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生活》成都开机 张国立再演小人物(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相关链接

  乔瑜,1954年6月出生于重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中篇小说《孽障们的歌》、《少将》、《给你看本难念的经》在20世纪80年代的文坛引起很大震动,曾与王朔、王海鸰合作编剧电视剧《爱你没商量》,并参与《海马歌舞厅》、《渴望》、《编辑部的故事》等著名电视剧的编剧。

  张国立在《大生活》中扮演小人物柳东。由于此剧故事发生在成都,全剧将在成都拍摄。张国立说:“我在成都生活了很多年,这里就是我的家乡,回来拍戏就是回到家,感觉亲切啊!”

  张国立:成都人心底都是善良的

  张国立告诉记者:“开这场发布会我感到很兴奋,因为《大生活》这部小说引起我的‘成都人’情结和共鸣。成都人的形象在这次地震后展现在国人面前,我希望我们这部剧能体现成都人的精神风貌,我保证要将《大生活》拍摄成为一部好戏,拍成不仅成都人民喜欢,而且要全国人民都喜欢的电视剧。”张国立说,原著小说非常有意思,表现了成都人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精神,虽然主人翁身上有些小毛病,但是他们都是善良的一群人,都是以乐观的态度看未来,“成都人心底都是善良的”。

  当问及地震后来成都拍摄心情有何不同时,张国立说,因为地震让原本计划的开机时间推迟了两个月,剧组也曾经想换个地方拍,但是很困难,因为“找不到根”,这是一部有着浓郁成都特色的戏,震后来成都,带给他最大的触动是成都人的乐观积极精神。谈到剧中的四川话时,他说:“为什么用四川话?那是因为剧中经典的语言都是四川话构成的。”他希望该剧能将四川话和普通话交织在一起,展现给观众。张国立告诉记者,拍戏之余他最大的乐趣就是给大家当老师,教说四川话。由于这是一部完完全全与成都有关的戏,在拍摄过程中,车牌、街坊名称等都不用改,而且基本上成都著名的景点,像锦江、廊桥、青羊宫、合江亭、人民公园等都会出现在剧中。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赵斌 报道 摄影 朱大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张国立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