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田《南北大状》再度出山 透露闭关生活(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0:40  新浪娱乐
李保田《南北大状》再度出山透露闭关生活(3)

李保田复出大作《南北大状》

李保田《南北大状》再度出山透露闭关生活(3)

《南北大状》剧照

李保田《南北大状》再度出山透露闭关生活(3)

李保田演戏依旧老辣

李保田《南北大状》再度出山透露闭关生活(3)

李保田风格独特

  蔡晓霞在戏中扮演李保田的女儿,几乎李保田出现的镜头她都会在,所以和李保田的对手戏最多,当然对李保田的了解也最深刻,“我爹是个对艺术要求非常高的人,在很多细节上,别人注意不到而他就会提醒大家,比如说门上没有门栓他就会要求道具加上,确实是,自己家的门上怎么能没有门栓呢?再比如说轿子上不能用黄色的布,因为那时候只有皇帝的轿子上才能用那样的布等等,太多了,他这样要求也是对戏精益求精,为了以后不会让观众挑出毛病。”蔡晓霞还用一个有意思的例子告诉我们“她爹”李保田是个非常讲原则的人,“我爹是个很讲原则的人,就好像他喝饮料永远都是冰红茶不会变一样,他做事情讲原则,不会妥协,外面那些对立的说法真的对他很不公平。”

  李保田看到“女儿无忧”在极力维护他,便走上来笑说,“其实没什么的,我们在剧组就像一家人,其实只要我和小春没有问题,不闹事大家就都没有事情的,往往剧组出事都是几个比较有名的演员谁也不服谁,而在我们这个剧组不存在,小春他们都很尊重我,都把我当老师,所以我们剧组很和睦。”

  电影电视都能演

  小众大众路线都能走

  李保田一直在强调《南北大状》中他注重的就是演好戏,让观众爱看,而说起他最喜欢的角色,老爷子还是提到了警察李“酒瓶”王保长和神医喜来乐,“那些角色是比较追求人性深度的,王保长是我到目前来说努力最多的一个角色,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演那样深层次人性挖掘的角色,但是现在这样的角色太少了,其实当年刘罗锅也是比较故事的,不过没事的,有故事就好,有故事观众就会喜欢,《南北大状》也是一样,故事性很强,观众看了会觉得一环扣一环,会吸引人的。”

  对于目前电视剧市场的现状,李保田还是表示了信心,“尽管优秀的作品不太多,但是整个趋势还是好的,市场要求精品,市场是最好的衡量,每年有很多电视剧会死掉,很多人没有经验以为拍电视剧就会赚钱,但是拍了之后发现观众不认可,每年这样的剧集很多,市场是要求精品的,这样也给电视剧制作方施加压力,要出精品,这样的循环有利于影视作品质量的提高,我觉得趋势还是好的。”

  李保田的电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菊豆》《有话好好说(李保田《南北大状》再度出山透露闭关生活(3))》《人鬼情》《过年》《凤凰琴》等作品都深入人心,而近些年却很少在大银幕上亮相了,说起电影和电视,李保田很明确的态度,“当然还是想演电影了,但是也一样很难遇到想要表演的角色和剧本了,有很多因素的。”不过老爷子还是以一种很开通的态度对待,“电影电视都没所谓了,小众路线走多了,走走大众的也挺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李保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