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命中注定我爱你》十大俗套情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1:59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命中注定我爱你》十大俗套情节

公主爱情的老套故事依旧那么吸引人

  偶像剧拍到现在,无论是韩国的还是台湾的,能用的桥段都祭出来了,王子灰姑娘,富家女贫家子,复仇谎言身世谜,这几年,思想再开化一点,加个onnight with somebody in somewhere,怀孕命中率是百分百。若你打开电视,几乎每部偶像剧里都有三角恋白血病加撞车。一直很不解,为什么电视里草根灰姑娘在街上走着走着就可以撞到闪闪发光的钻石王老五,而我们走在街上基本上撞到的都是电线杆?

  好吧,没有办法,生活这么俗,我们就爱看俗套,洒狗血的剧情。当现实中没有金龟婿那么“好康滴代志”(好事)的时候,我们就选择看俗套偶像剧;当偶像剧没有更新鲜的招数时,就将狗血挥洒得更极致,灰姑娘可以更不起眼些,王子可以更有钱些,三角恋可以更加扯淡一些,只要料下得够猛,俗套的剧情照样可以博得大量渴望梦幻的女生痴心不悔守在电视机前,收视高到破纪录。

  《命中注定我爱你》,就是偶像剧中俗套桥段的集大成者。我们不否认它俗,但重重叠叠的俗套不断深化,加上导演和演员的奇妙演绎,我们不得不说这部剧,俗到辣,型到爆,辣得刚好,型得好看。

  命中俗套桥段一:灰姑娘和王子永远兜兜转转

独家策划:《命中注定我爱你》十大俗套情节

公主总是能被找到

  高高在上的王子总是能够透过重重人群看到那个毫不起眼的灰姑娘,可怜的灰姑娘遭欺负了,那个王子必定会踩着五彩祥云,哦,不是,是开着宾士来到灰姑娘面前,用大把大把的钱砸死那个欺负灰姑娘的坏人。这是偶像剧诞生以来的经典狗血剧情,为什么这种情节到现在还屡用不爽------没错,因为它符合我们的幻想!就是这么梦幻,这么不靠谱,当存希为了欣怡在邮轮上拿大把大把的筹码砸古弛的时候,我们一边在电视机前骂着编剧怎么这么俗,一边深深沦陷在存希王子的魅力中。王子啊,电视机外也有很多标准灰姑娘,抽空出来拯救一下我们吧!

  命中俗套桥段二:踩到王子脚肿,灰姑娘翩翩起舞

独家策划:《命中注定我爱你》十大俗套情节

王子公主翩翩起舞

  童话里说,王子和灰姑娘是在那场盛大舞会上定情的。蓬头垢面的灰姑娘摇身一变,身穿华衣翩翩起舞,成为全场著名的焦点,麻雀一夕变凤凰,令人艳羡。什么?你说不会跳舞?不要紧,王子的脚随便踩,踩到你会跳为止。前一步后一步,再加个华丽的旋转,男女主角眉目传情,电视机前的我们看得过瘾。舞会是偶像剧中必不可缺的情节。谨记偶像剧的使命是什么,满足一众女子的童话情结!

  命中俗套桥段三:骑士公主靠边站,三角四角勾勾缠

独家策划:《命中注定我爱你》十大俗套情节

总有一个骑士在默默守候

  王子幼稚,骑士很man,灰姑娘平凡,公主很耀眼。不怕不怕,偶像剧世界最美好的地方就在于--全世界的俊男都围着灰姑娘转,再美丽的公主也不得不靠边站。你问为什么?不好意思,王子骑士们就好这一口,对了,骑士也麻烦靠边站。无论骑士多完美多深情,都得在默默守护完灰姑娘后自动隐退。谁让人家王子是男一!王子,公主,灰姑娘,骑士,三角四角恋像一团解不开的麻,勾勾缠缠到天涯。

  命中俗套桥段四:一个面包引发血案,真凶到底是谁?

独家策划:《命中注定我爱你》十大俗套情节

面包店的情节

  这是一出温馨的,感人的,充满亲情,惊悚且悬疑的小话剧,请诸君自行想象,好好欣赏。

  地点:面包店(馒头包子店亦可)

  角色:小男孩一个,小女孩一个,外加一个面相凶恶的面包店老板

  小女孩:哥哥,我饿。

  小男孩:妹妹,不要紧,我去给你找吃的。(此时小男孩一定要直勾勾地看着面包店里的面包,可自行选择加不加吞口水的动作)

  一只小手胆怯地伸向面包,此时,面包店老板冲出,抓住小男孩

  老板:好啊,小小年纪就来偷东西吃,看我不好好教训你一顿

  这个时候,小女孩恰好被一辆卡车带走了,小男孩哀嚎,“妹妹,妹妹!”(雷电交加,大雨倾盆)

  若干年后,他们必然以一个特殊的方式再次相见。

  命中剧俗套桥段五:最不靠谱的承诺 契约爱情

独家策划:《命中注定我爱你》十大俗套情节

 王子公主的契约能持续多久?

  男女主角不情不愿结婚,随着结婚证书而来的是一张契约书,重点就是我不会爱你,你也不能爱上我,但你不能和别的男人在一起,合约期满之后请拿钱走人,咱一拍两散,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走我的独木桥,自此两不相欠。偶像剧中这样的契约大概都是互相借用的,大明星英宰同学(《浪漫满屋》)用完之后给英俊社长振轩(《我的名字叫金三顺》)用,韩国社长用完之后E-mail给台湾社长纪存希用,反正契约内容都是差不多。老婆到底是自己的,一纸契约的作用只是让感情压抑一下以备日后厚积薄发。现在网络时代,提倡资源共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独契契不如众契契,李明星,玄社长,不如坐下来和纪社长一起喝杯茶,商量一下《爱妻契约》如何制定吧!

  命中俗套桥段六:先上车再买票,先撞车再流产

独家策划:《命中注定我爱你》十大俗套情节

又是被车撞?

  电视剧故事要跌宕起伏,回环往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负责制造小高潮是撞车流产戏。这幕剧既赚热泪又赚收视率,可谓一举两得。依靠孩子得到的婚姻需要考验,孩子意外流产,女主角才能成长,男主角才能悔悟,骑士才有机会带走灰姑娘,公主才有机会使坏。总而言之,撞车流产是剧中每个人都需要的转折点。撞车是很多剧里都有,可是各位看官,你也总得让剧情继续下去吧。好了,女主角请埋位,汽车请发动,工作人员请准备好倾盆大雨,电视机前的你请准备好手帕纸巾,一切准备就绪,一,二,三,开撞!

  命中俗套桥段七:每个误会都是编剧杀手锏

独家策划:《命中注定我爱你》十大俗套情节

原来又是误会

  存希和欣怡为什么会分开,请大声回答我。 “误会!”

  夏之星为什么会和仲天琪分开,请大声回答我。 “误会!”(《放羊的星星》

  误会,永远是编辑的杀手锏,当他们写到男女主角命运顺遂,观众不爽的时候,请注意,误会,就要来了……

  命中俗套桥段八:在上海刮起的台风

独家策划:《命中注定我爱你》十大俗套情节

 台风来了

  一阵大风吹过,拿在手里好好的设计图纸瞬间被吹走,越飞越远……“没关系,我们一起追!”男女主角手牵着手,为了一张图纸奔跑在街头。跑过了一条街,两条街……浪漫的画面,动听的背景音乐,镜头特写在男女主角紧紧交握着的手。好浪漫,好唯美,好动人…… 咦,奇怪,上海最近也刮台风吗?要不然为什么这阵风吹了这么久都没有停,图纸活生生飘过三条街,还有,为什么风只吹纸,路上的树叶连动都不动?还有,为什么风只在同一水平面上吹,图纸始终保持着离地面一米左右?这么高难度的问题,哪位聪明的可以来解释一下?

  命中俗套桥段九:卖花奶奶也疯狂

独家策划:《命中注定我爱你》十大俗套情节

卖花奶奶凑热闹

  白玫瑰的花语是“我足以与你相配”这大家都知道。今天就由身穿传统服饰的老奶奶来给你上新的一课,琉璃苣见过吗?没见过?不要紧,老奶奶以前也没见过这种不起眼的连花都不长的小小草,但这不妨碍我们和奶奶讨论关于勇气和爱情的命题。我们可以看见一个文化水平极高,人生阅历丰富的卖花奶奶,语重心长和颜悦色地和一个英俊潇洒高大威武的年轻人兜售自己的小破草,当然还要搭上送花(草)的配套服务。

  《命中》俗套桥段十:还要几次擦肩才能相遇?

独家策划:《命中注定我爱你》十大俗套情节

 擦肩而过

  茫茫人海中,两个人要相遇很难。但是明明可以相遇,还不断擦肩而过,让人感觉很懊恼。存希和欣怡相遇之前,两个人在画廊门口擦肩而过,这是第一次莫名其妙的擦肩。好,忍!第二次,欣怡立刻跑到门口,存希已经钻到车里去了,我们不得不说,真是好巧,时间把握得太好了,计算得如此精准,擦肩擦得这么刚刚好……好,再忍,不信欣怡去酒店还找不到存希!天呐,纪社长居然在洗澡,有没有搞错,为什么要挑这个时候洗澡!三次擦肩而过!不得不说,这连续不断的擦肩擦得人很无力……编剧大人,后面还有擦肩戏吗?不如趁大家还无力,一次擦完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