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锦添:创作要有新鲜感 我是庸俗推销的牺牲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02:17  新浪娱乐
叶锦添:创作要有新鲜感我是庸俗推销的牺牲品(2)

美术指导叶锦添

  秦可卿的衣服很素很黑,体现秦可卿是悲剧角色,但她还是贾宝玉的第一个女人,她很性感,这怎么表现呢?

  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颜色、自己的性格,唐一菲(叶锦添:创作要有新鲜感我是庸俗推销的牺牲品(2) blog)必须有一个很特别的气质,更接近梦境,她现在的样子比所谓的性感更性感。而贾宝玉是一个很年轻没有性经验的男子,秦可卿是比较概念的女子,她是一个概念不像真人。

  最开始,秦可卿的额妆和服装感觉是很有争议的?

  我觉得这个是一个炒作,这些造型不应该是在那个时候出来,是有人故意推出这个东西。我在这种很庸俗的推销手段里是一个牺牲品,最开始我还画了造型图,太虚幻境,女娲补天。反正搞的很乱,我太不喜欢这样的炒作。

  我不会觉得观众不喜欢,他们十年前还能接受《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现在应该更能接受这个。不能怪网友,他们始终处于一个咬人状态之中,要咬的话祖宗十八代都会挖出来,以前在香港,现在在大陆比较多。

  最喜欢的造型是哪个?

  一般我很喜欢做全部的造型,但现在没这个经费,我会做几个主角,其余的给意见。

  秦可卿有我少年时候心目中人的样子。

  原著里的薛宝钗很圆润,但我做的不一样,相反林黛玉更加珠圆玉润一些。

  归亚蕾说李少红这次给人的感觉更胸有成竹,你觉得呢?

  她很难,这些演员都没有经验,都是新人。她应该是没时间忧虑,她的拍摄量很恐怖,我也不敢提太多意见了,一个意见会搞死他们,我只能尽量简化,但我觉得我不会太担心这个戏,它的细节非常好看,网友从红楼的人到现在,一直在骂,实际上大家没有看到整个剧情,我们做了那么久,每个东西都是有原因的。

  叶锦添密报

  “《红楼梦》的拍摄量很恐怖,2009年初,《红楼梦》要全拍完,现在只拍了1/3。”

  “定妆照出来那么早,其实那只是初稿,网友没有错,他们是习惯性的咬人,而我在这种很庸俗的推销手段里是一个牺牲品。”

  “本来说要我只设计主要人物的服饰,结果我还是在四个月设计了400多套,还是跟李少红交情太好,很多时候都会不知不觉提出意见。”

  “因为经费问题,实际上《红楼梦》要达到我的要求很难。”

  “我常用的服装面料是真丝、印度丝、棉、麻、玻璃纱、缎,尤其在红楼里面,我会增加这些面料的使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叶锦添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