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析电视剧《新不了情》之配角与情感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6:59  新浪娱乐

独家解析电视剧《新不了情》之配角与情感篇
方中信饰刘浩云

独家解析电视剧《新不了情》之配角与情感篇
佟丽娅饰青年李再爱

独家解析电视剧《新不了情》之配角与情感篇
许绍雄饰演舅父

独家解析电视剧《新不了情》之配角与情感篇
赵荣饰tracy

  配角 亮丽的存在

  电视剧是编辑的艺术,是群体创作的结晶,目前的电视剧制作者投入了太多精力在砸下一个大牌演员上,执行导演面对匆匆上马的剧本,面对必须要小心翼翼对待的一线们,不知道什么感觉?《新不了情》是一部大牌云集的电视剧,陈坤(听歌)薛凯琪(听歌)方中信,香港老牌艺人许绍雄都是收视率的保证,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配角人选,尔冬升(blog)说因为他们的创作团队有非常厉害的副导演,选择演员方面他们有自信这些角色是最合适剧中人的,看完全剧,我们确实感受到这一点。青年李再爱的扮演者佟丽娅(blog)短短几集的戏份就备受关注,大明星tracy的扮演者赵荣,尔冬升说她是广州的一个主持人,很难得她演出了大牌明星的星味,在一群前辈的面前,丝毫掩饰不住星光。方中信,别扭兮兮的费云帆并不是他的调调,而这次的刘浩云,徘徊在两个女人中间的角色他演得颇有味道。满眼成功男人的沧桑让人感叹--方中信,不要再用十三个晕刺激我们的神经了,还是多拍些让我们回味又感动的东西吧!陈小艺(独家解析电视剧《新不了情》之配角与情感篇 blog)这次饰演方中信的妻子,一个终于拥有刘浩云,却赶不走他心中的影子的可怜女人。难得看到陈小艺塑造一个衣着光鲜亮丽的富太太角色,跟余安安的飚戏很有看点。

  爱情 细腻的笔调还原生活

  天井中的小草有一抹新绿,天井中穿着白衣的女孩在孩子们中间轻松嬉戏,笑闹间,女孩抬头看一眼趴在阳台上微笑着的男孩,一眼万年,也许真的是他们写下的。恋爱可以很简单,跟她一起牵着狗散步,听她如教育孩子般对狗狗说话,当叽叽喳喳的声音成为一种习惯,短暂的分离,两个人都如在真空中那么难受,他们在公园里用力拥抱,男孩说"我见不到你很难过,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一直在一起好吗?"女孩点点头,用力微笑着说好。他在入夜的庙街上背她回家,如所有恋爱中的男孩一样说她几乎没有重量。他们在门口难舍难分,分开12小时也是煎熬。爱情,只不过是琐碎的生活再现,他们经营的五颜六色,观众看得感动连连。她说"每次只要我一高兴,就一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她害怕他们的爱情是悲剧,正如在庙街上两个人闭着眼睛不能碰触的指尖,相恋,谁希望阴雨绵绵呢?她不愿意接受病情,对医生大喊--为什么在我最幸福的时候夺走我。她独自一人爬上山,想微笑,听起来却像低声的哭泣,男孩求她嫁给他,她拒绝了,深夜里,她躲在被子里哭泣,拿着戒指说你知道我是多么想嫁给你。电视剧没有给女孩太多的痛苦和眼泪,在高潮的时候就陨落了,正如两个人的爱情,留给我们的是淡淡的回味,刘敏弥留之际,终于被张少杰找到,于是蓝天绿水间,两个人走一遭,一起怀念过去。有点遗憾为什么结尾不能给张少杰略施笔墨,不至于让他拿着骨灰做表情悲伤来的俗辣,至少有他在录音室里独自弹琴或者听着刘敏留下的口水歌暗自伤心,遗憾,也许是为了让我们更怀念吧!

  亲情 淡淡的感触弥漫

  亲情,本是内地电视剧的调调,一个大家族,死去活来,观众爱看,收视率狂飙,制片人乐得数钱开心。爱情,亲情,友情,电视剧中从来不缺这样的笔墨,只有过犹不及的夸张。《新不了情》难得对亲情做了浓墨重彩的渲染,剧中的经典情节更是一个个催泪弹。剧中小刘敏生病前一直被母亲李再爱送到刘浩云和继母那里抚养,没有后母情节,这个家庭温馨而和谐,小刘敏得病,又被送回李再爱抚养,第一个催泪弹诞生,病中的小刘敏从抗拒吃药到知道被抛弃,最后抱着李再爱用稚嫩的童音说"你就是我的妈妈。"镜头里李再爱泪流满面,镜头外妈妈们恐怕也难以抗拒。薛凯琪扮演的刘敏和妈妈的对手戏更显得自然,温馨。在妈妈的腿上,李再爱安慰恋爱中的女儿说,情人是一辈子修来的福气。女儿失恋,切洋葱掩饰悲痛,李再爱走到她身边,轻轻拍着她的肩膀说永远在她身边。即使女儿得病,她仍然尊重女儿的决定,带着她离开张少杰,陪女儿渡过最后的日子,直到在歌厅中那一曲终了,看到最爱的刘浩云出现,泪水才弥漫眼眶。看这部剧,你可能不用如《笑着活下去》一般哭的找不到北,但也可以被小小的感染,留下几分思绪,回味,如有余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