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杂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21:57  新浪娱乐

花痴身份证--杂家
 
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杂家
 
杂家对剧的爱好广泛

 

  花痴身份证:

  姓名:静水

  年龄:25

  爱好:看剧、煲剧、

  花痴自白:

  花者,美也;痴者,极致之爱也。本花痴实乃剧痴一名,本博爱之本,看一切好看之剧,花痴一切可花之人,实人生一大快事。

  为花痴正名:

  一部部剧集,一个个身影,记录的是一段段曾经迷恋的日子,也是自己寻找爱、学会爱成长的记忆。花痴的不仅仅是剧集,也不仅仅是某个人,更是自己在当时当地的梦想。花痴,可以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花痴路线图:

  花痴第一站:关于大侠和神仙的童年梦想

  武侠剧和神话剧看的多了,渐渐成为一种难以割舍的情节。神话和武侠都是如此的美丽而虚幻,法术和武功的华丽与玄妙,是普通人生不会经历的传奇。做会飞的大侠和踩着云彩飘来飘去的神仙,也许是每一个孩子童年共同的梦想。

  《射雕英雄传》(blog)

  我的武侠剧启蒙和爱情剧启蒙。童年的自己,永远盯着古装剧里人物的衣服看啊看,花痴啊花痴,幻想着自己什么时候能有一身那样的打扮。于是无限花痴蓉儿那一身身嫩黄或者湖蓝的轻纱,还有总在手里玩来玩去的俏皮小辫子;花痴杨康那一身身镶着貂皮的华丽的小王爷袍子,绿色的缎子,同色的头巾,配上英武而又秀气的眉眼,贵气中带着风流倜傥;许多年后当大家拎着砖头砸03版《射雕英雄传》时,心里很公平的说,其实拍的没有多难看。但是那种少年儿女携手闯荡江湖的浪漫青春感觉,那种似懂非懂却又海枯石烂的爱情,那个没有原著里大气却俏皮精灵的蓉儿,都没有了。当时追看的疯狂日子里,一日不看,失魂落魄。中间一集去外地探作心脏手术的舅妈,落下了蓉儿和靖哥哥崖顶相见的一集,后悔了很久。每天翻着贴了各种蓉儿和靖哥哥的贴纸的歌词本,学习用奇怪的粤语唱"人海之中,找到了你,一切变得有意义"。

  新白娘子传奇(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杂家)》:

  每个暑假的必备主粮,看了一遍又一遍。白娘子和许仙的爱情被演绎得如此曲致动人。当时堪称华丽的特技也满足了我这个对所有神奇法术极度花痴的所有幻想,尤其是要搭配上赵雅芝(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杂家)施法术时那优美的身段和优雅的手指。尤其花痴胡媚娘的和小白娘子的白纱短裙扮相,平时的白娘子嘛,就算是蛇变的,也不用顶着两只角啊。好听的主题曲《千年等一回》和《渡情》每天重复听到妈妈烦死。这个剧疑似最早的音乐戏曲电视剧,许仙和白娘子经常一张嘴就是唱歌。话说当年还没有字幕这个东西,音乐一响,全神贯注的盯着看,虽然从来都不知道他们到底在唱些什么。

  《封神榜》(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杂家):

  大陆早期神话剧的集大成者。倾国的苏妲己妖艳装扮不合胃口,又是反派,唾弃之。大爱是周朝华丽丽的正气帅哥阵容。蓝天野老爷子的姜子牙绝对够仙风道骨,周武王那叫一个英气逼人,万人迷伯邑考更是当之无愧的大众情人,小小帅哥哪吒踏上风火轮,更是当年的主要花痴对象。那些带着古希腊风格,随意褶皱的长袍和披风,造型各异的抹额,衬上大大小小老老少少的一群帅哥,充满了史前的原始的和神话的想象力。对比新版里那可能真实却累赘的服饰礼仪,总觉得神话味道尽失。

  花痴第二站:原来上班和过日子也很好看

  也许是年龄渐大,梦想走远,也许是开始审美疲劳,我的花痴目光终于从遥远的古代回到了身边的生活。香港的职业剧和越来越多的大陆家庭剧,让我对于完美男人的想象从来去无踪的大侠和神仙回到了那些更真实更可爱,就在你身边的人身上。细细品味下来,那些在普通流水的工作上奋斗着的男人们,那些在家常里短中焦头烂额的男人们,一样的那么可爱,那么的精彩。

  《鉴证实录》

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杂家

《鉴证实录》

  港产刑侦剧经典中的经典。现在那些案子,看起来仍然足够曲折动人。更经典的是这部剧里的幕情侣--林保怡陈慧珊(听歌)。一个是不帅但是很可爱很有男人味的警察,一个是外表知性内心温柔的女法医。最让人花痴的就是他们两个从呼啸而来的警车上下来的情侣出场:曾家原眼神专注,聂宝言长发拂动,研究起尸体来起来一丝不苟,那叫一个专业精神。这一剧集让我对法医这一职业充满无限向往,但终于因数学太烂而未果……两个人的感情戏更加精彩。宝言家门口的两场戏情愫暗涌,不再是小儿女的斗气冤家,熟男熟女的暧昧让人不由不怦然心动。更难得是这部剧的续集没有狗尾续貂,质量保持了原作水准,也终于给了我一个能花痴两个人在一起的美好结局。

  《妙手仁心》:

  这部医生戏的让我从立志当法医转为立志找一个做医生的男友。程至美的金丝眼镜、白大褂和忧郁专一的眼神,完美演绎了一个完美男人和完美医生。Paul是一个无比认真和执着的人,对于与Jackie爱情的执着,至少换来了一段奇迹,床头念《小王子》的一幕更是永远的经典;对于自己身为医生的工作的执着与热爱,对于生命的不放弃也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职业精神。吴启华也凭借此剧成功翻身,进驻一线。林保怡和陈慧珊再演情侣,依然经典。

  《金婚》

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杂家

《金婚》

  陪着妈妈看了一个寒假,不知不觉中竟然也开始有点迷恋的感觉。一对平凡夫妻的五十年风雨同路,琐琐碎碎、吵吵闹闹、磕磕绊绊。张国立的佟志,不完美,但是真实。他就像我们的父辈,虽然简单,却有那个年代对于理想和事业的追求的烙印,虽然懵懂,但却不放弃对爱情的追求。过的是平平凡凡的小日子,做的是踏踏实实的人。李天骄般优秀女人的存在,《沃尔塔瓦河》的激情梦想,他也曾行走在出轨的边缘。但是无法割舍的永远是作为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不求一生,惊天动地,只想一爱到底……"

  携手金婚是我们这一代遥不可及的梦想,带来的却是最真切的感动。

  花痴第三站:花痴无禁忌

  当我们看电视剧的方式进入网络时代,我的花痴境界也终于进化到无所禁忌的时代。如果说原来还是在花痴那些传统意义上的"主角","好人"的话,现在原来认为不可能花痴的剧的类型都已经进入我的花痴行列。比如一群只穿军装的男人们,比如胆小的大侠和抠门的老板娘,比如偷东西的盗贼,比如所有TVB剧里的那些你熟的不能再熟却永远叫不上名字的小配角……

  《武林外传》

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杂家

《武林外传》

  这里的武侠世界颠覆了自己所有对于武侠的印象。名动江湖的"盗圣"是一个听到捕快就两腿发软的小跑堂;御封的"关中大侠"只是一个连刀都拿不动的酸书生;一心做着行侠仗义的侠女梦的小郭每天在扫地抹桌子;五岳盟主原来是一个只爱吃糖葫芦的小屁孩。颠覆的江湖,颠覆的情景喜剧,也颠覆了我的花痴原则,身上开始浮现某种叫做"腐竹"的食物的花纹。同福客栈的温情与笑声是某个冬天最暖人的回忆;某位盗圣的"葵花点穴手"是最帅的姿势;某位抠门老板娘那句带着陕西味的"饿滴神啊"是最风情的语言;泡在电脑前和同学一起哈哈哈,泡在论坛里看帖回帖,是最幸福的花痴。

  新上海滩(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杂家)》:

  和爸爸一起追看的电视剧,难得。爸爸看打斗和黑帮,我看爱情和帅哥,后半段的悲惨,让妈妈也加入了进来,为了许文强妻子的惨死而感慨。能让我们一家三口不同的欣赏口味都有追看的动力,何其难得。遗憾的是这里的女性角色光彩略逊,孙俪(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杂家 听歌)的冯程程存在的使命只是为了和许文强谈一场恋爱,陈数(blog)却少了些《暗算》中的灼眼的光芒;同样是为了爱情飞蛾扑火的女人,黄依依无疑更有魅力,死亡也更有悲剧性和震撼力。但是现在回想起来,黄版许文强的帅气身影犹在眼前,养眼是永远的王道,哪个女人会不为他手轻轻抵住帽檐,微微颔头的姿势迷醉。

  士兵突击(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杂家)(blog)

  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如此花痴一群只穿绿军装的男人,做梦也想不到迷彩服可以帅成这样。想了半天,却因为可以说的太多,反而写不出对这个剧介绍什么的评价。但是这部剧在成功的将我的花痴行列中成功的加入军人后,更让我体会到了一把把其他人拉下水的快乐。将近一年的时间,都奉献给了这部剧。家里看、学校看、推荐同学看、陪着朋友看。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朋友和同学圈子里终于开始蔓延一种叫做"兵毒"的致命病毒,一旦感染,不可救药。当全屋所有人的桌面都变成一片军绿,当朋友聚餐的游戏是轮流说《士兵突击》的台词,我终于成功的将自己一个人的花痴变成了周围所有的人的花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原来爱上贼》

策划:致我们无尽的花痴岁月-花痴身份证之杂家

《原来爱上贼》

  现在每日紧追的最新港剧。原来《盗亦有道》的名字也许更符合剧意,但是我也不可避免和久违的"小龙女"陈玉莲一样,爱上了这帮可爱的盗贼。老戏骨刘松仁的功力自不待言,一个魅力侠盗老大的形象呼之欲出。更精彩的是TVB一班经典绿叶的魅力出场。港剧看的多了,无端有了一种绿叶情结。这部戏里丰富的人物性格设定,让一群绿叶有了表现的机会。艾威的顾家锁神"keyman",李思捷的童心黑客"BT"。李天翔的爱美车神"姣佬",吕慧仪的美女枪神"长脚蟹",组成了无敌可爱的盗贼军团。看着他们在警察的围追堵截下,仍然把警察玩的团团转,仍然悠然自得的开着玩笑,再将犯罪分子的不义之财拿来做慈善,真的帅到无以复加。而兵那边,虽然有高大威猛的马德钟(blog),青春可爱的nana,但是和这帮魅力盗贼一比,兵贼高下立分,我也就义务反顾的叛逃啦。

 [1] [2] [3] [4] [5] [6] [第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