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水清解密“赖氏出品”年代戏 风格精致华丽(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0:22  新浪娱乐
赖水清解密“赖氏出品”年代戏风格精致华丽(2)

赖水清与小浪人

赖水清解密“赖氏出品”年代戏风格精致华丽(2)

赖水清笑谈“赖氏出品”年代戏

  赖水清:对,她比较少,她有她的一套。有些时候我们还跟她争呢,还吵架呢,她有她的坚持,好的演员就是这样,她看的东西多,她会做很多功课,她有她自己的一个脉络。你拍的东西跟她的想象不一样她就会提出来,但是我们这个戏不可能每个人都很饱满,毕竟主角是秦岚跟林文龙。争的结果是她一定要妥协,因为她怎么说都是一个配角,现在还是看的年轻的线。虽然她的作用很大,她可以去破坏林文龙和秦岚的爱情,可以做很多,但是毕竟只是一个压力而已。

  新浪娱乐:在您合作过的这么多演员里,和哪一位的合作是最有默契的?

  赖水清:我觉得我合作过的演员都能够达到我的要求,因为各有各的风格。每次拍一个戏都是一个新鲜的东西,要把以前的丢开。有些我们要接受他,有一些是我们要带动他,这个游戏才好玩。有的时候不一定是他达到你的要求,但是他有他的表现是你可以接受的,可能比你的更好,更让你有一个惊喜的感觉,在我的风格上可以接受,我要做的就是把两方面的糅合在一起。你要找的这个演员,除了他在市场上的卖座率之外,他有他的功力他的表演风格,他完全听你的那么没意思,都是互相的。拍戏的过程就是我们怎样去碰撞出火花,希望有新的东西出来。很多成功的戏,我的主观意识上也不一定就是导演或制片人开始就设定好的,通常都不是,大家都是在战战兢兢的磨合里去产生不一样的东西,我以前拍戏有很多这样的经验。我自己去想的时候没有那么大胆、丰盛的成果,那么好的效果。就是看你怎么把演员抓在一起产生碰撞,包括演员和导演之间、演员和演员之间、演员和工作人员之间的互动,都会有影响。

  “赖氏出品”就是精致华丽

  新浪娱乐:你为什么对年代戏那么情有独钟?

  赖水清:我是被逼的,哈哈。没有,其实我不分年代和古装。现阶段来讲,古装戏的压力很大,这些我们不用去改变,这始终是一个商业的东西,老板也不希望投那么多钱然后卖不出去。古装也好,年代也好,哪怕现在大家一窝蜂都去拍年代,我们都要找到一个突破点,能够跟其他的区分开来,产生一种新的创作。

  新浪娱乐:那“赖氏出品”的年代戏和其他人的作品最大的区别在哪?

  赖水清:卖点在戏,我永远说一句话,不管这个镜头多美,重要的还是在戏。如果一个镜头很美,但是破坏这个戏,我宁愿不要这个镜头,我要戏,因为观众关注的永远在戏,其他都是巩固。就像我们吃饭,菜不行的话,就算给你用金的碗,你吃了一天第二天也不会来了。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在戏,其他的我们尽量去做。我们尽量做到跟别人不一样,这方面一个是有我们创作的想法,再一个就是钱了。我们现在就是在美术方面在衣服方面下很重的本。你要跟别人区分,就一定要有独特的东西,比方说张艺谋《黄金甲》,华丽。

  新浪娱乐:你的戏一般画面都很精致,很华丽,这应该属于戏的定位的问题,这个定位是依据什么做出来的?

  赖水清:戏都要考虑观众群的问题。在中国的版块来讲,经济发达的地方还不是很多,在大的观众群里占的比例还不很多。如果是城市观众很多的话,必然要往华丽的方向发展。这在韩国的电视剧发展上可以看出来,在亚运会之前他的电视剧不是很精致,亚运之后经济带动起来,很多东西就变得华丽漂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深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