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春季档日剧 且看木村拓哉当日本首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9:59  东方早报
细数春季档日剧且看木村拓哉当日本首相(组图)

木村拓哉首次不顾形象地增肥出演从平民登上权力顶峰的日本首相

细数春季档日剧且看木村拓哉当日本首相(组图)

《潘多拉》

细数春季档日剧且看木村拓哉当日本首相(组图)

《绝对男友》

细数春季档日剧且看木村拓哉当日本首相(组图)

《Last Friends》

  春季档日剧陆续开播,传统的校园、律政、推理等类型照例都有,不过《极道鲜师3》被指cast的魅力远逊前两代;上户彩(听歌)《热血律师》、释由美子的《七人女律师2》剧情老套;《你不是犯人吧?》、《PUZZLE》偏重搞笑而推理弱智。天海佑希领衔的《Around40》直抒大龄女青年的心声;草翦刚、田中丽奈的日版《我的野蛮女友》不输原版的疯狂,倒都不错。以下着重推荐的将是一些阵容未必特别耀眼但别有趣味的作品。当然,某些阵容实在大牌到难以忽视的也不能不提,尤其是“日剧收视大神”木村拓哉首次不顾形象地增肥出演从平民登上权力顶峰的日本首相,还未放映就已经惹来话题不断,万众瞩目。

  【黄金强档剧】演技派的聚会

  《CHANGE》

  富士电视CX周一21:00

  首播:2008年5月12日

  主演:木村拓哉、深津绘里、阿部宽、寺尾聪

  “日剧英雄”木村拓哉遍历各种职业,终于登上“权力顶峰”———在富士台春季月九剧《CHANGE》中,他扮演的小学教师朝仓启太阴差阳错涉足政坛,最终成为首相。

  “月九”(日语中星期一称为“月曜日”,富士台周一晚9点黄金剧场播出的日剧被称为“月九”。)一贯摄制精良,但近年多有剧情保守、演绎平淡的劣作,收视神话业已破灭。这次富士台时隔三年再度邀得“收视之神”木村拓哉出马,当然派出强力阵容为其保驾护航,主题歌甚至请出了麦当娜(听歌)演唱。而据说富士电视台为了让木村拓哉呈现最佳状态,不惜以极高规格安排他的工作环境,待遇堪比“首相”,让外界颇有微词。当然,在“月九”日渐式微的当下,近年已经打遍荧屏无敌手的木村拓哉无疑是富士电视台仰赖的大神,怎么“供神”都不算过分。

  本剧延续《律政英雄》(木村拓哉主演)的幕后班底,福田靖编剧、泽田镰作导演,以幽默、乐观的风格表现日本的政治风貌。演技派女星深津绘里扮演男主角的秘书,是一位出身名门大学、怀抱改造日本野心的女强人,和木村组成一对欢喜冤家。这部剧集似乎是首部“正面”表现政客生涯的日剧,不知会呈现出和爱拿政客开涮的美剧怎样不同的风貌。

  《潘多拉》

  WOWOW周日22:00

  首播:2008年4月6日

  主演:三上博史、柳叶敏郎、小西真奈美

  收费台WOWOW原创企划的“电视剧W”系列今春推出第一弹:《潘多拉》。由《白色巨塔》的编剧井上由美子执笔,荟萃实力派叔伯爷:三上博史、柳叶敏郎、国村隼、山本圭、平田满、小野武彥。内容是:清贫治学的潘多拉先生发明了能治疗所有癌症的药,殊不知自己刚刚揭开混乱之盒……不过这部颇有科幻色彩的剧集医疗科研部分很扯,请剧迷自动屏蔽,阴谋斗争才是该剧的真正主题。

  三上扮演的潘多拉先生一扑二闹三泪奔,心态之天真意外的可爱。另一条主线是柳叶演的刑警追查命案,线索连接到三上的人体试验对象身上。老实人柳叶此番的角色又痞又世故,极像《另一个天堂》中的原田芳雄,从语气腔调到花白寸头。小西真奈美延续《明日的喜多善男》中的冷艳路线,和医药杂志记者山本耕史组成了颇为有趣的一对。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