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蒋雯丽:《金婚》是团体的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1:52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蒋雯丽:《金婚》是团体的成功(图)

蒋雯丽接受新浪专访

独家对话蒋雯丽:《金婚》是团体的成功(图)

蒋雯丽和小浪合影

  独家对话张国立:《金婚》给了我继续工作的理由

  独家对话郑晓龙:《金婚》是块难啃的骨头(图)

  独家对话《士兵突击》制片人吴毅 编剧兰小龙

  新浪娱乐讯 一袭黑衣的蒋雯丽在当天是道亮丽的风景线,获得最佳女主角的她最开心获得专业人士的认可,她说《金婚》是群体的胜利,缺一不可。

  新浪娱乐:雯丽老师今天好像迟到了?

  蒋雯丽:对,我行李托运的航班跟我坐的不是一班,时间非常紧张,差点迟到了。

  新浪娱乐:来颁奖典礼之前心情怎么样?

  蒋雯丽:其实还好,心想既然人家邀请就过来,到现在为止《金婚》得到了很多奖项的肯定,但“白玉兰”毕竟还是不同,作为我本身来说也是第一次参加进来,我们在现场看到评委来自各个国家,我们的电视剧评委也是很有水准,所以得到这个奖,非常开心,觉得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赞赏。

  新浪娱乐:您是第一个代表《金婚》领奖的,没想到的是这部剧获得了四个大奖。

  蒋雯丽:是,我当时领完奖在后台接受访问,因为紧接着就是最佳男演员,我听到国立的名字高兴的都跳起来了,后来是郑晓龙导演得奖,也是非常兴奋。这次参赛的片子实力很强,都很受观众喜爱,我们自己很意外能全部得奖。

  新浪娱乐:《金婚》和《士兵突击》(blog)瓜分了所有的奖项,这也意味着其他片子的落选。

  蒋雯丽:是,我自己参加过很多影展,国际电影节我也做过评委,影展是残酷的,但好的作品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四个奖都得应该是评委特别看重我们。

  新浪娱乐:演员的精彩表演是这部戏取得成功的砝码,您对自己在剧中的表演怎么看?

  蒋雯丽:我们的导演老谦虚说什么《金婚》是演员演出来的,其实完全不是,我们的戏是导演导出来的。首先这个创意非常好,能够想到用编年体的形式去做,真的非常好。编剧王宛平老师功不可没,因为这部剧没有什么大是大非的矛盾,全都是靠小细节的推动剧情,怎么样吸引观众?他们是功臣,国立,林永健,李菁菁,所有人都在给这部片子加分增添光彩,我和国立是幸运的做了男女主角,戏份最多跟好的演员在一起就是有火花,能够互相撞击,颐呛芏嗍焙蚨疾皇峭耆凑站绫荆际堑较殖∧侵肿刺隼吹模ù识际橇偈痹黾映隼吹摹?lt;/p>

  新浪娱乐:喜欢国立老师哪部分的戏份?

  蒋雯丽:他越老越帅,我拍戏的时候经常这么跟他说。主要我们十多年前都合作过,看过他年轻,然后中年,现在看到他老年的打扮,哦。原来是这样的。

  文/刘杨 图片/王建庆

蒋雯丽吧】 【金婚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