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卫视《动感地带我型我秀》启动 为奥运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7: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东方卫视《我型我秀》历经了五年发展,已经成为了全国年轻人的风尚指标,四年的沉淀积累也让很多有才华、有实力、有梦想的年轻人成为万众偶像。2008年的《动感地带我型我秀》于5月8日正式启动。和往年相比,今年“型秀”将有更多的大胆改革,包括取消海选、不设置评委、也取消了短信支持评选、打造选手摒弃门户之见等。

  第一场型秀直播将于5月25日19:30在东方卫视正式开始播出,此后在每周日晚黄金时间播出,到8月17日结束一共13期,基本周期和往年型秀一样,但形式和内容都会有重大革新和突破,东方卫视希望型秀能够成长为一档符合东方卫视媒体个性定位,具备国际大都市风范,张扬潮流气质,但又具有极强互动性和参与感的季播大型综艺节目。

  取消海选,没有评委,胜负全靠数据

  今年型秀的赞助商换成了比往年更具实力的、被誉为“移动信息专家”的中国移动后,东方卫视的“2008动感地带我型我秀”显得更具新意。

  东方卫视我型我秀举办至今已是第五个年头,是一档具有全国影响力和专业美誉度的优秀品牌节目,作为打造和培育型秀品牌的媒体,东方卫视和合作方上腾娱乐非常珍惜这个品牌,坚决服从总局管理条例,不会违反相关规定。总导演戴钟伟透露,由于得到了中国移动旗下“动感地带”品牌以及“无线音乐俱乐部”两大资源的强力支持,在节目形态、制作方式、节目支持资源上,今年“型秀”都会呈现令人耳目一新的特点。

  首先,在观众参与、选拔方面,今年型秀不搞海选。型秀节目组在筹备期间认真调查了今年选秀的基本情况,发现各大卫视的选秀节目普遍出现了选秀“人才荒”,此前就有业界感慨选秀人才是“选三年,荒三年”,因为前几年选秀节目太多,导致人才被过度开发,如今很难在适龄人群中选出有特色的优秀选手。因此新一届的“我型我秀”将会在以往基础上做出大胆改变——取消海选,参赛选手将从赞助商中国移动的“无线音乐基地”,也是国内最大的音乐数字储备基地资料库进行初步甄选,保证了选手的高起点和专业素养;在音乐性、商业性以及专业度等方面更有保障。

  今年的型秀不仅取消了海选,也取消了“评委”这一传统选秀的元素,胜负的区分完全依靠数据说话:即节目组将从中国移动无线音乐曲库中挑选出下载基数一样的歌曲,让选手演绎,然后计算该歌曲在固定时间段的彩铃下载量,以此决定胜负,“所选择歌曲肯定是同一级别的,比如都是百万下载量”。至于彩铃下载带来的经济收益,节目组表示,这属于中国移动自身的商业范畴,作为节目本身,原则上不参与商业分成,也不干涉赞助商的商业计划,只是提取客观数据,作为节目的新鲜互动元素。

  型秀家族开唱“检阅”新人

  型秀家族将于5月14日-19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举行连续六场“POP&ROCK流行摇滚演唱周”演唱会,同时也是今年的新人向外界的集体展示,届时将会把各地挑选来的新人们集中到上海来做个亮相,相当于一个面试,和型秀家族成员们一起接受检阅,最后挑出20多个人参加后面的节目。”戴钟伟表示,如果目前个人资料不在资料库的人想要参加型秀,节目组也开放了一些备选途径,比如上型秀官网和“动感地带”网站,上传奥运加油动作视频报名等,原则上也可以在5月15-18日时间到上海来接受面试。

  戴钟伟表示,以前型秀的传统做法是各地马拉松式的地面活动,今年做了大胆改革,在上海大本营用音乐周的形式,集中展示四年型秀选拔培养新人的成绩,同时面试交流新人,展现多样音乐才华,给公众有一种音乐火种传承的感觉。之所以选择这样与众不同的方式,出发点也是因为型秀是一个具有一定历史积淀和音乐专业性的节目品牌,我们有这个自信和实力。”

  强强联手为奥运加油,汇聚音乐的力量

  由于中国移动同时也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本届我型我秀会将“奥运”理念贯穿其中,要用音乐为奥运加油,节目会有更多的奥运元素体现,这也会体现在选手的后端开发上。东方卫视与中国移动达成共识,通过节目和无线音乐这种新兴数字音乐推广模式的深度结合,希望最终获胜的选手不仅可以获得“奥运加油之星”的至高荣誉,也将以令人信服的市场数据进入年度无线音乐盛典,直接和市场对接。这也是“型秀”品牌从形式到内涵不断自我提升的一个延续性思考。

  东方卫视总监蒋为民表示,“作为一个音乐类节目,尤其是内地最具实力的媒体集团和全球最大唱片集团共同打造的节目,我们从品牌创立伊始就希望节目不仅仅是单纯的一次性播出产品,而是音乐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也正是遵循这个整体思路,“型秀”在前三年成功推出薛之谦(东方卫视《动感地带我型我秀》启动为奥运加油 听歌 blog)俞思远(blog)等在内地唱片市场上获得骄人成绩的新人之后,2007年结合市场变化趋势,率先推出了音乐剧概念。(据透露,2008年7月,由SMG与环球唱片、上腾娱乐等全力打造的青春励志音乐剧《青春四季》就将面世,2007年型秀冠军OP组合以及薛之谦、丁爽、高娅媛(blog)等历届优秀艺人均会出演角色。)到了今年,型秀节目则与中国移动力推的无线音乐概念进行了“无缝对接”。

  东方卫视和赞助商中国移动双方在对象人群,品牌理念,核心产品,推广模式,产业规划等各个方面,“型秀”与“动感地带”品牌、“无线音乐俱乐部”是相当契合的,所以双方有信心紧密合作,进行一系列新鲜的尝试和探索。

  《我型我秀》作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音乐节目,不断变化虽然有风险,但也有挑战的乐趣,节目组表示,将会在秉承型秀品牌精神的前提下,发挥创意的力量,把节目做得更好看。这同时也是东方卫视今年在综艺节目上的态度, “今年的东方卫视的综艺节目要立足于打造成观众喜闻乐见、高水平,有着积极社会影响的品牌栏目。”东方卫视总监蒋为民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