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08《鹿鼎记》男色篇--出来混迟早要还的(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0:17  新浪娱乐

  风际中 -- 景岗山饰

策划:08《鹿鼎记》男色篇--出来混迟早要还的(2)

景岗山版风际中(左)

  “风雨之中,天地之间。--风际中。”印象中,这句话在原著里好像没有,应该是电视剧自己加的。却让人印象深刻。风际中这人,相当成功,也相当失败。新版塑造的风际中亦如此--优点和缺陷同样明显。说实话,若不是事先已得知此人是叛徒,尽管新版中风际中的台词较原著相应增多了些,我们还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将他与“叛徒”联系在一起的。也难怪韦小宝怀疑了天地会中许多人也没想到会是他。其实,在原著中,金老也曾借韦小宝给我们透露了一个讯息--“韦小宝暗暗好笑,心想:‘风大哥向来不爱说话,哪知做起戏来,竟然似模似样。’”(第二十七回)可见风际中在天地会里"做戏"的本事还是十分高超的。若将他在天地会中的作为都看成是“做戏”的话,新版的风际中无疑是成功的。然而在暴露了自己“间谍”的身份之后,新版风际中的处理就比较潦草了。除了杀死天地会余下几名兄弟表现出了“狠”外,其他的我就看不到了。对于景岗山的表演,我们只能说--他更适合演侠士、革命者。

  郑克塽 -- 乔振宇饰

策划:08《鹿鼎记》男色篇--出来混迟早要还的(2)

乔振宇版郑克塽

  郑克塽这个人物到是简单得很--“漂亮的草包”。对于这一点,九公主看得清楚。在河间府时就已觉出“这位郑公子徒然外表生得好看,却没什么才干。”(第二十七回)以乔振宇的相貌,完全是配得上这个角色的。并且平时还可以卖弄卖弄,扮扮帅。能让阿珂如此死心塌地的人物,长相岂能差得了?虽然这人物除了没才干外,人品还低劣之极。感觉完全是用来衬托没有他帅的韦小宝的。顺便借其表现韦小宝追阿珂的坚韧。可惜了,陈近南如此英雄,却折在这等小人之手。看来一个草包,出生还是不要太好的好。

  海老公公 -- 华子饰

策划:08《鹿鼎记》男色篇--出来混迟早要还的(2)

华子版海老公

  对于是否该把海大富归为男角色,我们曾经犹豫过。不过之后想到,不能因为人家身体残疾就否认他的精彩。这人是极精明、极诡秘、极阴沉也极忠心。虽被韦小宝毒瞎了眼,看事情却比谁都明白。韦小宝一直以为自己骗过了他,却到最后才发现自己从来就被此人玩弄鼓掌之间。若不是靠了鳌拜家抄来的那件背心,小宝哪还有命在?小宝平生遇险,最险莫若此处。--几无还手回口之余地。海大富给他上了很好的一课,而海大富死前与(假)皇太后的对白,在今后也一直影响着小宝。华子的海老公无疑是成功的,无论是那阴森幽凉而又带着点沙哑的腔调,还是所表现出来的阴狠与心机,让人想想都不觉有些害怕。而对顺治的忠诚和完成顺治所托付任务的坚韧与决心,也不禁然感慨--顺治果然有眼力,此人是个好奴才。

  鳌 拜 -- 徐锦江饰

策划:08《鹿鼎记》男色篇--出来混迟早要还的(2)

徐锦江版鳌拜

  三版鳌拜。没办法,此人简直生就一副鳌拜相。而唯一按原著走的,就是这一版了。真是精彩,不仅将鳌拜的蛮横自傲,更将其作为臣子对君王畏惧的一面也展现了出来。只是结局很惨,那些希望鳌拜是武功天下无敌的观众恐怕要失望了……

  简单分述了几个让我们印象较为深刻的男角,除此之外还有精彩如钟亮的吴应熊、杨念生的徐天川、刘乃艺的玄贞、任保成的施琅、张弓的胡逸之、胡东的多隆、陈之辉的李自成、TEA的刘一舟、桑伟林的赵良栋、刘晓虎的张康年等等,太多太多,不一一列举了。

 [1] [2] [上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鹿鼎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