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不拿六小龄童比较 称拍不完八十一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6:28  新浪娱乐

  记者:您的选拔标准是什么呢?

  张纪中:我上次都说过了,再说一遍(笑)。

  聂远演唐僧? 张纪中:不一定

  记者:有传言聂远要演唐僧,有可能吗?

  张纪中:这我说也是有可能,但是也并没有说,因为我们也没有签合同,也没有谈条件,只是他去找我,说他想演,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我说机会,就是还没谈了,你怎么机会?我现在答应你或者不答应你都没用,大家随便聊一聊,如果你演的话会怎么样,你觉得会怎么样?你觉得会怎么样来演这个角色,我都是来听听,那除了聂远,我可能还会跟,不是跟你(窦婉茹)了(笑),我可能还要跟另外的一个人去谈一谈,听听他们的意见。

  记者:我们之前也做过一些调查,很多人都说经典不能超越,您有没有这个担心?

  张纪中:我没有这个担心,首先这个认知问题就很片面,什么叫经典不能超越?我觉得超越这两个词本身就不是说我们一定要把人盖住,这才是怎么样的。经典就是经典,我说过多次了,经典就像一座山,当然它就摆在这儿了,你说你想把山搬动吗?那不可能的事情,那我们可以再建一个山,再建一个山,经典就是这样形成的,可能有多个经典,你比如说外国拍了迪根斯的《雾都孤儿》,拍了多个,哪一个不好?哪一个都非常好。我觉得不是说谁把谁盖了,而是说我们各有各的所长,就拿我拍了这么多金庸的剧也好,我并不觉得说我一定就比他哪一方面都强,或者他就比我哪方面都强,我并没有这样认为,只是说我按照我们今天的审美,我们今天的拍摄手段去做了一个,至于说它是不是经典,不是我说,是由历史来说,是由历史来判断这个东西是不是经典,没有人有这个权利说,我觉得它是经典不能超越,你凭什么说它就是经典,它就不是经典,就凭网上一句话我打一个字,它不是经典它就不是经典了?这个不是你说的事,是历史来断定的。

  窦婉茹:古典名著改编文化是根本

  记者:我想请问一下窦婉茹女士,因为今年是一个名著改编年,四大名著是电视圈当中最重要的事情,您作为资深的媒体从业人员,您怎么看待改编的这个风潮,是跟风的现象吗?

  窦婉茹:古典名著改编今年可能是娱乐媒体最大的一个事件。其实用一句话来说,文化是根本,但是经济杠杆是最直接的影响。

  记者:马中骏先生,因为我们听说《水浒》在资金方面最近好像是传出了很多的问题,我们《西游记》刚才张导演提到了说200万一集的筹备,现在资金落实的情况怎么样?

  马中骏:主要问题是市场问题,不是资金问题

  马中骏:刚才其实我在之前我已经讲了,首先不是一个资金问题,第一个是筹备,刚才张导演讲过,我也讲过,就是它筹备的时间就需要那么长,你根本等不了,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们要呼吁的是一个市场的问题,所以从本身拍摄的钱来说它不是问题,实际上是这两块影响进度,或者更重要的,其实最主要的就是需要这么长时间,并没有说,因为你如果说要拍得跟过去不一样,人家老美告诉我们说,他做这一个造型就需要多少多少时间,他跟你算完时间,那天我跟张纪中大眼瞪小眼,没办法,他就要这个制作的标准,制作的精度,他要这个时间,你尊重这个规律,

  记者:您觉得是高成本就一定会有高收视吗?

  张纪中:高成本不一定有高收视,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如果说你很低的成本也会有很高的收视,这个都不是绝对的,但是说高成本容易有高收视,可以这么说,比如美国的大片,我们说20部,投20部巨大的片,可能失败的会有2、3部,其他的都会成功,不是说它的高投入,所谓的越大的投入失败的可能越大,不是的,越大的投入成功的可能性越大,但是也有失败的例子,我只是跟你说这些。

  记者:之前我们也有做过调查,很多观众都很担心您,可能这不是一个讨好的事情,您做了以后可能会有很多人骂,您担心这个吗?

  张纪中:我不担心,中国什么事没有得骂,一样的事情,就是你做成什么样子他都会骂,鲁迅还有人骂呢,甭说我了,对不对?我算什么呀?(笑)

  张纪中不评论《红楼梦》选秀 对西游选秀有自信

  记者:大规模的电视制作,大规模的电视选秀有《红楼梦》,但是红楼梦那个事情后来闹的还挺大的,您对这个事情怎么看?

  张纪中:我这个不予评论,因为那也不是我做的,跟我也没关系,我觉得我没有评论的资格。

  记者:您这个…

  张纪中:对,这个我有资格。

  记者:会不会担心会有它那样的一个后果?

  张纪中:没有,我已经说过了,这是一个形式,不是说我现在就承诺,我一定要在矮子里面拔将军我也要用,我没有这样说嘛,我们刚才说过,反复说过多次,所以我告诉你,我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形式能够选拔出新人来,我希望,但是是不是一定,百分之一百?我觉得什么事,咱们大家都说,这种不确定性都有,那《西游记》可能当初就是太绝对化了,可能会造成这样的,因为没有考虑到导演各方面的因素,其他投资方面的因素等等。

  记者:您之前就说过很多已经成名的演员要价太高接受不起,会不会有这种考虑的因素在里面?

  张纪中:成名的演员确实是要价太高,这也是事实。还有一个就是时间,我们短时间内用用他们是可以,比如说在一阶段,因为《西游记》都是一阶段一阶段的,所以我确实希望师徒四人是跟着拍八个月,要费很大的劲的,费非常大的劲,包括像猪八戒这样的人,你说就扮成那样,你(对记者)上去也差不多(笑),就这意思,所以肯定他会有一个人,还会有很多替身来演这个角色,因为有的是需要他演戏,有的可能就是需要打,打看不清楚到底是谁,这个拍摄跟其他的拍摄它有很多的不同,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所以这么复杂的事情,你指望我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都给你说清楚了,你还要转达给所有的听众、观众、网民,你说怎么可能?所以就会引起很多这样那样不同的猜测,如果说你真的天天跟着我,你天天看我在干什么,我觉得你的发言可能会说,他们今天在干什么,你也不知道后面是什么,所以我觉得这个是不全面,这样说都不全面。

  张纪中:不可能把八十一难都拍完

  记者:三打白骨精这种比较经典的段落,您拍的时候是会尊重原著还是有所改变

  张纪中:三打白骨精,你说尊重原著,原著很短,原著非常短,大概一回当中就完了,就变了三样,打死就完了,那你这个戏曲编是要有戏剧的这种结构,所以我们改编的方式是说好看的地方,有戏的地方我们就延长一点,不好看的或者原来比较雷同化的,这个情节可能跟上一个比较雷同的,我们就把它删减掉,要不然的话,你说50集材,怎么可能把这些所有的磨难都拍完,我觉得没有这个可能性。

  记者:我们也有做调查,现在很多观众还是说,觉得六小龄通孙悟空实在太深入人心了,那也有观众说让他来演,您觉得呢?

  张纪中:我觉得深入人心是一回事,不是说他深入人心大家都别活了,他深入人心,别人就别演了,不是这个,我刚才跟你说半天就是这个意思,我今天当着网络的面这样说,明天又吵着说,我要攻击人家,我没有攻击人家。六小龄通老师那是一个号称叫活孙悟空,我们都知道,但是我们今天再来创作,我们不会按照那个模式去做。我就这么说,你也不知道,想不出来,于是乎你偏要说,六小龄通那样,你还能赛过他?我没要赛过他,你说我没要说去跟他比赛,我拿另外一个戏曲演员然后再扮成一模一样的再跟他赛,不是这样的比赛,所以你让我怎么说?所以老是,我们记者老是起到一个挑拨离间的作用(笑),就在那儿挑,挑的,完了让六小龄通老师发表两句,我们发表两句,你看个热闹(笑)。它不是这样一回事。

  主持人:好,谢谢各位媒体的朋友,如果您想了解关于电视剧《西游记》的最新近况的话,希望您能关注新浪网官网。今天非常感谢各位媒体朋友来光临我们今天电视剧《西游记》的新浪官网启动仪式,感谢大家!谢谢。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如果您是一名记者的话,现在有另外一个张纪中拍戏,我想请问您一下您会问他什么?

  张纪中:我就问他,你上哪儿弄钱去(笑)。

  (本次活动到此结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