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你所不知道的UB的XX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1:27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你所不知道的UB的XX件事

“丑女风靡”世界

  你所不知道的UB的XX件事

  ■UB改编自己哥伦比亚RCN电视台1999年席卷世界的肥皂剧《丑女贝蒂》(Yo soy Betty, la fea),全世界共有超过三十个版本,哥伦比亚原版本曾在中国内地播出过。

  ■和哥伦比亚版稍有不同,至少到现在为止,还看不出贝蒂和公子哥丹尼尔会有进一步发展,她和前男友瓦尔特分手,和亨利若即若离,美剧版的贝蒂情感生活要走得远得多。和贝蒂产生感情纠葛的包括前男友瓦尔特、会计师亨瑞、披萨店小老板吉奥,还有最新可能将会泛桃花的摇滚乐手Jesse。

  ■UB的制作公司包括迪士尼属下的试金石电视公司,它家的宝贝还包括在ABC播出的[迷失]、[绝望的主妇]等热门剧集;“起床号”制作公司是金球和艾美的常客,得意之作包括美版[办公室]等。

  ■由于是迪士尼属下制作和播出的剧集,UB不时会有迪士尼元素迸出。第一第四集末,前男友瓦尔特在贝蒂家门前唱出她最爱的迪士尼经典电影《美女与野兽》主题曲,相当温情。第一季第九集一开始,烂醉的丹尼尔醒来后发现自己睡在贝蒂铺满了迪士尼电影《小美人鱼》图案的床上,非常搞笑。

  ■来自墨西哥的国际影星萨尔玛·海耶克(Salma Hayek)所创建的Ventanarosa制作公司也参与制作了UB,并成为六名执行制作人中的一员。

  ■萨尔玛·海耶克亲自上阵客串了七集,她扮演性感的杂志主编苏菲娅,一个让花花公子丹尼尔伤透了心的女性主义者。她同时还扮演了贝蒂老爸最爱看的西班牙语肥皂剧中的女主角。

  ■UB的总舵主非美国著名影视制作人、编剧西尔维·奥霍塔(Silvio Horta)莫属,他负责了所有集数的制作和大部分编剧工作。

  ■UB在2006年9月28日晚8时开播后,就拿下了1600万的超高收视率,首集甚至有的分钟达到百分百的收视率。此后一直稳定在尼尔森收视率调查的前20名之内。

  ■获得第64届金球奖提名时,UB只播了10集;拿到金球大奖的时候,UB也仅仅播了12集。

  ■因为受到前所未有的欢迎,原本只计划播9集的UB,被ABC特别加长到一季22集,并早早定下第二季。现在已经播到第三季。

  ■UB的华语地区首播,是2007年3月的香港TVB明珠台,轰动非常,据传TVB开价高达百万港币卖下了香港地区播放权。香港的剧名翻译是《俏Betty》

  ■UB只在第64届金球奖上拿到两个提名,即最佳喜剧及音乐类电视剧和最佳喜剧及音乐类电视剧女主角,结果两元皆高中!

  ■扮演贝蒂的阿美瑞卡·弗伦拉获得金球奖时还不到23岁。得到艾美奖时,才刚23岁。

  ■阿美瑞卡父母来自洪都拉斯,她是正宗的拉美后裔,说得一口流利西班牙语。

  ■阿美瑞卡在南加州大学主修国际关系和电影课程(乔治·卢卡斯的师妹哦),UB之前只在热门剧集[被天使触动](Touched by an Angel)、[犯罪现场](CSI)中有过一闪而过的角色。并主演过反响不错的《牛仔裤的夏天》(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和《狗镇之主》(Lords of Dogtown)。

  ■扮演“姐弟”的艾里克·马比乌斯(Eric Mabius)和丽贝卡·罗梅恩(Rebecca Romijn)双双当选美国头牌电视杂志《电视指南》(tv guide)评选的最性感男女明星,艾里克排在男星第八名,丽贝卡排在女星第九名。

  ■艾里克·马比乌斯在凭UB成名前,一直在各种电视剧中出演大量非常规角色,比如[橘镇男孩](The O.C.)、[犯罪现场迈阿密](CSI: Miami)等,后来在Showtime大热女同性恋剧集[拉字至上](The L Word)扮演痴心男人蒂姆,成为该剧唯一的常规男性角色。

  ■艾里克·马比乌斯最有名的电影角色是在《生化危机》中扮演救援小组成员马特,不过后来这个角色挂掉了,就没有出现在续集里。艾里克·马比乌斯拍摄UB前刚刚新婚,夫人是位室内设计师。

  ■扮演Mode杂志创意总监威赫米娜的是巨星凡妮莎·威廉姆斯(Vanessa Williams),她是第一个黑人美国小姐。UB是凡妮莎·威廉姆斯结束去年UPN电视网失败的《南方海滩》(South Beach)后的第一个电视剧角色。凡妮莎·威廉姆斯和迪士尼的渊源颇深,她曾演唱过迪士尼著名动画片《风中奇缘》(Pocahontas)获得奥斯卡奖的主题曲《风之彩》。凡妮莎·威廉姆斯扮演类似于“女魔头”的角色威赫米娜,让她获得了美国有色人种影视奖喜剧电视类最佳女配角。

  ■扮演大老板布雷德福特的演员阿伦·戴尔(Alan Dale)演过[24小时]第三季中的副总统吉姆斯·普莱斯格,[橘镇男孩]女主角凯斯顿·科恩的地产大王父亲,天生的权势气质让他演绎这些人物游刃有余。

  ■贝蒂第一天上班所穿的墨西哥传统款式红色斗篷,已成为美国时尚服装,售价达到40美元。她所呆的那款老式项链,更是卖到250美元。

  ■爱丽西斯由来头不小的明星丽贝卡·罗梅恩扮演,剧中她一出场便走天桥,还为杂志拍宣传照,这对超模出身的她是小菜一碟。爱丽西斯一出场便是大红性感长裙抢镜,而丽贝卡·罗梅恩去年一部不太成功的电视剧[新闻佳人](Pepper Dennis),也穿了同样类型的大红色,而且非常衬她1米80的高挑身材。丽贝卡·罗梅恩更为有名的角色,来自电影《X战警》系列中性感的变种人蓝色魔女。

  ■要解释为什么丽贝卡·罗梅恩前后两部剧的服装为何如出一辙,最好的答案是阿多·卡斯特罗(Eduardo Castro),他是[新闻佳人]和UB的服装设计师,还靠UB获得设计师协会的行业大奖。

  ■有趣的是,第第一季16集中在酒吧中调戏爱丽西斯的男子的扮演者,正是丽贝卡·罗梅恩现实生活中的男友杰瑞·奥康耐(Jerry O'Connell),他也是一位电视演员。

  ■扮演贝蒂在杂志社最好朋友克里斯蒂娜的是英国实力女星艾什丽·詹森(Ashley Jensen),第一季第13集播出后她就结婚了,夫婿也是一位演员。艾什丽·詹森在英国的知名度远高过美国,因为BBC的剧集[临时演员](Extras),她获得过英国喜剧奖最佳电视喜剧女演员和最佳新人两项大奖,还获得过最高荣誉的英国电影电视学院奖的提名肯定。克里斯蒂娜的苏格兰口音让威赫米娜揶揄不止,但对艾什丽·詹森来说,在美剧中讲带口音的家乡苏格兰英语是件水到渠成的事。

  ■扮演贝蒂有着不堪回首背景老爸伊格纳西奥的演员名叫托尼·帕兰纳(Tony Plana),生于古巴,西班牙语流利的他在剧中教丹尼尔说西班牙语“我爱你”。托尼·帕兰纳扮演的这个会烤一手好墨西哥饼、嗜好咖啡的老爸很受欢迎,他为此获得美国卫星奖迷你剧及系列剧最佳男配角。

  ■华裔著名影星刘玉玲(Lucy Liu)客串一个帮大老板布雷德福特打官司的律师格蕾·陈,剧中她的中长直发,优雅套装,迷倒了丹尼尔,丹尼尔却不知学生时代曾抛弃过她。

  ■从第二季开始扮演希尔达情人,同时也是贾斯丁体育老师Coach的是被称为“最被浪费的帅哥”的Eddie Cibrian,他曾是2005年科幻美剧 《入侵》(Invasion)的主角,但后来剧集被砍,只好混迹于各大剧集中跑龙套。他在UB中虽不算常规角色,但接下来将会间或一直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视剧《丑女无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