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妙答记者提问 新《西游记》计划拍八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6:28  新浪娱乐

  启动《西游记》官网 窦婉如代表新浪赠送“真经”

  主持人:另外《西游记》的故事里面有九九八十一难,预示着取经之难。而电视剧的拍摄过程当中,您所要遇到的可能不是八十一难,可能还会更多,今天窦婉茹女士也是代表我们新浪的网友,送上了一份礼物给张导,我们希望电视剧《西游记》能够拍摄顺利好吗!

  张纪中我看一看,这是一个“真经”。谢谢,谢谢,一定把这个真经作为纪念留下来。

  邢颖:西游记需要自信的演员 这是一个我型我秀的平台

  邢颖:感谢广大网友长期以来对慈文影视公司的支持和帮助,在大家的期盼中,我们很高兴今天《西游记》官网今天在新浪落户,这个官网的建设,我们得到了新浪公司,中国电信互联星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浙江卫视、世恒嘉泰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表示中心的感谢。

  作为投资方,我们这次非常荣幸再度跟张纪中老师合作,重拍《西游记》,我们相信我们会用多年在影视方面的拍摄经验和结合国际上最一流的电视制作技巧,使《西游记》拍成一部国内优秀,不仅是国内优秀的电视剧,我们更会将《西游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多的人们了解中国的神话故事《西游记》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为了使《西游记》深受大家的喜爱,所以慈文公司这一次跟浙江卫视、张纪中老师我们共同向全国招募演员,只要你有自信,有自己的新、奇、异,不一定有花容月貌,也不一定有倾国倾城的天籁之音,只要有自信,我们相信《西游记》会为大家打造一个走向世界的平台,《西游记》也会为大家打造一个跟国内知名的大导演,大制作接触的一个平台,《西游记》将是一个我型我秀的平台,最后预祝我们的官网落户成功,预祝全国选秀圆满成功!

  主持人:谢谢,接下来我们有请今天到场的嘉宾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陆莹女士来致辞,谢谢。

  陆莹:经典需要重拍 炒作没什么不好的

  陆莹:马中骏马总是我多年的朋友,作家出身,有过多部非常有影响的文学和影视作品,他的公司也是业界非常成功的公司,很有影响力。张纪中导演应该是国人无所不知,无人不晓的一个非常有成就的,造诣很深的一个导演。作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在《西游记》选演员这件事情上面原本我们想能够做更多的一些事情,更多的一些贡献,但是毕竟媒体各自有各自的条件,我觉得现在能够,选演员的过程新浪来做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新浪在目前的中国的网络传媒里面目前来讲是影响最大,做得最成功的一个网络,我不知道实际的点击页面,可能上亿了吧,在这个过程当中,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还依然为《西游记》选演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的网站虽然跟新浪没法比,小得很哦(笑),我们现在页面的点击流量是在700万,我们广播收听的人数在350万,但是可能覆盖的人群上还是各有所不同,这样的话可以更多的覆盖上网的不上网的,听广播的和不听广播的,年纪轻的和年纪老的一些人,总之,可以让更多的人知晓,这是一件好事。

  再有多说两句,我有时候也看到报纸现在纷纷炒作说,为什么都是重拍古典名著,好与不好?当然这之中有各种各样的,确实是有认识上的不同,也有媒体炒作的成分在,但是我觉得实际上我们过去的古典名著是我们传统文化的宝藏,我觉得应该拿出来把它很好的进行拍摄,而且在国际上来讲一些名著的反复拍摄,先例很多了,因为在不同时代,不同的导演、作家都会对他们有不同的新的一个解读,会把不同时期的,不同时代的一些东西赋予再次拍摄的这些作品,这是好事,而且这种利用网络来征招演员也是一个好事情,过去找一个好演员,导演、制片人几乎踏破铁鞋,到处寻觅,还不见得寻觅到一颗星,现在有现代的传媒,为什么不用呢?每一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如果有志于此的话,当这个演员的话,可以把自己的各种材料上传到网页上,可以省却了很多的劳作之苦,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而且在一个商业竞争的社会,炒作没什么不好的,我觉得,需要炒作。这是必然的,也是正常的。我希望,我也相信我们几家大家联起手来,各自尽自己的一份力,这部作品在马总、慈文公司特别是我们的张纪中导演的手上,我相信它一定能够成为非常成功的,非常优秀的作品,我期待着这部作品,而且我也期待着某一天你们还可以到我们的广播之中再去做一些宣传,恭候着各位的到来。

  (媒体提问时间)

  张纪中:场景图符合气氛需要 等拍完了再评论

  记者:首先请问张纪中导演,因为当时在新浪网独家曝光的那张效果图在网上引起了广泛的争论,您在稍后说这跟实际的拍摄有非常大的区别,您能不能给我们解释一下这个区别?

  张纪中:这张图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有什么争论的?这么一张图你争论什么呀,我都不知道(笑),现在有一个东西出来大家都要争论争论,这是一个斩妖台的故事的一个情节,其中是孙悟空大闹天宫,玉帝震怒,把他抓住以后想把他弄死,所以就千方百计地给他抓起来。你看那上面,斩妖台上面给它绑在上面又是火烧又是刀砍又是斧剁又是什么,我听人说什么很恐怖是吧,难道我一定要把它弄得春光灿烂吗?我就觉得这种议论都是莫名其妙的议论。因为这是一个气氛图,将来我们确实就要完成这样的气氛,它就是一个非常恐怖的,但是它的结果是孙悟空毫发无损,这才是结果。而不是针对这张图我们说它有多么的恐怖又怎么样,难道这样的图就吓着你了吗?我觉得不是这样。所以我觉得有些东西的议论是要看怎么来说,要看怎么来看。因为当时大家一直都说,让我们看一个什么东西,我那天就随便拿了一张,就这么看了一张,我们一共有上百张这样的气氛图,包括女儿国也都很多。我觉得没必要,还没有拍的时候就开始一片讨论声,还是等我拍完了再说。

  记者:具体什么时候拍完呢?

  张纪中:反正我计划是如果开拍,八个月拍完。

  记者:大概什么时候能结束?

  张纪中:那还得再做一年多的时间,现在想,我也想再跟电视台商量商量,能不能够采用一种像美国季播的方式,这样减轻我们的制作压力,不然的话你把50集全都干完,这个东西得什么时候才能出来,如果说一段一段的我把这个做完,这边播着,我还有时间再做这个,至少说我做了一半的时候就可以放了,要不然的话你等的时间就很长,我觉得这个可能是对于观众来说是比较好的。

  《西游记》不急着定演员 前期准备很重要

  记者:《西游记》关于重拍的新闻已经很久了,像《三国》很多的演员有定下来,那咱们现在里面有演员可以定下来的吗?

  张纪中:不能说《三国》定下来我就得定下来,没有这个必然联系,而且四大名著大概进行最快的就是李少红她们的《红楼梦》,因为她那个戏也没有什么太多的电脑动画等一些特殊的拍摄,我觉得从技术上来说可能稍微好一些。像包括《三国》其实准备工作也是大量的,你看道具就有多少,我们这个就更难一点,我觉得真的是最难的。所以演员是这个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时候才是演员,你说我现在我把演员都弄来了,我还不知道我怎么做了,就是说我往脸上怎么做,我确实不知道,你说原来那个做法我知道,现在这种新的做法,大家看过一个“艾迪墨非”演了三个角色的那个电影没有,那个胖子那么胖,你看化妆化的,我们将来的猪八戒就是那个样子,我说的不是那个黑的女人的那个样子,就是那个肚子,那个肉,那个肉的质感是那样子,而我们原来过去做不到,你比如说我们过去做,我们最多做成一个肚子是这样的,肚皮是这样的,戴个面具是这样的,手、脚各个细节我觉得我们做不出来,所以这是很难比的,我得先把难题解决了,所以你也别着急,我都急得够呛,所以大家甭着急。

  记者:演员采取海选的方式,是不是就是说师徒四人也要启用新的演员?

  张纪中:有这个可能,也许没这个可能,反正两个可能,各50%。因为比如说来参加选秀的品质很高,那有这个可能性;来的都是没有品质的,你让我从这里面选,矮子里拔将军,那怎么可能?!但是我们要做这样的一个选秀,可能给更多的人一个机会,说真的,我也不知道结果,这个事情没法掌控大家都不知道,所以你不能说会不会启用新演员,这个事情要这么做一下,看看效果怎么样,如果说真的来了一些水平很高的,大家都很积极来做这个事情,那我当然愿意从里面挑演员,当然如果说要我们在这个上面说,就是这个坏的里面最好的了,我们就得用他,那不是这样的,如果说我不用我就是骗人,那我还得对全球的人负责任了,这个得这么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