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名著如龙门 资本斗争“血色将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2:28  新浪娱乐

四大名著 开拍进行时……


  名著如龙门,资本斗争“血色将至”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形容中国电视剧的制作历史和前景也是蛮合适的。

  当四大名著电视剧陆续首演时,却全部是“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的产品,国有资本投入,根正苗红,不论是拍摄还是审批、播映、发行等等环节渠道,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就是金字招牌,是通行证,更是英雄帖。

策划:名著如龙门资本斗争“血色将至”

《红楼梦》主创与出品方代表

策划:名著如龙门资本斗争“血色将至”

《三国》主创高希希与小马奔腾副总张申燕

策划:名著如龙门资本斗争“血色将至”

《水浒》主创在启动仪式上

策划:名著如龙门资本斗争“血色将至”

《西游记》主创 慈文影视经理邢颖

策划:名著如龙门资本斗争“血色将至”

《西游记》主创 选秀导演蒋敏昊

  03年海润等影视公司获得第一批民营影视公司获得电视剧制作甲种许可证后,《永不瞑目》、《玉观音》、《重案六组》、《血色浪漫》、《大宋提刑官》、《亮剑》等高质量高收视率的作品问世,07年华谊的《士兵突击》更是席卷国内荧屏。可是从电视剧制作市场环境和土壤看,也存在很多制约和限制,古装武侠剧已经泛滥,家庭情感剧不温不火,情景喜剧渐行渐远,悬疑侦破剧收视不佳,历史正剧难有突破,反腐经济剧难以把握,反特、偶像、励志剧等好剧本太少。在电视剧市场一片繁荣的背后,投资人常叹圈钱容易拍戏难,那么,耳熟能详的名著就成了鱼跃龙门的绝好资源。四大名著是“国家宝藏”,短期内不可重生资源,这里可以运作的商业机会太多了。除了新版《红楼梦》仍被中影集团、北京电视台、华录百纳等国有资本把持外。其他三部名著的重拍均被民间资本纳入掌中,新版《西游记》投资方是北京慈文影视,新版《水浒》的投资方是第一视频,而新版《三国》更是多方投资扑溯迷离,甚至包括海外资本。

  很多人同时也在替民营资本投资重拍名著捏一把汗,没有那金刚钻就别这瓷器活。至少上亿元的投资,拍名著也可能是玩火自焚,十几年前,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这样的航母驾驭这几部名著,倾其所有不计成本也难有完美口碑,何况这些打着小九九的民营资本,他们才刚上路诶!敢于去重拍名著,我们就要向这些民营投资人致敬,不要去计较那些商业炒作,也不要苛求他们的新版本能达到什么高度,忠于原著也好拍出新意也好,不论结局如何,四大名著加民间资本,勇气已然应获肯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