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风格迥异 第五代名导“重装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2:28  新浪娱乐

四大名著 开拍进行时……


  风格迥异,第五代名导“重装上阵”

  此次的名著重拍潮,四部名著分属四家不同的制作公司,至少在拍摄风格上消灭了近亲繁殖的先天不足,至于将来的观众群, 80后90后00后?……他们有的都没有看过央视版的四大名著或记忆不深,有的甚至没看过原著,那麽呈现在观众面前的东西节奏是不是需要快点?对白是不是能现代些?人物性格是不是应该更鲜明点?画面是不是该更前卫点(向网络游戏学习)?主题曲是不是能饶舌一点?呵呵,也没什么不可以。

  很有意思的是,此次重拍潮中,集中了李少红(策划:风格迥异第五代名导“重装上阵” blog)、吴子牛和张建亚等中国第五代著名导演,甚至《红楼梦》李少红之前的导演胡玫也属于第五代。如此有垄断地位的超级阵容无疑于是电视剧市场对第五代的集体检验,大片,算什么,明年请看四大名著电视剧。

  附:四大导演代表作:

  《红楼梦》李少红代表作:《雷雨》、《大明宫词》《橘子红了》

策划:风格迥异第五代名导“重装上阵”

李少红导演

  《水浒传》吴子牛代表作:《天下粮仓》《贞观长歌》(blog)

策划:风格迥异第五代名导“重装上阵”

《水浒传》导演吴子牛

  《三国演义》高希希(blog)代表作:《结婚十年》《搭错车》《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垂直打击》《新上海滩》《甜蜜蜜》

策划:风格迥异第五代名导“重装上阵”

《三国演义》导演高希希

  《西游记》张建亚(未定)代表作:电影《少爷的磨难》、《三毛从军记》、《绝境逢生》、《紧急迫降》《爱情呼叫转移》(blog);电视剧《贞观之治》

策划:风格迥异第五代名导“重装上阵”

《西游记》总制片人张纪中(策划:风格迥异第五代名导“重装上阵” blog)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