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水清解密“赖氏出品”年代戏 风格精致华丽(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0:22  新浪娱乐
赖水清解密“赖氏出品”年代戏风格精致华丽(3)

赖水清与小浪人

赖水清解密“赖氏出品”年代戏风格精致华丽(3)

赖水清笑谈“赖氏出品”年代戏

  新浪娱乐:会不会担心和戏里的历史环境不合?

  赖水清:前段时间我还和几个朋友争论古装戏的问题,讲《赤壁》,他们就说《赤壁》完全不对,语言不应该是那样的,道具不应该是那样的。我承认他们讲的有道理,但是我讲一个道理可以完全把他们推翻。因为如果你还是执著于那些是打不出国际的,文言文外国人听不懂,翻译成外文他们也看不懂,你不能普及于全世界,你必须要这样。我举出一个例证就是黑泽明,我们都很崇尚黑泽明,但是你知不知道,黑泽明做的完全不是日本的东西,是改良的日本的东西,只不过我们不是日本人我们不知道,日本人批评他,但是他创造了一个世界。我们现在拍电影也好拍电视剧也好,就是看我们怎样去创造一个戏剧的世界,这是跟真实的东西又像又不像。我们这个行业是娱乐,不是教育,所以我们把我们的规条抓好就行。很多都是在现实面里带有创作的基因在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在拉高两线去演,这样观众看得才过瘾。

  新浪娱乐:你之前的作品好像也受到过类似的批评。

  赖水清:我之前搞《绣娘》的时候,有人批评我们不真实,太华丽,有点假,但是有几个买片的喜欢得不得了,他们说观众就是爱这个,华丽,发型新潮一点不要紧,观众没看过就对了。有新鲜感,故事好看,包装美丽,观众就喜欢。有那么多频道,观众拿着遥控器转转转,这个是战争的,那个是特务的,观众突然发现,哎,这个画面很好看,眼前一亮,有俊男美女,就停在那里,然后渐渐发现故事也好看,他就停在你的频道上。这是我根据很多方面的意见所得到的结论。我几面做资讯的接受。所以我拍戏不是为讨好他们,这是个现实面,就是我们为什么人服务,如何能够赚到观众的眼球,这个其实就是说如何跟别人拼的重要的元素。

  新浪娱乐:除了画面,还有哪些手段是你常用的,可以抓住观众?

  赖水清:所以我拍戏一些感情戏从来不会用长镜头,一定是近景,因为观众都是要交流的,看到主角在哭,看到他的开心他的悲哀,观众的心情是随着他的情绪而变的。柯璐/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深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