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张国立:《金婚》给了我继续工作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1:59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张国立:《金婚》给了我继续工作的理由

张国立接受新浪专访

独家对话张国立:《金婚》给了我继续工作的理由

张国立

  独家对话蒋雯丽:《金婚》是团体的成功(附图)

  独家对话郑晓龙:《金婚》是块难啃的骨头(图)

  独家对话《士兵突击》制片人吴毅 编剧兰小龙

  视频:最佳男演员奖获得者张国立接受新浪专访

  新浪娱乐讯 张国立得奖很开心,他说这个奖给了他很大的信心和动力,他又为自己努力工作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理由。作为演戏驾轻就熟的前辈,张国立很看重《金婚》的剧组,这次剧组生活让他期待未来同一班底的再次相聚。

  新浪娱乐:张老师先发表一个获奖感言?

  张国立:真的很开心,《金婚》大获全胜,白玉兰又是很重要的奖项。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导演郑晓龙在戏的把控和我们的合作上达到了空前的默契,有我们的发挥,有导演的指导,这是非常难忘的一次合作。

  新浪娱乐:蒋雯丽拿奖后,后来每个人拿奖整个团体都站起来欢呼?

  张国立:确实也是没有想到,但蒋雯丽拿奖很正常,她很出色,这个是跨度戏,我们从年轻演到老,我岁数大点,但对她还是挺难的,所以我一直说,你肯定能拿奖,证明评审还是很有眼光的。

  新浪娱乐:还希望合作吗?

  张国立:是,但是还要看机会,比如郑晓龙导演接下来要做的《金婚》续集就没有考虑我和雯丽,剧中的我们都75,76了,演不动了。但我们一定会再次合作,这种默契对我们是一个难得的经历和氛围,我们拍这部戏成了最好的朋友。

  新浪娱乐:《金婚》的年代跨度很大,您对哪一个年龄阶段比较满意?

  张国立:52岁,这也正好和我的年龄相符合。

  新浪娱乐:有第一时间通知家里人这个消息吗?

  张国立:汇报了,第一时间给邓婕(blog)打电话,她也觉得非常难得,一下子拿四个奖项。

  新浪娱乐:今天早上出席导演工会成立仪式,您的身份是导演代表,晚上您是最佳男演员,两个身份在身上是不是有很大的压力?

  张国立:没有,我觉得一切都顺其自然了,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也没什么压力,我一直觉得颁奖是我们圈里的快乐的游戏,大家都要积极的参与, 不管你得奖与否,我跟别人说也许今天你是领奖的人,也许明天你扮演的是失意的人,后天你会是在台底下鼓掌的人。每一个圈都有自己的游戏规则,获奖固然是好事,但只能代表你的一个阶段,得奖跟戏是密不可分的,得奖对我很自然,但我也很企盼。

  新浪娱乐:您演过那麽多的作品,后辈很多人跟您配戏都很战战兢兢,我想知道您怎么样去为自己的角色找寻新鲜感,因为您应该什么类型都演过了?

  张国立:我会从剧本和人物中捕捉,人物不同,对手不同,导演不同,这个对我不是一个太难的事,我喜欢就会去琢磨。

  新浪娱乐:您这两年拍摄了很多婚姻题材,之前的亲兄热弟(独家对话张国立:《金婚》给了我继续工作的理由),现在的《金婚》,还有最佳热播的《想爱都难》,婚姻题材似乎是您最近拍戏的重点?

  张国立:是,有些时候我们也确实会去跟一下风,去抓一些题材,有些时候我们也去做一些新的题材,总是去捕捉观众喜欢的东西。这次得奖又给我一个努力工作的理由,别人老说,你都这样了,还这么拼命,我热爱演戏这个职业,做这个我充实。文/刘杨 图片/王建庆

张国立吧】 【金婚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