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热播 王蕙玲想写续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0:20  京华时报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热播王蕙玲想写续集(图)

雨薇(赵薇饰)和霍然(庹宗华饰)在爱的旋涡中挣扎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热播王蕙玲想写续集(图)

周一围

  电视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目前正在BTV-1热播。全国十佳导演傅东育、李安御用编剧王蕙玲以及女主演赵薇(听歌)和男主演周一围(《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热播王蕙玲想写续集(图) blog)组成的豪华阵容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眼球。不少观众为剧中人物的情感故事所感动,甚至边看边流泪。但也有一些观众认为,全剧讲述的不过是一个女孩追求有妇之夫,这种爱是不道德的,不值得让人感动。昨天,该剧制片人单兰萍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部剧不是讲述不道德的爱情,相反,是一直在讨论道德和道德底线的问题。”

  观众:不道德所以不感动

  制片:主旨正是探讨道德

  在这部剧中,赵薇扮演的杂志社主编雨薇与自己的老板霍然(庹宗华饰)产生了感情,由于霍然已婚,两人在情感的旋涡中痛苦地挣扎。该剧编剧王蕙玲是著名电影导演李安的御用编剧,代表作有《色戒》《卧虎藏龙》《人间四月天》等。她将男女主人公的情感描写得非常细腻,台词也富有哲理,受到很多观众的热捧。

  不过,也有观众认为,全剧都是在讲述雨薇追求霍然,这是种不道德的感情,根本不值得大书特书。一位观众在网上留言说:“不喜欢雨薇,爱是有道德底线的,也是要有责任的,第三者可耻。剧中各方的劝解从来没提及‘道德’二字。”

  对此,制片人单兰萍说:“这部剧不是不讲道德,而是一直在讨论道德和道德底线问题。通篇是很有道德感的,因为不管在作品中还是在生活中,道德从来不是拿来宣讲的,而是去感受、去经历、去做、去制约、去克服。在剧中,雨薇和霍然的交往始终都在经受和经历道德观的冲撞、拷问。雨薇喜欢上了霍然,剧情之所以一直在表现她不敢想、不敢说,也不能说,是因为雨薇也知道这是不应该的、是不道德的。同样,霍然感受到雨薇的这份好意后也一直在往后退,因为他也知道这是不应该的、不可以的,或者他最初根本就没有这样想过。但是,他们的故事还是发生了,这个故事导致我们去讨论道德层面上相爱的问题。爱是要有能力的,相爱的人需要相互信任。之涵(霍然的妻子)这么爱霍然,最终还是用自己的手把霍然推开了,所以这部剧不是不讲道德,而是很现实,很真实地从根本上大谈道德和讨论如何坚守道德底线的问题。有一段时间,我们甚至想把剧名叫做《道德底线》。至于剧中似乎没有出现‘道德’这两个字眼,正是编剧的高妙之处,也是这部剧能在众多伦理剧中占有一席之地、值得讨论和回味的原因。”

  观众:侯子完美现实中很少

  编剧:体现我对人生的思考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是部交织了很多不同类型爱情的电视剧,既有传统的爱情,也有80后的爱情。“岩男郎”周一围扮演的侯子身上更多地体现了80后的爱情世界。侯子是一个愿意为爱付出一切的人,他一直爱着雨薇,一直陪伴在她左右,把她经历的一切都看在眼里。在这部剧的结尾,雨薇和霍然的孩子流产,雨薇接受了侯子的求婚。但在举行婚礼的前夜,之涵过世。侯子鼓励霍然争取雨薇的感情,自己则选择了出国。

  侯子的爱是执着的,是宽容的。观众对他的普遍评价是完美、令人感动,但现实中这样的人实在是太少了。编剧王蕙玲接受采访时也曾坦言,侯子是个童话,是个理想中的人物,很美。她说:“侯子在剧中非常重要,他代替我在故事里讲了很多关于人生价值的思考。我非常喜欢侯子这个人物,甚至在剧尾的时候留了个尾巴,想今后再为侯子做第二部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