这个人物的。因为这个剧本后边没有东西,我也有时找不着,我会问他,到底演得怎么样,他说挺好的。我就会明白,哦,他是不是要这种感觉。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他的认可和其他人对你的认可意义还是不同的吧。

  孙淳:那当然(笑)。

  主持人王莹:心里很开心。

  浦蒲(blog)呢?通过这部戏,您觉得自己最大的改变是什么?你的生活也好,你未来的事业也好,你觉得会发生一些什么样的变化呢?

  浦蒲: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可能就是从萧晓牧身上学到了那种对生活的要求。

  主持人王莹:也是要坚持,也是要执着。

  浦蒲:也是要坚持,也是要执着,在各方面都希望自己能够低调一些,活得真实一些。

  主持人王莹:我们现在这里有一位网友,他说这次的《相思树》给我们一个惊喜,也是期待秀波以后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的一个祝福。

  秀波,不知道你接下来会有哪些戏的拍摄,我们可以看得到的。

  吴秀波:我先借这个地方特别特别感激很多网友,尤其是我好多的影迷,你们在所有的网站上所有的帖子,我有的时候看过,我尽量不去多看,我很感激你们的支持,但是我没你们想得那么好,我会努力。我自己也在写剧本。

  主持人王莹:自己在创作。

  吴秀波:对。自己在写剧本,我想拍我自己喜欢的东西,今年年底之前。

  主持人王莹:我知道这肯定是个秘密,但是能透露一下是哪种类型的吗?你喜欢的类型是什么?

  吴秀波:在这个行业,其实我是一个特贪玩的人,有人把他叫做工作,我把他叫做游戏。因为在我心里面游戏比工作更重要,我对他的兴趣要远大于利益。可能做这一行的人都有感受,在这一行里你掌控的东西越多,你能表达自己的范围就越全面。所以,我会做一些我自己喜欢做的戏,年底反正大家就看见了(笑)。

  主持人王莹:我们期待年底看到你的新作品。

  吴秀波:年底我会拍完。

    孙淳下定努力决心戒烟 随身携带戒严器

  主持人王莹:孙淳老师呢?您带的是哨子吗?

  孙淳:不是,是一个戒烟器。像这种场合,我努力抽烟不行,我只能叼在眼里过过干瘾。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缓解一下自己的疲劳,现在正忙着吧。

  孙淳:一个是缓解疲劳,再就是过过烟瘾。

  吴秀波:前一阵我和孙淳碰到过,拍戏,天特别冷,他说秀波你等我一会儿,我上车拿烟。他说你抽烟吗?我说我已经不吸烟了,已经戒烟7个月了,淳哥的第一句话是“我不理你,他说你这人太狠了。”(笑)

  孙淳:对自己都这么狠。

  主持人王莹:你是不是烟瘾特大。

  吴秀波:现在他自己都戒了。

  孙淳:比方在我的经历里,我觉得戒烟太不容易了。为什么?我都戒了100多回了,但是戒不掉。比方说像吴秀波,他说他今天要戒,第二天戛然而止就戒了,有毅力。

  主持人王莹:现在没有再抽吧。

  吴秀波:因为有时拍戏的时候,导演说秀波,这儿我让你点一根烟,有时挺恶梦的,你在戒烟的时候挺恶梦的,但是有的时候你也没办法。

  主持人王莹:坚持到底。

  吴秀波:我会努力坚持,所有现在在戒烟的朋友咱们努力不复吸。

  主持人王莹:我们和各位网友一起监督你。

  吴秀波:好,好,好,这么大的事(笑)。

  主持人王莹:孙淳老师您现在在忙什么?刚才刚赶过来。

  孙淳:对,刚刚从另一部戏的现场过来。

  主持人王莹:孙淳老师,继《好好谈恋爱》之后是不是没看您拍很多现代戏了。

  孙淳:不,现代戏拍的多。因为你毕竟生活在现代社会里,其实古装戏,就是2、3部。

  主持人王莹:但是大家对你拍的《走向共和》印象非常深刻,可能您健康上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孙淳:这个话题,如果谈《走向共和》,说我演得真棒,我一点都不脸红。

  主持人王莹:确实付出了。

  孙淳:不是付出了,确实那部作品好。我是最喜欢那部作品。这部作品是拍给我的,在这之前我没有哪部作品说演完了说,你看看你哪部作品演得好,我就完了,恨不得找个地缝里钻进去,我没有这样的作品。

  主持人王莹:但是您之前已经很出名了。

  孙淳:但是那些作品都不行,我自己看不上。但是《走向共和》完了,我喘了一口气,我说我终于有一部作品,我自己觉得行。

  主持人王莹:也算是自己的代表作了。

  孙淳:肯定是代表作,是不是将来还有运气碰到这样的作品,那是老天帮忙了。

  主持人王莹:现在您在忙什么呢?我们可以接下来期待您什么样的作品?

  孙淳:也是一部讨人喜欢的作品。

  主持人王莹:咱们大家都开始塑造好男人形象。

  孙淳:不是,因为这是一种呼唤。这个阶段,这种东西多了,这是一个好现象。呼吁这种好的现象。刚才秀波说的理想化、理想主义,必须要有理想注意。比方说,人活下去要有一个希望,那么人活下去也应该有一个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必须要有这样的人,必须要有这个人的位置存在,

  主持人王莹:浦蒲接下来还有什么作品?

  浦蒲:还不能确定。

    众主演推荐《相思树》最大看点

  主持人王莹:节目的最后,对于本部戏,各位主演向我们的各位网友重点推介一下好吗?《相思树》的看点在哪儿?重点推介一下。

  孙淳:秀波先来。

  吴秀波:我觉得《相思树》是近年来少有的在制作上非常精良的一部电视剧。我不知道在收看的观众朋友,在看《相思树》的时候,剧中人物的价值观是否跟您有出入。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允许孙悟空的存在,他一个跟头能翻十万八千里,咱们只能跳四米,咱们都愿望相信他和喜欢他,那么大家一定要坚信生活中善良、简单的、敞开心扉的东西应该永远存在。希望您能喜欢《相思树》,谢谢。

  主持人王莹:谢谢,浦蒲。

  浦蒲:我觉得所有看过《相思树》的观众朋友和即将要去看《相思树》的观众朋友,我都想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主持人王莹:也谢谢浦蒲。很辛苦,出演我们这个角色。孙淳老师。

  孙淳:首先在这儿我希望大家都喜欢这部作品,毕竟这部作品有我们的心血在,加上我们非常喜欢。我只能说我自己形容这部戏是什么感觉,我觉得像清泉,像潺潺流水,时而湍急,时而平缓,时而深不可测,时而清澈见底。它就是这种感觉,这种作品给我的感受就是这样的东西,我希望大家喜欢。

  主持人王莹:在这里谢谢几位主演,你们的付出给我们呈现了这么好的作品,我也向你们承诺,从今天开始和我们在线的所有网友,从今晚开始一起看你们的《相思树》。同时希望这部戏能够得到越来越多朋友的喜欢,谢谢。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