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春季档日剧--正统偶像剧:迷茫与烂漫的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9:59  东方早报
细数春季档日剧--正统偶像剧:迷茫与烂漫的青春

《Last Friends》

细数春季档日剧--正统偶像剧:迷茫与烂漫的青春

《绝对男友》

  【正统偶像剧】迷茫与烂漫的青春

  《Last Friends》

  富士电视CX周四22:00

  首播:2008年4月10日

  主演:长泽雅美、上野树理、瑛太、水川麻美、锦户亮

  从《大奥》系列脱身的编剧浅野妙子重回偶像剧领域,找来的也是实力、人气兼备的青春偶像阵容。尽管看过第一集后,部分中国的日剧迷们抱怨锦户亮空有冯远征之形却无冯远征之实,并强烈建议剧组观摩学习《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但不可否认,《LastFriends》播出伊始就已成为网上讨论热点。这也难怪,本剧不仅有演惯温柔少年的锦户亮对宇宙甜心长泽雅美施暴,更有正当红的上野树理颠覆邻家小妹形象,变身短发假小子,居然神似王菲(细数春季档日剧--正统偶像剧:迷茫与烂漫的青春 听歌)。剧中她对长泽怀有难言的情愫,首集末就惊现眈美一吻。曾和上野共创交响情人梦(细数春季档日剧--正统偶像剧:迷茫与烂漫的青春)》辉煌的瑛太、水川麻美也担任主角。瑛太出演有性恐惧、略带娘气的化妆师,眼神的游移等一些小动作都很到位,显然下过一番工夫揣摩角色。

  片头中那穿行的红线会把谁和谁联在一起,已然引发观众作出众多劲暴预测。不过相信每个角色的关键词将是剧情发展的基础:长泽———爱、上野———自由、瑛太———痛苦、水川———孤独、锦户———矛盾。

  《绝对男友》

  富士电视CX周二21:00

  首播:2008年4月15日

  主演:速水重道、相武纱纪、水岛HIRO、中村俊介、真矢MIKI

  《绝对男友》改编自渡濑悠宇的漫画,推荐给喜欢少女漫画式恋爱童话的观众。速水重道扮演恋人型机器人:相貌英俊谈吐甜蜜,你需要时他能赴汤蹈火,你心烦时他绝不乱来。尽管“这不过是大型家电”,但,亲爱的少女们,当他像广告中的联邦快递职员般为完成女主角的使命而飞檐走壁时,你真的能只把他当家电吗?相武纱纪演的女主角性格单调,但按照渡濑老师的惯例,她依然能独占多个帅哥。继《新三人时代》搭卖松田翔太后,这次速水所属事务所研音买一送一的男二号是水岛HIRO。水岛身高180cm,容姿艳丽,主演2006年度“假面骑士”时曾以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气派倾倒大票宅男宅女,他进军日剧界后参演过《花样少男少女》。这次扮演吊儿郎当但不乏心机的社长公子,其漫不经心的腔调颇有看头。

  《料理仙姬》

  日本电视NTV周二22:00

  首播:2008年4月22日

  主演:苍井优、内博贵、杉本哲太、向井理、余贵美子

  着力表现“和风美食”的《料理仙姬》改编自菊地正太的畅销漫画,每集做菜的场面比重不小,肚饿时慎看。主角半田仙(苍井优饰演)是日本料理名店“一升庵”的店长,性格迷糊又嗜酒,但对料理绝对一丝不苟。阿仙出人意料的料理理念和手法其实蕴含日式料理传统的精髓:对食材的感激、对本味的重视等等。

  小优的阿仙少了原著漫画中的性感和特立独行,多了少女的天真懵懂,酒醉后的娇憨是她以往所未见的姿态,加之风格独特的和服换个不停,令小优迷们大感满足。一度被J家(Johnny's事务所,旗下拥有SMAP等诸多当红日本组合和男星)雪藏的内博贵借此剧复出,扮演电视版原创的热血学徒一角,令本剧深受其忠实fans的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