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王亚楠与三个女人周旋 剧中秘密层层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8:03  新浪娱乐

实录:王亚楠与三个女人周旋剧中秘密层层揭晓 实录:王亚楠与三个女人周旋剧中秘密层层揭晓
三位主创 王亚楠聊兴高

实录:王亚楠与三个女人周旋剧中秘密层层揭晓 实录:王亚楠与三个女人周旋剧中秘密层层揭晓
车径行点评 沉石聊剧情

实录:王亚楠与三个女人周旋剧中秘密层层揭晓 实录:王亚楠与三个女人周旋剧中秘密层层揭晓 实录:王亚楠与三个女人周旋剧中秘密层层揭晓
编剧沉石 王亚楠解读 王亚楠聊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下一站是幸福》导演车径行执导,王亚楠、郑雅文、高雅轩等主演的情感剧《三个女人的秘密》近期在北京奥运主场馆鸟巢和水立方杀青。8日15时,该剧导演车径行、编剧沉石携主演王亚楠作客新浪,与网友畅聊“秘密”。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尹俊: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娱乐的聊天,我是主持人尹俊。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嘉宾,最近有一部戏马上就要上映了,叫做《三个女人的秘密》,我旁边坐的是这部戏的编剧沉石沉老师,中间这一位是我们的导演车径行老师,第三位很多观众都认识,我们知名的演员王亚楠王老师,也是这部戏的男主角,今天非常开心,我们这部戏的名字叫《三个女人的秘密》,我们今天是四个男的(笑),谈三个女人。我一听到这个名字我就特别感兴趣,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戏,写了一点什么东西?导演和编剧先介绍一下。

  沉石:《三个女人的秘密》是写现在北京的一个当代的一个时尚的戏,应该说属于是20岁左右,一批职业不同有白领的有现代的职业模特的,也有现代到北京来打工的一些保姆的,三个不同的类型的女人紧紧围绕一个男人就是王亚楠,围绕他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而且每个人都有一个隐藏在中间的一个秘密的故事,这个故事当中有些个人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秘密,不同的隐私,最后都由王亚楠这个男人一一地把这些秘密,就是都跟他有关系,应该说是一个时尚的现代的表现现代生活的一些直接的,有这么一种情感的题材的故事。

  主持人尹俊:我本来以为是悬疑题材的。

  车径行:是,情感悬疑,而且里面我们在拍摄当中用了很多悬疑的手法。

  主持人尹俊:看起来特别有意思,有很多包袱。

  车径行:结构性,悬念比较好。

  主持人尹俊:放了很多的构思进去,王亚楠介绍一下在这部戏当中的角色?

  王亚楠:叫王大川,跟我一个姓,是一个算是草根阶级通过自己的拼搏到了比较,怎么说呢?事业上比较有成的一个,经常讲的所谓的青年才俊,从事的是房地产,在这个过程当中事业上有所成功的时候,年轻人成功了,但是可能在思想上或者对自己的欲望上,克制力或者一些奢求都还没有自己完全能够掌控的情况下,面对很多诱惑,人的一些本性或者本能甚至一些理智方面都会暂时有一些失控,但是最后还是回归于一个很平和的心态,这样一个人物。

  主持人尹俊:是四角恋爱吗?一个男的三个女的。

  王亚楠:沉老师是著名的作家,他对文学创作应该最清楚,我比较浅显的见解,写现代的戏缺乏像古代,所谓的古装戏或者描写古代文学的东西,有一个时间的距离,你可以营造很多那种波澜壮阔的情节,这种情节有一些夸张,不是适度的夸张,非常的夸张,观众看了以后会觉得比较接受,作为时装戏要更贴近生活,情节上要有所控制,这样的话势必要有很多的男女之情,这样的话才丰富,不可避免也没有办法,是不是沉老师。

  主持人尹俊:您所塑造的是面对诱惑的一个走向社会的一个…

  王亚楠:沉老师写的王大川这个人物有普遍性,虽然是一个个体,但是是折射某一类人群,因为现在我们中国从改革开放这几十年,50、60那一辈的人不说了,有一些可能是像70年后的人,或者80年后的人,这一批短短十几年,财富就积累了跟他同辈超出很多的,那财富和他的成熟是不成比例的,这时候很多人某种行为,思想上的失控,是讲这么一个人。

  主持人尹俊:我感觉这个戏应该是一个男人和三个女人的故事。

  车径行:远远不只三个女人,应该说是N个女人,但是它每一段情都是很干净的。

  主持人尹俊:不是我们想的那种。

  车径行:他的情是一段一段的,根据某一个历史时期,发展的特点是和N个女人的故事。

  主持人尹俊:不是我刚开始我想的…

  王亚楠:只要谈到是感情,哪怕是再卑微或者再卑鄙的感情也是感情,就像我们现在说的,像“二奶”现象,“二奶”跟这个人,这个大款可以找那个人,为什么和这个“二奶”保持很多年,我们说没有感情色彩的,不论之恋,他们两个虽然不符合道德,但是他们还是有感情的,我是觉得既然有感情,就很难用对和错评判。

  主持人尹俊:感情是没有罪过的。

  王亚楠:对,可能道德有问题,但是感情没问题。

  车径行:他是阶段性的感情,道德上也没有问题,他的前史跟财务经理包括后面,先是跟他老婆,是阶段性的。

  王亚楠:可能有N多段感情,但是并没有在平行进行。不是说我跟这个女孩。

  主持人尹俊:所以这个就好理解了,只是我一开始想得不太好而已。《三个女人的秘密》这一次演员除了王亚楠之外,也请到重量级的台湾演员伊能静。

  车径行:领先主演是王亚楠、伊能静,还有康俊龙,还有郑亚文,这是新人,李娟等等,还有叶青青,重量级的是王亚楠跟伊能静(笑),另外就是用一些新人。

  主持人尹俊:那我看导演选的都是美女,咱们把三个女人分别说一下,分别是怎样的三个女的?沉石老师介绍有保姆、白领、模特,三个不同的阶层,可能三个不同的故事,可以分别给我们介绍一下,伊能静演的是哪个?

  车径行:是一个白领,她在戏里面,刚开始她一直不知道,王亚楠这个角色是他的妹妹,但是他们是同事。

  王亚楠:她比我大(笑),她演过我两次嫂子,第三次是演妹妹。

  车径行:对,她演白领,王大川手下的会计,因为会计经理在里面捣鬼,所以他们两个产生了很多的误会,不依不饶打官司,因为他父母从小离异,兄妹俩各走东西,完了以后他们初次见面就是比较有好感,就不明白为什么有好感,后来因为财务的事情两人闹翻了,到最后他出现车祸以后,因为他的血是RH阴性的,最关键的时刻伊能静站出来了,这是一段情感,兄妹之情,另外他跟他爱人之间,自己的原配夫人何敏,何敏身体有病,各方面包括正常的生活都不能进行,他一直守在他身边,其实说起来王大川是一个很可怜的人,一直呵护她。

  王亚楠:一个男人被逼到那份上,就原谅他吧!(笑)

  车径行:还有一段情感是跟那个模特,时装模特,全国超模大赛,北京赛区的一个模特,当时他赞助了,他一个是为了公司的利益做一些宣传,同时对这个模特有一些好感,后来是真正,在他老婆去世以后他产生了感情,但是当中同时有一个感情,就是小保姆,他老婆的表妹,那个小表妹就是比较功利,想追求他,但是他没有什么想法,几条线交叉起来,另外还有一些暗线就比较好看了。

  主持人尹俊:编剧老师,您真是下手够狠,这些人物的命运都太曲折了。

  王亚楠:我们这次拍这个戏,挺委屈沉老师的,沉老师作为一个作家你知道现在国家对文学作品的要求跟电影标准不太一样,所以我们拍戏的时候就没有办法,无形的损失了很多沉老师原著当中的一些东西。

  沉石:开始是一个小说,一个长篇小说,畅销小说。

  车径行:这个小说在北京图书大厦销售是日冠军、周冠军、季冠军,我们改成电视剧以后,加了很多因素,现代北京的因素,奥运因素,很多时尚的因素,让它丰富了,但是同时也牺牲了小说里面很多的看点,有很多东西没有办法表现,文字表现可以,但是镜头表现…

  主持人尹俊:割爱吧!

  王亚楠:沉老师肯定能想通。

  车径行:在进行二度创作的时候必须让它能够在很多人,比如电视剧看电视有一个特点,你小说可以一个人在看,电视剧祖孙三代在看,你怎么办?必须兼顾电视艺术的特点,所以很多东西必须牺牲掉。

  主持人尹俊:什么地方被割舍了,很多网友比较好奇。

  沉石:小说里面,因为我写女人戏,写了有好几部了,包括“女刑警”,“女人四十”,人到中年系列的中年的、老年的,这一部的时候我就写的最年轻的,20多岁的,时尚的,因为在女性的作品里面,这些东西应该说现在比较时尚的好看的应该还是属于20多岁,还有一个问题王大川这个人物是一个男的,刚才自己讲了,不是一个个体,是一个群体,把很多的男人的,很多有典型的这种观点或者时尚或者他自己的追求他的思想都集中在他一个人身上,同时他把三个女人展开,三个不同类型的女人应该反映了当代的女性的缩影,你比如现在时尚的一个模特她追求什么?金钱还是男性,还是追求自己的事业?这个人物体现最有代表性。白领有她的道德底线,她的道德底线,小保姆是从农村来以后到北京以后看到的王大川这么一个有钱的人,他就发生变化,他有他自己一个小小的阴谋,这三个人不同的类型应该说……。

  主持人尹俊:他们都挺典型的。

  沉石:都有一个思想,比较深刻,这个作品里可以说现在有一些人看完了以后,为什么有女的呢?可以从里面找到影子,刚才讲这里面有一些东西是在变化,可以说她道德在发生变化,也是跟着很多利益在发生变化,她有她的思想性,再一个在三个女人为一个男人,在我的小说里面讲结构,把三个人扭到一块儿,围绕一个男人,这三个女人实际上都跟一个男人,男人本身是异性的,就很好看,小说写起来可以放松,可以放开,里面还有一些女的,比如说模特非常美,走起来以后三点式,身子,要洗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