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把瘾》经典难逾越 导演主创互相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6:43  新浪娱乐
《过把瘾》经典难逾越导演主创互相观望

(左起)三位主创李静、刘岩和霍昕

  主持人赵宁:刘总,我听说重拍这部电视剧您的期望非常高,您是从几个方面想对它进行一个重新的创作,重新的丰富?比如说我们有这么好的编剧,有这种时尚达人李静的加盟,还有在其他的方面,比如说你的导演,你的演员人选是不是也在筹备当中,计划当中?

  刘岩:导演现在是在接触当中,我想演员也是要最后由导演来定的,要拍出导演心目中的杜梅、方言是谁。其实我觉得我最想,那天我跟霍昕我们聊天的时候也说,我其实想把它做成一个现代的爱情教科书,因为我觉得这个谈恋爱吧,就是也是一门技术,因为它不是说上来,就是每个人都会遇到这个感情的生活,谈恋爱,但不是说每个人都会把握的很好,他跟每个人的经历或者谈恋爱的次数不同,或者他看的东西不同,就是他也必须要学习的。实际上这个剧写的是这两个人之间的过程我觉得就是一个很好的教科书,我希望大家看了以后都会有所启示,对每个人的感情生活。

  主持人赵宁:我今天很希望刘总能不能说一说你数意的导演,数意的演员?就是你心目当中的?

  李静:吴宇森(笑)

  刘岩:嗨(笑)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刘总有点被欺负的感觉(笑)周围女性比较多,作为一个男性坐在这儿。

  刘岩:对,我现在才感觉到(笑)

  李静:我觉得这部戏里面,我们就想表现这个,女的看着挺强的,其实就是爱情的受伤者,说导演呢现在(笑)

  刘岩:其实我们正在跟几个国内比较有名的导演都在接触,我们也让他看霍昕的剧本的大纲,他们现在没有,就是对大纲都还比较满意,现在都希望看到他的分集,他们也都非常的谨慎,就是因为这个剧是经典,而且又是被非常著名的赵宝刚导演,是他拍的,所以别人要接呢,也都会心里有些顾及,所以在没有定下来之前我也不方便讲。

  主持人赵宁:演员方面呢?

  刘岩:演员方面我说了,我想就是导演来定。

  主持人赵宁:这个皮球扔的真好(笑)

  刘岩: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谁适合演方言,谁适合演杜梅,但我觉得最后还是要看导演自己怎么想的。

  李静:我想补充一下,其实有很多经典剧,你发现很多以前的经典是戏红,人没那么红,这部戏最大的挑战在于《过把瘾》很红,江珊当年可以说更红,所以这个戏最大的挑战在于这个导演选到的女一号,你比如今年的80后,或者说他再去看《过把瘾》,他跟我们70后看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他觉得这个杜梅在他心目当中,他觉得不是他要的那个人,所以今天我们选的这个女主角,最大的就是要像当年那样的去认可,同时还要被现在他的受众所接受,他认为是同类型的人。所以这整个的性格,包括长相,当年那个样子是大家认为最美的一个女演员,那么多人喜欢江珊,现在呢?你到底出现一个什么样的女主角,能够让现在的男性去喜欢她,我觉得这个挑战蛮大的。

  主持人赵宁:而且这些都要依托我们霍昕出来的具体的剧情。

  霍昕:对,也要看剧本,才能找到最符合这个。

  主持人赵宁:你现在所出来的是这个剧本的大纲?

  霍昕:现在到了分集大纲出来,如果分集大纲我们会在讨论,然后就可以开始写剧本。

  主持人赵宁:你现在去设定她的性格,能够方便透露吗?

  霍昕:现在我觉得杜梅在这方面,我觉得变化和王朔小说本身的那个不是很大的出入,但是可能会给她增加很多现代的年轻人的这些因素在里面,但是她对爱情的态度绝对是没变的,就是她认准了,她就会一直爱下去,而且包括她其中可能都有崩溃的那种时间,都有那种精神上的,但是她就是只要是我认准的这个爱情就绝不放手。而且她爱方言,她不管方言对她的那种感觉,反正就是一个特执着的那种人,那种女人,其实是她很多受伤害,其实是特强势,但是其实内心是特虚弱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尽管表现的这个爱情的方式、态度和表现方式不一样,但是我相信两性之间这种互相吸引的关系,包括强弱的关系延续下来。

  李静:因为我觉得其实作为这个剧本身而言,它可能发生的场合会发生一些变化,但是吃醋和小心眼儿是每个年代的女人都会有的,就是看你用什么样的一个传统,还有什么样的眼光看这个事情。我觉得为什么这个戏有可能会特别好看呢?一定,是因为关于爱情,关于两性是永远的话题,而且只要有男人,有女人,就有无数种的爱情方式和爱情态度,真的,原来可能杜梅就是在家里逼着方言,我就记着把他摁在床上,逼着他说我爱你,现在也是,我经常看到一些年轻人很疯狂,我在二环路上看到,就停在中间,两个人在车里对打,当年没有车,王志文骑自行车,我记得当年最吸引我的镜头就是王志文跟他的领导说,说你丫喝水能不能巴几嘴啊?因为我那时候的上级吃饭也是巴几嘴,很烦,那是让我觉得真爽,我为什么不能像他这样拍桌子就辞职呢,就是其实你未必这么做,但是你可以找到这种感受。

  主持人赵宁:我们看到最近这两年的电视剧作品,完全说纯爱的电视剧作品并不多,但是去探讨两性关系,包括情感问题可能会出现的一些边缘话题的类型片却也不少见,比如说打着第四者、第五者等等这种情感话题,在我的访谈当中我也接触了不少,其实大家也越来越关注,往深层次,往那些边缘化地区探讨。但是我听刘总的意思是要回归一个纯爱的感觉?

  刘岩:对。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会对这样一个题材这么充满信心?

  刘岩:因为我是一个反思的结果,大家现在其实都是,就是一个传统价值观的一种回归,所以我想,是一个时代的呼唤吧。

  主持人赵宁:从您投资的步伐看,从《谍影重重之上海》,《再过把瘾》是您倾注心血的一部电视剧,在电视剧的投资上面您是不是还有一些新的想法?

  刘岩:对,在未来的一年吧,可能会有,现在都在谈,但是签订合同的已经有6000万到8000万这么一个投资规模了。

  主持人赵宁:还会跟李静一起合作?

  李静:有的题材我没兴趣。

  主持人赵宁:这是您第一次投吗?

  李静:对,电视剧是第一次,因为我觉得有的兴趣,其实这跟挣钱没关系,因为很多东西你有很多方式,我觉得人去做一些比较有兴趣的事,我相信是一定会做好。我觉得《过把瘾》它能够吸引人,因为情感就像你说的,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恋爱更需要技巧,你两个人有的时候要生活几十年,靠的绝对不是这种所谓的化学反应,需要很多很多的技巧,特别需要经营,甚至是改变自己,这种改变自己不是说,很多人觉得我改变自己是一件多么可耻的事情,可是我认为这是很伟大的一件事情,我经过婚姻之后,我在为家庭为老公做改变,所以我特别想分享这种东西,同时它是时尚的,我认为我可以把我自己认识的这些造型专家,我希望我们的,我也跟刘岩说了,我们应该看看韩剧,他们哪怕一个人在厨房里切菜,他穿的家居服都特别好看,可是我觉得我们中国,我们不能说拍电视剧就是随便,每个衣服都是摊上的,然后一裹主人公就上场了,所以我希望这次我们的每一个主人公,每一场戏要出场,要化什么妆,梳什么发型,我们全部都要找到草图,包括我们要找到亚洲最顶级的造型师,包括我们节目中的这些品牌,就是双重愉悦,它绝对不是形式大于内容,我觉得有这么好的《过把瘾》的内容,再有着这么好的外包装,你无论从视觉来讲,从故事来讲,我觉得这是完美的,所以我才想做这个剧。如果是那种特别吃苦的,那就算了吧(笑)

  主持人赵宁:我现在看出李静真有兴趣了,因为它可以和她自己的两个节目,《情感龙门阵》和《美丽俏佳人》都能非常好的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李静:对,现在的年轻人在掩饰,爱情能管什么啊?其实这种在掩饰你内心真正的需求,因为没有人不喜欢真的东西,没有人不渴望只有一个人真心诚意对你好,是因为你得不到,你怕失去,你才会这样去掩饰。

  主持人赵宁:好,那今天我们就先聊到这里,谢谢几位!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过把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