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 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6:20  新浪娱乐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陈国坤与小浪 主创合影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王洛勇畅谈 制片人俞胜利 导演李文歧沉思 李小龙师傅“叶问”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酷帅陈国坤 陈国坤谈笑风生 陈国坤魅力十足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李小龙”酷劲十足 “李小龙”陈国坤 陈国坤微笑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叶问”指导 主创畅谈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陈国坤不挺星爷演“李小龙”坦言脱衣打戏最爽
导演竖大拇指 导演介绍剧组成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日,备受关注的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将登陆央视1套黄金档,10月9日15时,《李小龙传奇》主创:主演陈国坤、王洛勇、制片人俞胜利、导演李文歧做客新浪聊天,与广大网友互动,以下为实录。(摄影/夏祺)

  主持人尹俊:各位亲爱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网的直播,到了10月12号的这一天,我们央视版的《李小龙传奇》将和各位观众见面,今天也非常有幸我们把主创团队请到了新浪网做客聊天,首先介绍导演我们的李文歧导演,认识一下。接下来我们主创团队今天来的人数比较多,请导演介绍一下。

  陈国坤俨然李小龙 不挺星爷力赞梁小龙

  李文歧:咱们就这么来吧,这是这部戏的主要演员李小龙的师傅于承惠,他曾经拍过很多有名的大片,像“少林寺”、“黄河大侠”、“少林传奇”功夫片、武打片都离不开于承惠老师的身影,所以说这一次他来演李小龙的师傅叶问是正当相符。

  主持人尹俊:有一种武侠的感觉。

  李文歧:为我们这部戏增分。这是这部戏的制片人,也是在中国制片业界应该是顶级人物,因为他抓了很多有影响的大片,像《天下粮仓》、《大宅门》,《大宋提刑官》等等,他不仅仅是一个投资,因为本身是搞文学的,对每一部片子文学的含金量要求比较高,文化的含金量,而且不会去拍很表皮的东西,所以说我们合作已经是第二次了,非常愉快,已经是哥们儿了。《中国维和警察》,至今还没播,快了(笑)。

  李文歧:再介绍一下帅哥,李小龙的扮演者陈国坤,国坤是非常敬业的香港演员,咱们也接触过一些香港演员,但是像他这样朴朴实实拍一部片子,肯吃苦,肯卖力,而且任劳任怨,想把自己的偶像拍好的行为是最好的证明。

  陈国坤:过奖了。

  主持人尹俊:我感觉太像李小龙了,不知道是专门这样打扮的还是平时就这样。

  陈国坤:平时就这样。

  李文歧:再介绍一下也是李小龙的启蒙老师,实际上是两个人的化身,不是一个人,咱们也是著名演员王洛勇先生,王洛勇是咱们老百姓比较熟悉的演员,经常在银屏上面出现一些光辉的形象,都是演一号,这一次甘当绿叶,而且洛勇因为我跟他合作了几部戏,《林海雪原》我们合作,还有《走过大金山》《生死卧底》《冰山上的来客》《最后一颗子弹》,反正许多都是一号,而且洛勇是一个知识面比较宽泛,而且到了国外以后也给中国人很长脸,长气的这么一个文艺工作者吧!在百老汇实际上中国打到百老汇进到主流一线的演员可能就他一个,再没听说别人,演了音乐剧,而且这次我们到美国到纽约那一天“911”那一天去拍片的时候,我们租的车,提起来王洛勇说是,只要是有王洛勇,我们就去买这个票,不是王洛勇我们没人买,因为他不在,我们全在车上,司机说这个事儿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但是私下里,王洛勇这个人很勤奋很大气,但是个人还是很勤俭很朴实的,包括这部戏,《李小龙传奇》这部戏不仅做好他自己的本职工作,演员的本职工作,可能更值得我们敬重的是他做出了很多个人的牺牲,最低的报酬,付出了很多的劳动,而且是,大家也不太清楚,因为他英语说得好。

  主持人尹俊:翻译。

  李文歧:在我们那儿又兼翻译又兼剧务,而且又给我们兼外联,李小龙这么顺利的拍摄,他给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非常值得,非常值得。

  王洛勇: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了(笑)。

  李文歧:感谢,感谢,咱们既然到这儿来聊天,你聊别的都不重要,作为咱们来讲重要的就是聊聊这个,因为大家都是干活的嘛,干活大家就有一个心情愉快,这个心情愉快就这么来的。

  主持人尹俊:这部戏马上就要播出了,很多网友现在都有很多的问题,脑子里面画了问号,还没有看到播出的片子,但是很多讨论的话题都出来了,我们有十问,第一问就是之前有很多人都演过李小龙,李修贤、唐龙、何宗道等等,包括梁小龙,那在大家的心目当中哪一个版本的李小龙拍得最到位,最不错的?周星弛也说他想演李小龙,如果周星弛演合适吗?

  主持人尹俊:一阵沉默,先请主演来说,因为主演是另一个版本的李小龙,李小龙之一来评价过去的李小龙。

  陈国坤:其实过去的我都看过了,都看过了,我觉得梁小龙那个最好,因为第一我认识他,而且他的功夫,他的腿功是公认的最好,形象上可能不像,外形不是很像,但是在功夫表演方面确实他是最好,我看过了。

  主持人尹俊:如果周星弛来拍的话呢。

  陈国坤:这不行,因为不仅他现在年纪的问题,而且他也没有,他形象比较,怎么说呢他是一个搞笑电影,他很喜欢李小龙,其实他之前的每一个电影里面都有李小龙的东西在里面,如果让他来演可能压力太大。

  主持人尹俊:之前李修贤、唐龙这几个版本你感觉怎么样?

  陈国坤:时代不同,那个时候的资料不像现在这么齐全,而且那个时候大家对李小龙的理解,整个社会上对李小龙的理解没有现在这么透彻,所以他们会有一些不像我们现在来讲的李小龙的东西。

  主持人尹俊:问问导演,导演感觉和过去的版本相比?

  李文歧:这几个版本我都看了,因为之前有一些案头资料的搜集和参考,不仅胜利而且包括我们这些朋友,都是要求大家能看多少尽量多看,有一些更多的准备,因为拍李小龙可不像拍别的片子,完全可以拿过来按照剧本大家根据你自己的一些经验消化一下做一个处理,我觉得哪个也不像,因为他这四部半电影我都看了,起码我崇拜他,从70年代末80年代初刚一接触磁带的时候,我就感觉谁想超过他很难了,所以你叫我说的话,谁也不如陈国坤像(笑)。

  主持人尹俊:自己拍出来的,自己的孩子自己最喜欢。

  李文歧:可能也有这样的原因。

  王洛勇:我要注意,不一定,因为你说的那几个版本,原来我看了很多在美国的TV上看,我经常不知道是什么电影,我就觉得是中国一个武打片,打完了以后在预报上面说,刚才演的是跟李小龙有关系,啊!那我为什么这么说呢?92年我特别有幸参加了好莱坞环球影片公司拍的叫《龙》,李小龙的故事,当时拍那个片子的时候,李小龙的遗孀和李小龙的女儿来参加我们最后的开幕仪式,在好莱坞大街上把李小龙的那个名字放在了大街上,当然没有首映,只有名字,因为那个时候在开机以前他非常痛心,他儿子去世了,但是在那个前后我把所有李小龙的东西全看了,在北京看了所有的资料片和纪录片,当时我反而没有看咱们演的片子,等到最后导演跟我说拍李小龙,我第一句话就是谁演啊?他说俞胜利先生找到一位,因为我们刚拍完维和警察,我想拍武打片跟我没有关系,他说没有,你还得帮我忙,他说这是他的一生,我当时就说导演你可得想好,这个戏就靠李小龙,谁也帮不上忙,他说太像了,我就是因为看这个人太像了,后来我见了国坤以后,现在看都像,就让我心里面抖一下。

  主持人尹俊:我脑子里面想的某快餐某功夫。接下来问一下制片人,您之前拍的《天下粮仓》等等这样的片子,一说到李小龙我感觉武打片、港产片,您打造这样一个片子让我想像不到,您是怎么想像来打造这样一个片子的?

  俞胜利:我是对硬汉的人物都是崇拜的,尤其是像李小龙这样的人物,在世界上如此巨大影响的人物,居然这么多年中国大陆没有人拍过,我觉得是中国影视界一个大的遗憾。既然我坐在这个位置上,也有这个能力,我觉得我有这个能力能把它拍好,这个李小龙不仅仅是一个功夫演员,实际上它本身的人格魅力,成长,他的坎坷和磨难这种精神其实更吸引我,所以也是经过千辛万苦跟大家一块儿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把这个戏做到今天这个份上。再接一下你刚才说像不像的问题,我在剧组有一天,第一天光头那个演员刚下飞机,叫什么来着。

  李文歧:美国的那个叫吉姆。

  俞胜利:他刚一下飞机,连休息都不休息,就到我们现场,我就问他,通过翻译我问他,我说我们的李小龙像不像,他用手给我摆两个圈,百分之百,他告诉我,他们家三代迷李小龙,他是从小受他父亲的影响迷李小龙,从此迷中国功夫,走上动作演员的道路。现在的儿子10多岁也是特别迷李小龙。

  陈国坤不刻意模仿 小龙之子传授秘诀

  主持人尹俊:接下来这个问题是我们的第二问,怎么演好李小龙?问一下三位演员,网友就说了甄子丹曾经说过,要演这样的武打片,武学的修为比演技更重要?三位同意吗?

  于承惠:都很重要,因为好像全世界的文化差不多都有一个共同的东西,比方说中国文化它是每一种专业,每一个专业都从雕虫小技入门,经过艺术的升华直奔大道,365行都是这样,你说演技是一个方面,修为是一个方面,正因为每一个行业都是这样,所以才字如其人,活如其人,你干的事如其人,几千年都形成这么一个习惯,因此都很重要,就是说如果你只是一个技术的层面,那可能你是一个小匠人,如果你总体上升华了,可能是巨匠,这种人很多,很全面,其实李小龙就是这样一个人,因为他后来学哲学,再一个他还读体育健康学,体育健康学不仅仅是我联练块,什么五大三粗,包括你的心理健康,全运会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他的心理都非常非常强壮,心理的强壮,然后他会知道如何面对生活,去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其实体育仅仅是对生活方式的一种选择,那么武学是终身体育,你怎么对待它?所以你刚才说这个问题应当总体上看。

  主持人尹俊:您觉得演李小龙这个角色最重要的是什么?

  于承惠:我觉得是对他的了解,比如我不是演他这个角色,我进了剧组以后,我也在解读李小龙,我曾经有过一种想法就是我给主任打过电话,我说能不能换一个人?他说不行(笑)。然后就好好学习他吧!我的感受,所有的人从主任、导演你都感到他有一种激情,就是让李小龙的人格魅力和他的行为所激发出来的一种激情,就是没有激情是做不好这项事情的。

  主持人尹俊:是,我们来问问李小龙的扮演者,您觉得怎么样才能演好这个人物呢?

  陈国坤:李小龙这个人物我觉得功夫是很重要的,但是就因为李小龙的功夫太深刻了,对于观众来说,所以我觉得就肯定没有人可以把,百分之百地表现他的功夫出来,因为李小龙只有一个人,演技方面,演戏方面我觉得要放松,一定要放松,要享受这个过程,特别是我,更需要享受整个过程,我越享受我就越能表现出来李小龙的感觉,因为我外形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条件,基本上我不太刻意地去模仿就更像,太刻意地就感觉是在模仿,很做作,我只要开开心心听导演的话,拍电视剧不是我一个人做的事情,是整个团队的事情,开拍了大概一个到两个礼拜,中央电视台有一个节目访问我们,我就说了我们整个剧组从演员到幕后工作人员,每一个人都是李小龙,每一个人都有李小龙的激情才能表现得好,我相信还没开机在发布会上,李小龙的儿子对我说,你保持着对我爸爸的激情就可以把这个戏演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小龙传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