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日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21:53  新浪娱乐

花痴身份证--日剧

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日剧

日剧拥有纯美爱情故事

 

  花痴身份证:

  姓名:小二,因为为了这世界存在太多的美丽男性整天都表现得很二……

  年龄:传说中神出鬼没的八十后

  爱好:YY那些电视中完美的男同志们

  花痴自白:

  很久很久以前,我还是很纯洁很正常的小女生。某年某年,突然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上还可以有像《东京爱情故事》那样好看的电视剧,从此就误入歧途,彻底走上花痴的不归路……一入花门深似海,我们,回不去了……

  在我们还不懂得爱,不会爱的时候,这些电视剧陪伴了我们很长一段岁月。在这些电视剧中,我们看到了爱的各种形态。我们为它们着迷,为它们花痴。不只是为了那些男主角们英俊的外貌,更为了他们塑造的那些角色的爱的欢喜和哀愁。这样的花痴,继续做下去也无妨,因为这些电视剧,这些电视剧中的角色让我们平凡的生活中有了幻想,有了感悟。

  花痴路线图

  花痴第一站:《东京爱情故事》

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日剧

《东京爱情故事》

  《东京爱情故事》是诱导我走上花痴路线的罪魁祸首。尽管如此,我至今仍然很爱它。《东京爱情故事》绝对是日剧中的经典。现在我身边仍然潜伏着许多"东爱"迷,要是哪位女同志失恋了,就打开电脑无限循环播放《东京爱情故事》,激励她要学习赤名莉香不屈不挠,宁可微笑着也不掉眼泪。赤名莉香的微笑很美,看过的人都不会忘记。《东爱》培养了一大批日剧迷,但是当时年纪还小,就只懂得看故事情节,觉得莉香很坚强,完治很囧。说起花痴的话,对《东爱》中的男二号三上健一的好感比对男一号永尾完治的好感多得多。看《东京爱情故事》的时候,第一次觉得原来男人也可以留长头发。

  《东京灰姑娘》与《东京爱情故事》一样,都是冠着"东京"的名号,在内地引进日剧还不多的时候,在我们眼中东京似乎是所有爱情故事发生的绝佳地点。从《东京灰姑娘》的剧名就可以看出这是一部讲贫家女和富家子的电视剧,十分俗套的故事。这部剧最吸引我的是男主角,唐泽寿明简直是"王子"的最佳代名词。他那挺拔的身姿,高贵的气质,忧郁的眼神,这一切都深深地打动着小小花痴我。从《东京灰姑娘》开始,作为一名观众,我欣赏电视剧的标准从单纯欣赏情节到欣赏情节和帅哥并重。花痴的级别又升一级。

  花痴第二站:《跟我说爱我》

  现在知道这部日剧的人不是很多,但是它对我的影响却很大。该剧讲述的是一个普通的女子和一个失聪画家的故事,爱让那个一直不肯说话的画家最终张开口对女主角说"爱"字。女主角是常盘贵子,男主角是丰川悦司。丰川悦司拍这部剧大概算是最轻松的了,一句台词都不用记,全程用眼神和手势表达情感就好。男主角在最后的时候艰难发出的"我爱你"那句话使我对他花痴得义无反顾。在这部剧中男女主角是因为摘苹果认识的,在结尾的时候也是因为摘苹果而幸福地重逢。那个时候我多么希望我上学的道上也有那么一株两株苹果树啊,这样没准也能够在树底下找到真爱。但是事实上,南方不种苹果树,就算种也不会种在马路上。可见人一花痴起来,连常识都没有了……

  花痴第三站《星之金币》《一吻定情》

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日剧

《星之金币》

  与《请说声爱我》一样,这部剧的主角之一也是聋哑人,这部剧由日剧天后酒井法子主演。1995年拍摄,是一部童话色彩浓重的片子,格调纯洁得近乎梦幻。"星之金币"本身就是一个童话的名字,这部剧也纯洁得像一部现实中的童话。男主角竹野内丰和大泽隆夫那个时候还年轻得很,走的还是纯情路线,要追忆他们当年的美少年风范一定要好好看看这部剧。记得这部剧播放的时候我正在上初中,正是情窦初开的时候。为了看这两个美少年的风采,天天守在电视前面,每天一到中午就守在电视前面,就为了看他们的故事如何展开,关心剧情的进一步发展,为此还考试迟到了。美少年的魅力果真是无穷的!

  前阵子正在热播的台湾偶像剧《恶作剧之吻》捧红了小综郑元畅,他扮演的冷酷天才江直树让一堆女生哈得不行。其实日剧版的《一吻定情》早在1996年就推出了,入江直树由号称"日本最后一个美少男"柏原崇扮演。两个版本的入江直树比起来,私人更为喜欢柏原崇版本。英俊的脸庞再加上忧郁的气质简直就是帅哥中的王道!哪个女孩看了这样的男子能不心动……

  花痴第四站:《交响情人梦》《花样少男少女》

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日剧

《花样少男少女》

  很久没有看日剧,因为电视台很久都不播日剧了。幸好这个世界上还有互联网,放弃日剧很多年之后,上网下载的第一部日剧就是《交响情人梦》,因为周围的人一再宣扬剧中澎湃的交响乐能对我等花痴低俗的灵魂来个彻底的洗礼。本着向着高雅艺术致敬的心态,我看了这部剧。结果是,我对澎湃高雅的交响乐依旧没感觉,但是我对拿着指挥棒的千秋真一很有感觉……千秋真一的扮演者玉木宏是我看这部剧的最大收获。日本偶像剧的男演员果真是品质保证。除了男主角之外,这部剧当中其他演员的表演也很出彩,让人过目不忘。《交响情人梦》算是这几年以来质量比较好的日剧之一,值得一看。

  《花样少男少女》也是一部青春偶像剧。剧中的女主角芦屋瑞稀偶然在电视上看到跳高运动员佐野泉的英姿,于是一见钟情,为了追求他,不惜离家万里女扮男装转学进入佐野泉所就读的男校。这样的行径简直将花痴发挥到极致,也只有在电视和漫画中才有可能出现。同为花痴,当然要力挺花痴姐妹们的大胆追求行为,因此这部轻松乌龙的电视剧自然而然也成为我花痴的站点之一。它告诉我们,花痴没有极限!

  花痴第五站 《最后的朋友》

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日剧

《最后的朋友》

  富士电视台正在热播的新剧《最后的朋友》是我最近在追的一部剧,剧中的女主角,由上野树里扮演的岸本瑠可,装扮和动作都很男性化。野田妹剪短了头发,带上头盔,骑着帅气的摩托车在赛场上面奔驰,因此,就算她是个女的,也让我小小花痴了一下。对比起剧中的另外两个男性角色,岸本瑠可的角色是那么深情和善解人意。谁说女生只能对男生花痴,帅气如斯的女生,我们也是会为她深深着迷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