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凡倾听》之张丰毅做客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21:03  新浪娱乐

  张丰毅:不太熬,一般我十一点就睡觉

  曹可凡:你说这个婚姻之道在于忍,有人掐你,你得忍着,感情是掐出来的

  张丰毅:那时候说过一句那个他们后来老引用的话,就是现在好多演员那个喜欢曝光嘛,喜欢家庭的这些事情曝光嘛,还有爱情啦,还有什么经常说两个人如何好啦,如何恩爱啦,我很幸福啦诸如此类的。但是,恰恰电影界的,或者说是现在的这个时代吧,一曝光经常有变化,所以我曾说,恋爱和婚姻是两个人的事,仅仅是两个人的事,如果是幸福的话,偷恋就完了,如果刻意地把它宣讲出去,变了味了,有危机。

  曹可凡:我觉得您太太过去也是舞蹈演员,曾经也有这个想法,想往这个影视界发展,可是您老人家不同意

  张丰毅:也不是,她以前好像是拍过她很小的时候,搞舞蹈的时候,就是业余地拍过几部电视剧、电影之类的。后来呢,朋友介绍认识的话,认识了,认识了以后呢,那个她就就是说介绍认识本人就是说要想进电影界。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我觉得她不合适,她是苏州人,普通话说得不好,那是像,我们不是学院毕业出来的吗,对这个语言的要求好像是,认为电影嘛,应该是语言应该是比较重要的。

  曹可凡:那太太现在是做全职太太会不会觉得很单调,你如果经常有戏拍到很晚

  张丰毅:都很忙,现在忙一个家也很忙,她因为管的事很多,一个家现在也很难管,什么她那天还给我罗列了一下还有我觉得我受不了,什么装修房子是她弄的,买房子她买的,装修房子是,那个什么设计花园,家里的院子弄成什么样,装修然后我出去拍个戏回来,房子装修好了,出去拍个戏回来院子弄好了,全是她。然后,家里电话费啦,什么要办个什么出国手续啦,又是交养路费啦,税啦,哎哟,所有这些,全是她在弄,每天吃什么也是她在弄。反正要是我,还有她最大一个特点不怕麻烦。什么事情悠悠的就全办了

  曹可凡:你觉得三个角色,丈夫,父亲,儿子,如果这三个角色你觉得哪个角色你做的最好?

  张丰毅:都还不错。

  曹可凡:怎么说?

  张丰毅:因为先说儿子,父母亲已经去世了,他们去之前呢,反正那个时候我已经有点成绩了,他们为我骄傲过,我觉得孝顺,什么叫孝顺呢,孝顺就是不一定要守在父母跟前,孝顺有个定义是永远做使你父母脸上有光的事情,那就是最大的孝顺。我觉得这点我做到了,虽然我母亲去世很早,当时是85年,起码是我演了个《骆驼祥子》了,演了几个电影之后而去世的,那时候我们,我在云南的一个小城市里头长大,是个山区,山区有一个,我们那个城,是个市,是省辖市,它有一个很好的一个风气,争红榜,就你考上哪了,就77年开始不是考大学了,你考上哪了以后,它在市中心最中心的位置,张红榜,某某某原来什么单位的考上了哪,那个城市很小,所有的人都到那儿看,考上了大学的父母脸上很有光的,带着女儿,带着儿子,带着女儿一天要在那看好多次

  曹可凡:妈妈会觉得脸上很有光彩。

  张丰毅:人生最大的一个痛苦是,子欲养时亲不在。就是这个东西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淡漠,而变得淡,只会越来越深,为什么?因为时间越往后推,你过得越好,你就是越觉得哎,(当时没好好)就他们没享着你的福。就是这样。就是觉得我父亲母亲没有太享过我的福。就是子欲养时亲不在,这是最痛心,后来我都跟我们那些朋友说,他们说父母亲身体不好啊,年纪大了,我告诉他们,千万别,赶紧尽力,你别到时候后悔。就是做儿子。

  曹可凡:你这个儿子是做的不错,做丈夫应该也做的不错

  张丰毅:就是说养家糊口,然后呢,像我这个叫什么不拍戏的时候居家男人,每天八九点钟健完身就回家了,八点钟到九点钟之前回家,因为原来啊,我刚出道的时候,一年要到外面拍十个月的戏,就是不断,一个接一个,也闲不住,那时候也比较毛躁,就是说,比如说没有好本子,顶多等半个月一个月,呆不住了,什么本子都上,就是就是那个时候心情比较,就是年轻还是比较浮躁,慢慢地就现在我一年可能这拍半年的戏,别的时间锻炼锻炼啊,旅游旅游啊什么的,就是就是所说的充电啊什么的,想想剧本啊就是这种,就是而且呢现在条件也好,可以探班啊可以什么,所以就从丈夫这个角度上来讲,经常就是顾家,经常能在家里待着,

  曹可凡:再来说说做父亲

  张丰毅:父亲这个,我觉得也还可以。我不经常跟我儿子在一起,因为他跟他妈(吕丽萍)在一起,但是有时候星期天啊星期六啊,我去接他,还有时候呢是他,后来到了大一点就是一个星期来跟我们打两次球,我觉得我对他第一,没有溺爱,我觉得男孩应该什么样,他来我们这打篮球,我们队员没有,没有故意让他,从他小的时候就开始,该扇就扇该拍就拍,我就是用这种教育方法的,我觉得他不对了,跟他说什么事情,他不听,再说是,比如说是打篮球,他喜欢摸脸,打篮球的时候脸上有汗擦,我就告诉他,这脏,手上那么脏,大家都摸篮球,然后他改不了,他还那样,突然当大家的面臭骂他一顿,或者屁股上狠狠地踹他一脚,改了,就是

  曹可凡:我听说就是你儿子也希望朝表演的方向走,可是作为父亲,你并不是很赞成,你是觉得他没有这个天赋呢?还是觉得这个圈不太好弄。

  张丰毅:也不是,我觉得我儿子是初中刚毕业就上了他妈妈的学校,我不赞成那样。我觉得那一个男孩子嘛,你初中毕业了上高中,高中毕业了可以考电影学院戏剧学院,也可以上大学学点别的,然后能在学表演,上高中起码得上,你知识面也得广一点,他背着我去的,我是在电视上看见了,我觉得他靠表演有点问题,就是形象问题,他不像我,有一次我还问他,我说你你这形象是不是搞表演有点吃亏啊?他说没事,爸。

  曹可凡:多大了现在?

  张丰毅:20了

  曹可凡:小20了

  张丰毅:那天我们打球,然后他在防我,他防我咬牙切齿的,跟防敌人似的,然后我晃他一下,我旁边就过了,结果他跳下来就砸在我身上,然后一把抓住他说,你告诉我,你是不是你妈派来的?他说,不是,爸,您做的动作太逼真了,我不理他,我们人都知道,他是滚刀肉,孩子性格很好,性格很好就是说很有礼貌,我们球队的人都喜欢他,但是他也会做,就是说,在沟通,在跟这些叔叔啊爸爸沟通方面,都还做的不错。

  曹可凡:你有时候会为了孩子的教育,还跟他的妈妈有点联系吗?

  张丰毅:不,我的政策就是不管,爱是什么样是什么样

  曹可凡:自然发展

  张丰毅:自然发展,他考学也是这样

  曹可凡:那你为什么跟太太现在不生孩子了?

  张丰毅:不想要了,一开始想要来着,后来觉得麻烦,因为经常在外,要去拍戏,后来,这一个儿子就已经是操那么大的心,算了,不要了。

  曹可凡:儿子跟太太处得好吗?

  张丰毅:非常好,那时候儿子来我这,比如说我要去,有事什么的,他来我这都是由太太带着他,关系很好

  曹可凡:挺机灵的孩子?

  张丰毅:这种单亲家庭的孩子可能就是这样。就是,我这边的事情他不告诉他妈,他妈的事情他不告诉我。

  曹可凡:你现在跟那个就是张天震老师啊就那个杨紫琼他们那个公司签约, 接下来还有什么有什么具体的本子吗

  张丰毅:我具体还是国内的有几个戏正在谈

  曹可凡:好的,谢谢丰毅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可凡倾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